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刘之冰和王文杰首次合作 提意见不含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1:58  新浪娱乐
《南下》刘之冰和王文杰首次合作提意见不含糊

王文杰导演(中间)给刘之冰和车晓讲戏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影视集团斥资4000万元、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的《南下》正在山东、吉林、黑龙江、四川四家卫视热播,其中实力派硬汉演员刘之冰饰演的地委书记唐志先,被评论为“工作中既有原则性又有人情味、生活里对妻子既包容又疼爱魅力典型”。日前,刘之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得到观众认可,和王文杰导演的现场磨合功不可没。

  王文杰导演曾执导过《孔繁森》、《大染坊》等多部作品,而提起刘之冰,观众最熟悉的当属他在《开国大典》、《黄埔军人》、《新四军》等剧中塑造的军人硬汉形象,时下热播的这部《南下》是两人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刘之冰透露,几乎拍每一部戏的时候,他都会做足功课,以往“记忆硬盘”中的很多资料也会“跑”出来帮忙。像在《南下》拍一场练歌戏时,他就憋不住要给王文杰提意见。“当时演员齐唱‘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我就问导演,你知道咱们山东解放军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解放区的天’吗?我妈妈小时候经常给我唱,我就记住了。”王文杰一愣,让刘之冰唱来听听,听完这个山东腔调的“解放区的天”,王文杰非常愉快地就采纳了刘之冰的意见,马上组织人员教“部队”传唱,因为这个版本更符合《南下》的山东地域特色。这之后,一来二去,两人就从陌生变成了默契,有什么想法有一个眼神,双方的意思就能心领神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