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委员会颁“杰出贡献奖” 晚会开场成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2:25  新浪娱乐
导演委员会颁“杰出贡献奖”晚会开场成高潮

“导演明星欢乐汇”举行

导演委员会颁“杰出贡献奖”晚会开场成高潮

张国立

导演委员会颁“杰出贡献奖”晚会开场成高潮

颁奖现场

导演委员会颁“杰出贡献奖”晚会开场成高潮

明星云集

  新浪娱乐讯 1月31日晚 “导演明星欢乐汇”, 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 200位导演、300位明星和数百位嘉宾的千人阵容可谓空前巨献。年会上,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首度颁出“杰出贡献奖”,王扶林、杨洁、蔡晓晴、黄蜀芹、林汝为、李莉等导演的出场引爆全场,晚会开场成高潮。

  本届年会也是一次影视人的大聚会,新老名导、明星齐聚一堂。剧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首度颁出“杰出贡献奖”,对于该奖的获得者王扶林、杨洁、蔡晓晴、黄蜀芹、林汝为、李莉大家都是无比崇敬,晚会开场六位老导演经过红毯,一同走进会场,顿时全场起立鼓掌迎接。

  颁奖现场对六位老导演的作品一一进行了回顾,对于王扶林导演的《红楼梦》、《三国演义》《敌营十八年》、《人间芙蓉色》等剧,我们可以说无论是太虚幻境,还是虎穴龙潭,无论是宝黛钗的曲终人散,还是刘关张的义薄云天,都成为我们不能淡忘的记忆。

  杨洁导演执导的《西游记》、《朱元璋》、《武夷仙凡界》、《司马迁》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司马迁》中,杨洁导演深沉地传达方式,是她对中华民族文化孜孜以求的艺术理念。而《西游记》又不知负载着多少人的童年。

  蔡晓晴执导的《中国姑娘》、《有一个青年》、《文成公主》、《红旗渠的儿女们》等多部作品,现实了中国电视剧从起步阶段就与亿万观众的悲欢离合息息相关的关联。观众感受到命运的力量,更感受到人格的力量。那些蹉跎的岁月,那些为中国拼搏的姑娘,被描述,被升华,被关怀,被铭记。

  经典名著《围城》被搬上银屏,传世名作变得家喻户晓,并被观众默认为终极再现和表达。其导演就是黄蜀芹,《青春万岁》、《画魂》、《上海沧桑》等作品都是出自她手,在她的镜头下,在魂断梦牵的岁月长河里,我们结识了一个又一个有故事的人。

  林汝为导演的《四世同堂》、《便衣警察》、《苍生》等剧让我们被便衣警察感动,并走进四世同堂的院落,见证一个家庭、一座城市乃至一个民族的尊严和温情。一腔无声血,万缕慈母情,寄予大时代里的草根平民,而这些草根平民,是最可尊敬也最该缅怀的同胞。

  《上海一家人》、《孔乙己》、《家春秋》、《杨乃武与小白菜》等剧的导演李莉让我品味《上海一家人》带来的温暖和支撑。时代波澜,未免有情,人间烟火,终成正果。我们牵挂着一个喜欢裁衣服的小姑娘,也忘不掉李莉导演温馨的提醒——要生存,先把泪擦干,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再次看到这些导演前辈,我们心存感激,心存敬畏,无比激动。据悉,本次“欢乐汇”将在虎年初三于天津卫视播出。敬请期待!(小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