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版《大时代》将拍 古天乐成男一号热门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7日23:07  新浪娱乐
内地版《大时代》将拍古天乐成男一号热门人选

老版《大时代》

内地版《大时代》将拍古天乐成男一号热门人选

古天乐成为热门人选(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1992年,一部以香港近三十年的风云起跌为背景,依托于香港股票界风起云涌,透过两个家庭,两代情仇,讲述名利与人性纠缠的港剧《大时代》曾一度风靡香港和内地,郑少秋的丁蟹也成为荧屏坏人经典,至今无人突破;刘松仁蓝洁瑛生死相隔却始终不渝的爱情令人至今难忘;刘青云周慧敏、郭蔼明、陶大宇、李丽珍……《大时代》捧出一票日后红遍银幕荧屏的天王天后。

  时隔18年,2010年初,华谊兄弟金泽工作室率先宣布将开拍内地版《大时代》,讲尽中国内地经济大潮中财富英雄的故事。故事发生地选择在深圳这个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再现三十年前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如何在深圳实现一代人的强国梦。潘石屹、马云、金山创始人求伯君,九十年代初号称中国首富的牟其中的身影都将在《大时代》中若隐若现,而古天乐则成为呼声最高的男一号。

  华谊兄弟2010开拍内地版《大时代》

  数尽当代商界风云人物 五十富豪成原型

  香港版《大时代》依托于当时香港近三十年的发展,以香港股票界为主要故事背景,通过两家人两代情仇展示那个大时代中人性与利益的冲突,无奈的毁灭与纠缠;而内地版《大时代》也是依托于近三十年中国改革开放大背景,讲述当代财富精英的创业与发展的历程。

  据制片人杨善朴介绍,内地版《大时代》将讲尽中国内地经济大潮中财富英雄的故事,“我们的剧本创作历时两年,期间,编剧参阅了五十多部中国财富精英个人传记,在深圳、中关村进行了长时间的采访和收集资料,最终创作了这部《大时代》,这个故事主要背景设定在深圳,主要讲述三兄弟的创业和发展故事,兄弟情仇,商场智斗……在一系列的故事中,观众会发现,他们就是当代财富精英身影的集合,从中观众也许会找到潘石屹的影子,也许会看到马云的足迹,或者会发现求伯君的故事。”

  三兄弟架构神似《创世纪》

  古天乐有望加盟担纲男一号

  《大时代》是华谊兄弟金泽工作室2010年开年大戏,将领跑2010年华谊电视剧率先开机。制片人杨善朴曾经制作过《京华烟云》《末代皇妃》《天下兄弟》等叫好叫座的剧集,在业内有着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这次杨善朴领军的华谊兄弟金泽工作室将以《大时代》拉开2010华谊大剧的大幕,打响第一炮。

  据杨善朴介绍,之所以要拍内地版《大时代》,是因为“我们经历了三十年沧桑巨变,经历了三十年发展与变迁,那么多的变化再变化,颠覆再颠覆,但是我们发现永远不变的依然是我们传统美德的精髓——人存在的价值和其对社会的责任。于是,我们看到了财富时代一个个财富巨人,然而真正值得钦佩的,应该是那些创造着财富同时又承担着社会责任的财富精英。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每个人都有非常传奇、非常精彩的经历,那些故事可以说是编都编不出来的,相信观众会从这些故事里找到自己、自己的家庭这三十年的巨大变化和情感共鸣。”

  内地版《大时代》以三兄弟创业故事为主线,穿插着三兄弟与两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其中涉及创业故事、兄弟情仇、爱情与背叛以及商场争斗等元素,与多年前香港TVB风云巨作《创世纪》有着神似的架构。当年罗嘉良郭晋安陈锦鸿分别扮演的叶荣添、马志强、许文彪已经成为观众心中抹不去的经典形象,而这次内地版《大时代》中设定的陈顶天、冯杰、刘先武三兄弟同样要经历创业过程中的分分和和。制片人杨善朴透露,就主演人选他们也正在征求一些电视台和圈内朋友的意见,古天乐的呼声最高。那么当年在《创世纪》中还是小辈的古天乐能不能借此机会正身,穿越时空完成《创世纪》中和叶荣添的终极对抗,让我们拭目以待。hy/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