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紫《男生日记》出任女一号“扮演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4:28  新浪娱乐
杨紫《男生日记》出任女一号“扮演自己”(图)

杨紫

杨紫《男生日记》出任女一号“扮演自己”(图)

杨紫饰演女一号冉东阳

杨紫《男生日记》出任女一号“扮演自己”(图)

剧情与杨紫的高中生活贴近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杨紫领衔主演的20集电视连续剧《男生日记》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该剧是热门影片《女生日记》的电视剧版续集,表现一群新时代高中生的快乐生活。女星杨紫再次饰演女一号冉东阳,本色出演。

  据悉,正是因为观众对电影《女生日记》中杨紫扮演的“冉冉”太过喜爱,编剧才又打造出其电视剧版续集《男生日记》。该片延用《女生日记》里的人物和场景,继续着冉冉升入高中后的精彩故事,在这个暑假给学生朋友们带去快乐和感动。

  杨紫自己演自己

  杨紫在片中的角色冉东阳是一位善解人意,有个性有主张的90后女孩。她组织女生拉拉队为自己班级的篮球队加油助威,带领拉拉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是女生中的领袖人物。正在上高中的杨紫说,在这部电视剧里,她简直就是“自己演自己”;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杨紫就是一个热心助人,好打报不平,在朋友圈中处于中心地位的“人物”。

  作为90后中学生的代言人,杨紫介绍,《男生日记》非常贴近当下的中学生活。比如,进入高中以后,男女生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日常冲突不断,存在明显隔阂,但一到“关键时刻”,比如和别的班级竞争,男生和女生就会团结在一起,共同为班级荣誉努力。另外,年轻老师勇于在教学上创新,积极组织课外活动,也更和学生们聊的来,却面临来自年长老师的压力。这些剧中着力表现的冲突,正是杨紫在真实学校生活中正在经历的。

  上学VS拍戏:哪个更快乐?

  不同于一般的高中生,片约不断的杨紫差不多一半时间要被拍戏占据;进入高三,课业负担繁重,杨紫经常把各科的辅导老师带在身边,一有时间就补课复习。拍了一天戏后,别的演员都回房休息睡觉了,而杨紫还要看书做题。杨紫表示这样的生活对她来说是“痛并快乐着”。因为拍戏是她喜欢的事情,学习也是她喜欢的事情,任何一样她都不愿意放弃,所以只能比别的同龄人付出更多。在被问到上学和拍戏,哪个更快乐时,杨紫表示这要取决于不同的戏别。她说在拍《男生日记》这种青春戏时,的确是令人难忘的快乐时光;因为演员都是同龄人,经常玩在一起。有一次,以杨紫为首的三个女孩偷偷驾驶道具自行车,去城里买奶茶,却被制片逮个正着,这次经历“惊险”却成为快乐的回忆,杨紫很享受跟演员朋友们在一起工作的日子。但是,在拍年代戏时,情况就大不一样,杨紫清楚记得拍《活着真好》时,在冰冷的摄影棚里瑟瑟发抖着等戏;由于哭戏多使得心情抑郁;又因人物性格跟自己差异大所以很难揣摩、驾御角色,杨紫说在这些困难时刻自己“真想回到学校去”,因为“跟演戏相比,上学确实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在拍摄完成之后,看到成片效果很好,一股强大的成就感又使她忘记了拍戏时的艰辛。杨紫笑着说:“其实拍戏和上学都是很享受的;上学让我学到各种知识,拍戏让我体验不同人生。”燕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