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熊猫人》登卫视 周董是否遭遇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08:14  新浪娱乐
策划:《熊猫人》登卫视周董是否遭遇滑铁卢?

《熊猫人》引起网友争论

策划:《熊猫人》登卫视周董是否遭遇滑铁卢?

《熊猫人》,都是偶像惹的祸?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刘杨 天虹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不是我看不懂,是这剧集有点囧。被称为全新风格的科幻偶像剧《熊猫人》,带着功夫“滚滚”的黑白旋风,带着顶花带刺的新鲜偶像,带着周董的动感超人野心,带着非主流动漫的夸张造型,在前期宣传点燃了观众熊熊燃烧的小宇宙之后,立马就用乱七八糟的剪辑,低水准的悬念,没有新意的情节,给人们的期待甩出一个巨大抛物线。日前,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于2月2日登陆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70后声称不知所云,80后声称不知所措,90后拍手叫好大呼好看。爱者欢呼,《熊猫人》打造了中国式的新英雄;恶者鄙弃,把《熊猫人》比作时尚潮人——雷得嘎嘎(Lady Gaga),《熊猫人》正如一个年龄试金石,轻易便把大家的心理年龄区别得沟壑分明。

  新浪谏言: 都是熊猫惹的祸

  洗洗睡吧,我知道你们还自由自在,年轻好奇;洗洗睡吧,我知道你们喜欢电玩漫画,还有英雄无敌。就算粉丝无限忠诚,也得要好看剧集;也许故事真的不错,怪都怪那糟糕剪辑。洗洗睡吧,中国就算没有奥特曼,也无需山寨杯具;洗洗睡吧,电视剧自有规律,绝非小圈子自乐自娱。也许观众心态已老,看不惯青春逆袭;植入广告成绩不菲,收视行情却创新低。70后已经集体无语,80后团体昏迷;演员还算好看搞笑,只可惜了偶像群集。有《秘密》珠玉在前,周董不该浪费人气,偶像可以随便演戏,但科幻不是随心所欲。

  ——熊猫人,你妈喊你回家睡觉。

  都是童年惹的祸

  《熊猫人》是给小朋友们看的英雄故事,但又不完全是给小朋友看的。奥特曼只打小怪兽,不早恋不血腥,不教坏花花草草。但是《熊猫人》无疑更搭着青春的边,做着浪漫游戏。不是没有新意,不是没有创意,但和小朋友的距离却差着一条马里亚纳海沟。《熊猫人》的定位并非小朋友,90后也不是奥特曼受众。《熊猫人》其实更多是一场联谊互动,一个大男人回归他自己的梦想,回想半大孩子青春初涩时吃着雪糕拿着漫画走在放学路上那些白日梦,在N多年后有了条件,于是召集朋友死党,做一场大狂欢秀。小朋友并不是收视群体,爱着这剧中偶像云集的粉丝们才是有福的。

  都是剪辑惹的祸

  剧情混乱?那是剪辑惹的祸——片段闪回,情节罗列,故事罗生门般的碎片拼凑,本以为是风格,原来还有剪刀手的一份劳苦功高。剧情混乱不够搞笑,也许是剪辑引发的杯具,那么故事本身的俗套,“我猜得出这开头,也猜得出那结尾”,只能说是故事本身太过简单无悬念。和所有的英雄一样,变身人总要引发身份大猜测,玉树临风英雄的背后永远是沉默低调的另一面,也总有MM最后会逼着英雄说出“我们都是有身份证的人”。在一部电影中,花哨特技和炫彩想象,会成就一部成人童话,但是在一部电视剧中,缺少这些的英雄故事,只能少了几分魅力。

  都是漫画惹的祸

  其实漫画很可爱,其实很多片段还是很有想象力,漫画风格的搞笑有着80后传统,本可以成为会心一笑的默契招牌。野蛮熊猫女郎弹琴瞬间对主人公小宇宙大爆发,动画版与真人交错,有几分大胆和“笑果”,格斗中的3D动画也是国产剧中的花样翻新,更何况,科幻风格偶像剧本也是一种创新尝试。钱鼠过时的特色飞机头,校长经典的恶搞贵族发型,帅安格那可以媲美花伦同学的飘发和典型性臭美动作,漫画带给《熊猫人》无限的搞笑创意。可惜,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没能统一的动漫风格让很多插入不甚协调,大成本特技能够看出效果的却是寥寥无几。

  都是偶像惹的祸

  偶像保证了《熊猫人》的收视率,也限制了《熊猫人》的收视率,多少人是冲着周董去看这部剧的,可以说这部剧是周杰伦的强大号召力撑起了大半收视。也有不少人是为了南拳妈妈唐嫣等人的魅力吸引,但是,除却这些粉丝对偶像做出的维护,真正因为剧情而被吸引的观众又有多少呢?主人公的文弱撑起钢琴王子的感觉,却撑不起做为熊猫大侠的气势,几位偶像在性格塑造上因为情节的简单过于单薄,远不如配角们自如出彩。

  都是广告惹的祸某台的自制偶像剧因为广告植入过于露骨而一直为观众诟病,而做为商业剧,《熊猫人》的广告搭桥似乎也在所难免,甚至有变本加厉之感。收视无论高低,有了广告就能收回成本,双赢互利,只是折磨了观众的眼球。也就无外有网友调侃:播着你的歌,拍着你的剧,秀着你的哥们,放着你的广告——观众一起陪着圆你的童年白日梦。

  目录:

  《熊猫人》心理年龄大起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