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没有圈》杀青 张元教鞠健夫“抢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5: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 记者 倪自放

  本报讯 国内第一部反映“娱乐圈那点事儿”的电视剧《娱乐没有圈》,日前在北京杀青,该剧汇聚了韩雪、朱泳腾、杨乐乐、陈为民、阿朵等集人气、话题于一身的强大明星团,连友情客串的都是周立波、刘诗昆、许戈辉这样的圈内大腕儿。而该剧原著小说作者、资深娱乐记者鞠健夫为了客串好在该剧中的角色,甚至专门向著名电影导演张元请教“如何抢镜”。

  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首先“不甘寂寞”玩跨界,携爱徒孙颖在剧中本色演出。虽然是第一次演电视剧,却不妨碍刘大师显示自己的“大牌范儿”。他凭着艺术家的感觉,在拍摄现场感性地加起了台词,拍了五遍,说了五种台词,令现场频频笑场。

  作为此剧的策划和原著小说作者,《扬子晚报》文艺部主编鞠健夫也献出了荧屏“第一次”。在剧中,他饰演刘诗昆的朋友——老鞠。据说为了剧中五句台词,鞠健夫还找来电影导演张元在前一天晚上现身说法,张元费了不少工夫教老鞠“如何抢镜”。

  历数几大绿叶,海派清口笑星周立波最放得开,也最具“娱乐”精神。拍摄中,陈为民扮演的娱乐小报主编在野生动物园闹事,被制服后送往医院进行精神鉴定,而扮演精神病医生的正是周立波:“油光光”的发型,一身白大褂,手拿乳白色橡胶手套远远走来。在治疗过程中,只听惨叫一声,“周医生”给人治病不成反遭“电击”,雷得头发根根竖起,丝丝分明。

  此外,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许戈辉、杨澜的老公吴征都客串了该剧的部分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