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屋环游记》问鼎“动画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8:13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素有“动画界的奥斯卡”之称的第37届安妮奖日前正式揭晓,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赢得两项大奖——分量最重的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动画导演。安妮奖的其他大赢家是《鬼妈妈》《公主与青蛙》,各自获得3项大奖。

  安妮奖由国际动画电影协会从1972年开始举办,是动画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被誉为“动画界的奥斯卡”。自从奥斯卡2002年为动画长片设立奖项以来,除了两次意外情况,其余年份的获奖者都与安妮奖相同。

  《飞屋环游记》今年获得了5项奥斯卡提名,不但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更是第二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动画电影。此外,它还在最佳原创剧本、最佳配乐和最佳音效剪辑奖项上被提名。

  安妮奖最佳动画短片由《机器鸡:星球大战2.5》获得,最佳动画编剧则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夺得,《鬼妈妈》也收获颇丰,获得最佳动画音乐、最佳角色设计与最佳艺术指导三项大奖。

  第37届安妮奖获奖名单

  最佳动画长片

  《飞屋环游记》(皮克斯动画工作室)

  最佳动画短片

  《机器鸡:星球大战2.5》(影子机器动画工作室)

  最佳导演

  皮特·道科特(《飞屋环游记》)

  最佳配音

  简·科蒂(《公主与青蛙》)

  最佳编剧

  韦斯·安德森等(《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最佳分镜脚本(故事版)

  汤姆·欧文斯(《大战外星人》)

  最佳角色设计

  西恩·普里摩尔(《鬼妈妈》)

  最佳角色动画

  埃瑞克·戈德伯格(《公主与青蛙》)

  最佳艺术指导

  克里斯托弗·埃普汉斯(《鬼妈妈》)

  最佳视觉效果

  《公主与青蛙》

  最佳配乐

  《鬼妈妈》

  第37届安妮奖获奖名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