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相倚》无吸烟戏 浩鑫世纪成影视环保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4: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关新《水浒》剧组涉嫌破坏黄河湿地被勒令停拍一事在诸媒体上被争相报道,对此,各界舆论纷纷涌来,声讨不断,由此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剧组拍摄到底能否兼顾环境保护的反思。

  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近年来有关剧组拍摄破坏环境的事件一一列举:2004年,《无极》剧组破坏了香格里拉县碧沽天池的美好;2005年,《神雕侠侣》剧组在九寨沟“辣手摧花”,不仅污染了那里的水资源,还“蹂躏”了一些瀑布、地面青苔和植被;还是2005年,《大旗英雄传》剧组在重点文物摩崖石刻上涂鸦刻字;《情癫大圣》剧组在神农架筑起水泥蘑菇;2006年,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惨遭《楚留香传奇》剧组“黑手”;2009年1月,新《三国》电视剧组污染了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水源的事还没消停,新《水浒》又来破坏湿地了。面对这样的现象,有人发出了“短视的人啊,你们听到大自然的哭泣了吗?”

  一篇名为“《谁能相倚》(又名《剩女的嫁衣》)剧组纪律严明 大连拍摄受欢迎”的文章主要讲述了《谁能相倚》在大连拍摄期间,因纪律严明,注重环保,摄制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职业操守,得到了大连当地民众的赞誉。这样的报道显然与《新水浒》停拍以及剧组破坏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暂不考虑有关《谁能相倚》报道的真实性,但在目前纷纷扬扬的负面消息中,多少让人感到了一丝欣慰。

  当问及《新水浒》停拍一事,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已经知道此事,同时也表示出遗憾,随后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绝对杜绝类似的事件发生,现在没有,以后更不会有,并明确告诉我们,该公司创立之初就立意打人文之牌,力争每一部作品都要有深刻的人文内涵,不焦躁,不肤浅,传递真爱、真情,脚踏实地的拍摄一些有深度的影视作品,独辟蹊径和扛起一面旗帜不敢说,但一定会坚持创作理念,努力前行。

  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让人的确感到了浩鑫世纪与众不同的文化理念,不过,对此我们还是充满了怀疑,是否这只是官方发言,而在具体拍摄事实上另有“内幕”呢?

  事实上,该剧的画面中竟然没有出现一个抽烟的镜头,剪辑师明确表示,“这个剧组拍是一个文明、和谐、绿色的剧组,这部戏也的确没有一个抽烟的镜头,不信你可以从头到尾自己检查。”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在拍戏之初,公司就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全组上下都必须遵守执行,从最微小的细节开始,注重环境保护。无论何时何地,工作人员在现场不得大声喧哗打闹,不许饮酒后进现场,每次离开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清理工作垃圾。

  事实上,电视剧并非没有出现抽烟镜头,但是,这完全是拍摄上的一个疏忽,后期剪辑时,剪辑师发现了情况,艺术总监立即决定痛下剪刀,删除了这场戏。剪辑师后来不无惋惜的说,这场戏表现的是一个人因为出卖公司机密,获得了利益,一不小心抽上了高档的烟,大家在他抽的烟上险些发下这个内鬼,显然这场戏也算的上是重场戏,但无奈,必须遵守公司成立初制定的制度和创作准则——除非特定的人物、特定的情节、和特定的道具需要,否则一律不许出现抽烟的镜头。一场3分钟的重场戏就这样被剪掉。

  在目前影视创作正在攀升时期,难免有忽视自身对社会的责任事情出现,但北京浩鑫世纪却做到了重视自身对社会的责任。其实也不免令人反思一下,难道美轮美奂的镜头真的只能靠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亵渎才能获得的吗?未必!如今观众欣赏水平也真在不断提升,那些打着经典,打着内涵深刻番号的影视剧真的就有权利四处取景,堂而皇之的践踏生态吗?他们没有这个权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