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关机 王艳演绎生涯巅峰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2:20  新浪娱乐
《流星蝴蝶剑》关机王艳演绎生涯巅峰之作
王艳
《流星蝴蝶剑》关机王艳演绎生涯巅峰之作
陈楚河

  新浪娱乐讯 汇聚了王艳、刘德凯、陈楚河黄维德陈意涵、贺刚等两岸实力加偶像派群星的古装武侠剧《流星蝴蝶剑》日前在横店杀青。据出品方华策影视负责人透露,该剧将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目前《流星蝴蝶剑》正在上海紧张的后期制作中,为力保作品完美、再创新经典,业内具有“华语地区最负盛名武侠导演”之称的李惠民亲自把关后期工作,相信届时问世的这把“流星蝴蝶剑”威力将不同凡响。据出品方透露,早在该剧在拍摄期间,就已有不少电视台为争购版权“蠢蠢欲动”,台湾长宏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不惜重金,一举拿下海外地区版权;而港台、北美地区版权也被台湾中视提前预购。看来不久之后,这股“流星”旋风即将席卷全亚洲。

  金钟奖最佳编剧李晓苹:我的任务是丰满古龙原著

  自1971年开始,古龙小说先后翻拍改编成影视作品近二百余部,小说中的各色人物也曾花开遍地,热血神洲。只可惜近年出现的作品,始终缺失了荡气回肠的古龙魂。而如今,华策影视和大千影视大胆翻拍《流星蝴蝶剑》,除了被古龙魅力所折服之外,更重要的是请到台湾著名编剧李晓苹亲自执笔。

  曾几次入围金钟奖最佳编剧,创作了《青天衙门》《施公奇案》等不少好剧的李晓苹,用她细腻的笔触,历时一年多,在保持原著基本故事框架、人物设定和艺术风格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古龙意境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与大部分编剧不同的是,李晓苹并不是写完剧本就交差了事,而是几乎天天呆在剧组,不仅开拍前和各个主演聊角色,更常常亲临片场,出谋划策,足见她对此次改编的重视。就像古龙先生所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改编翻拍从来都不缺原著迷们跟在后面口诛笔伐。对此,李晓苹诚恳地说:“我认为我是很忠于原著,并没有做很大的改动,只是在原著的基础上,补不足,把原著矛盾的地方给合理化。”

  很喜欢古龙小说的李晓苹认为古龙小说有三大特点:浪漫、悬疑、强节奏。所以新版《流星蝴蝶剑》牢牢抓住这三大特色,绝不拖泥带水,失去古龙味道。而李晓苹表示古龙小说存在不足的源于古龙的创作方式,“因为他都是在报纸上连载的,难免会有前后细节漏掉。但是就这个方式来说,我觉得古龙已经非常厉害了,能把故事写成这样。”比如,原著中小蝶的孩子是律香川的,这是编剧认为最不合理的地方。“老伯是这么一个教父级的人物,而小蝶作为教父的女儿,受了委屈却不敢说,要这样默默承受,还要独自被赶出家去生产,我觉得这个不能理解,说不通。”所以,在新版《流星蝴蝶剑》中,对于这一细节做了合理修改。同时,原著中高老大的性格太单一化,还有很多不适合在电视上表现的,都一一做了修改,把高老大的形象丰满化。而其中改动最大的叶翔这一角色,是李晓苹最喜欢的,“因为他比较悲壮,这样的令人同情的角色,总是特别让人触动。”

  导演李惠民:《流星蝴蝶剑》是王艳再创演艺高峰的力作

  编剧李晓苹将戏中人物性格编写得丝丝入扣,导演李惠民也表示本剧每个角色都有大量且复杂的内心戏,非常考验演员的实力。小蝶与孟星魂之间的悲欢离合,高老大纠结的内心等等,这些都是吸引李惠民的动人之处。李导表示整个拍摄过程非常顺利,对于演员的表现更是非常满意,“他们真的都很专业、敬业,这部戏肯定很好看”。

  据导演透露,剧组为了保证拍摄进度,即使严寒的天气也常常日夜接连拍戏,经常1天下来演员休息时间不到4个小时,令他感动的是尽管如此,大家都顶着严寒准时到场,而且保证提前做好功课,质量非常高。尤其是挑战演出高老大的王艳,李导大力称赞,她完全颠覆了以往观众心目中的温婉形象,不仅感情戏精彩,而且动作戏也非常到位。导演还毫不讳言地表示,《流星蝴蝶剑》将成为王艳演艺生涯的又一高峰。

  第一次拍古装戏的陈楚河:被内地自然风光震撼到

  台湾人气帅哥陈楚河在《流星蝴蝶剑》中饰演冷酷杀手孟星魂。这不仅是陈楚河第一次演古装,也是第一次到横店拍戏。虽然离家甚远,但是敬业的陈楚河却并不觉得不适应,拍完杀青戏后还依依不舍,表示一定要再来内地拍戏,“我觉得在内地拍戏和在台湾的差别很大,来内地大家一定被是锁在一个地方啊,所以工作比较有效率。如果在台湾,就像上下班,那个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剧中戏份吃重的陈楚河,使的是一把来去无踪、变幻莫测的软剑,一不小心就会反弹伤到自己。一场森林围杀群战的戏,因一开始不顺手,弹到了被保护的陈意涵,所幸只是头上肿了个小包。为此,陈楚河私下勤练剑术,逼自己熟悉软剑。

  到过不少国家,看过不少优美风景的陈楚河,表示这次来内地拍戏,最震撼的就是内地独有的自然风光。“之前我们到天龙八部村,我觉得那个自然的景太Shock了。我就看到一面很大的湖和一面山壁,就是天然的造型,哇,我就觉得这应该就是哪个场景,不会是无量玉壁吧,后来听说那个真的是天龙八部里的。就是你看到那个场景就可以想到了,以前我看到的很多景都是做出来的,但这边是天然的。”陈楚河不住地感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