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新春电视剧:“雷”声阵阵 情话绵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04:09  广州日报
盘点新春电视剧:“雷”声阵阵情话绵绵(图)
《当爱已成往事》剧照
盘点新春电视剧:“雷”声阵阵情话绵绵(图)
《仙剑奇侠传3》剧照
盘点新春电视剧:“雷”声阵阵情话绵绵(图)
浙版《西游记》剧照

  春节档期,荧屏“暗战”涌动。除夕夜,一直被当成鸡肋的央视春晚就遭遇到地方卫视各色春晚的围攻,网络春晚也插一脚。长假期间,新剧繁多,建议各位“沙发土豆”带好“避雷针”和纸巾,浙版《西游记》《仙剑奇侠传3》“雷”点密布,《中国家庭》等温情剧则让人动情到流下眼泪!春节档期,“缺的不是好戏,而是看好戏的眼”。

  撰文:钱佳芸

  《神探狄仁杰前传》

  播出:2月9日央视八套黄金时间

  看点:“狄仁杰”系列剧已经拍摄了200多集,此次前传由年轻演员富大龙接替此前饰演狄仁杰的演员梁冠华,与以往不同的是,《神探狄仁杰前传》着重以狄仁杰、武则天、玲珑三个人的人物特性为故事背景,通过三者之间二十年的情感纠葛,细致地描绘了李唐与周武两方权位的斗争,最后在“狄公”的“中和”之下,达成和谐共处。剧中不仅有探案的惊险故事,也有展现狄仁杰书生生活的闲笔。富大龙透露,他在剧中为狄仁杰设置了弹古琴的戏份,以突出年轻版狄仁杰的书卷气,“这就好比现在的白领要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一样”。

  期待指数:五星

  《中国家庭》

  播出:2月14日南方影视频道

  看点:《中国家庭》被誉为新版《渴望》,计划拍摄10部300集,重磅打造家庭伦理新品牌。《中国家庭》第一部集结了邵兵、张凯丽、刘丽丽等,讲述了一个现代女人嫁入所谓“豪门”的心路历程。当年《渴望》里的好媳妇张凯丽变身为一个恶婆婆,看似面善和蔼,实则为了儿子,什么不容的行为都做得出来。

  期待指数:四星

  《当爱已成往事》

  播出:2月12日起南方卫视

  看点:李光洁郝蕾亲密合作的纯爱题材情感大戏《当爱已成往事》伴随两人婚变传闻如今真的变成了“当爱已成往事”!剧集反映了生于上世纪60年代,爱在80年代,交错90年代的三对情侣的动人爱情和曲折经历。李光洁与郝蕾在剧中饰演一对感情经历坎坷,却最终守得云开雾散的情侣,让人遗憾的是两人在生活中却发生婚变,令剧集更受关注。

  期待指数:三星

  浙版《西游记》

  播出:2月14日浙江卫视、安徽卫视、福建卫视、山东卫视同步播出

  看点:建议观众带着避“雷”针观看。因为该剧“雷”点密布,故事方面做了大胆改编,最引人注目的是描述了白骨精和孙悟空前世今生的情缘。另外,八戒在高老庄强娶高小姐的桥段,也被改编成“你情我愿”,高小姐不但没被丑陋的猪八戒吓倒,反而认为猪八戒对自己很好,愿意“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另外,该剧台词也让人捧腹,如石猴出世时,旁白就煽情得让人泪奔:“从此踏上了他悲喜交加的人生之旅……”哪吒与悟空在天庭某处闪电般飞过时,李靖言:“谁家的孩子这么没教养?”太白金星还无厘头地插话:“好像是你儿子。”

  期待指数:四星

  《仙剑奇侠传3》

  播出:2月14日江苏卫视

  看点:改编自网游的《仙剑奇侠传》系列是为数不多的“业绩超好型”偶像剧,不过到了第三部也踩到了“雷”点,胡歌穿上了古代的“嘻哈装”——低裆裤,台词也摩登得让人笑得喷饭。《仙剑奇侠传3》着墨最重的仍旧是爱情,非但几位主角之间爱恨缠绵纠缠不清,就算是走过场的配角们也大都至情至性。

  期待指数:三星

  《我爱我家》姊妹篇《圆圆的故事》

  播出:2月13日广东卫视独家首播

  看点:中国首部室内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的“延长版”,由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姊妹篇《圆圆的故事》讲述了“贾圆圆”长大后的故事,其中不乏令人忍俊不禁的趣点,比如说已经长大的贾圆圆和原剧中的妈妈一样偶然出现了一次失忆,姜超扮演的爱慕者展开一系列的求婚攻势,夸张的表演中映射出了现代年轻人对婚嫁的观点与看法。

  《圆圆的故事》中杨立新宋丹丹并不是主角,但他们会为“女儿”客串几场戏。而《我爱我家》里的“二叔”梁天、“保姆”沈畅的戏份将贯穿始终。此外,《武林外传》中的姜超也会演主要角色,他对贾圆圆一直情有独钟。该剧还有“舅舅”郭达、“绯闻男友”蔡国庆等加盟。

  期待指数:四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