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赶走你的忧郁》温情开播 剧情被指矫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3:40  新浪娱乐
BTV《赶走你的忧郁》温情开播剧情被指矫情

《赶走你的忧郁》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赶走你的忧郁》目前正在北京卫视播出,因剧中过多涉及心理学术语,并从心理学角度对人物心理状态和情绪特征进行逐个解读,尤其是频繁出现在心理诊室的各种职业的病人,整部电视剧像是一部心理诊室的纪录片,部分观众认为该剧剧情过于矫情,看起来不舒服。

  《赶走你的忧郁》虽然过多的解读了心理学的术语,其实从整部剧来看,这是一部心理悬疑剧,只是,该剧力求出新,将所有的答案都放在了结尾处进行揭晓。而如果观众细心的话,也可以从周文接触的不同病人所引发的生活混乱看出幕后另有隐情的端倪。也不可否认,该剧过多解释心理学专用名词,所展现的病例也都并不具有典型性,将心理学戏剧化,把戏剧专业化,整部剧情看起来没有明晰态度,只有显明的矫情,对观众的欣赏心理提出挑战。

  随着心理医师周文的生活开始慢慢发生变故,剧中心理疾病最为严重的幕后黑手将逐渐浮出水面,届时,剧情将由现在的“温开水”状急转直上,凸显悬疑剧的特征,也将进一步展现当下家庭、社会带给个人难以纾解的高度压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