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滇西1944》剧情媲美《团长》 四卫视明日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3:22  新浪娱乐
《滇西1944》剧情媲美《团长》四卫视明日联播

《滇西1944》剧照王学兵孙宁夫妇

《滇西1944》剧情媲美《团长》四卫视明日联播

《滇西1944》兄弟情比《集结号》

《滇西1944》剧情媲美《团长》四卫视明日联播

王学兵孙宁在记者会上相拥

  新浪娱乐讯 由润禾传媒等机构联合打造的军旅大戏滇西1944》在央视8套热播并取得不了俗的收视率,四川、辽宁、江苏和云南4家卫视也将于明日同期跨年联播。《滇西1944》与去年热播中的《我的团长我的团》一样,是又一部反映中国远征军的电视剧。全剧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国战场、太平洋战场为背景,以滇西大反攻——松山战场为故事的聚焦点,全景式再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滇西战场上的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

  王学兵孙宁的定情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主演是一对去年才结婚的夫妻档——王学兵和孙宁。在《滇西1944》中,这支由王学兵担任队长的先遣队肩负着侦察敌情的艰险使命,要深入敌军腹地进行工作。王学兵扮演先遣队的队长马成龙。孙宁饰演的女一号沈丽萍在剧中具有两重身份,一方面她是中医世家精通医术的美丽大小姐,另一方面她却是军统的情报人员,在炸惠通桥时与马成龙相识,并在情报侦察中产生感情。

  有趣的是,王学兵和孙宁也是在拍摄这部剧时相识、相知、相爱的,《滇西1944》堪称是二人的定情之作。

  战争场面挑战《集结号》

  为了追求场景的真实,制片方花费了近百万元在云南马龙县搭建规模巨大的碉堡和战壕,基本还原了60多年前的主战场。据统计全剧有十多个大型战争场面,超过以往的同类题材影视剧。开机伊始三四百人参与的超大型场面,硝烟弥漫的战场枪炮轰鸣,场面恢弘壮阔,可挑战电影《集结号》。

  战争“鬼才”导演宁海强制造

  《滇西1944》首次以电视剧形式,表现国共两党在国难当头之际携手合作、共同抗日的场景。该剧由曾拍摄过《新四军》、《最后的骑兵》《中国兄弟连》等军旅题材电视剧的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宁海强表示,

  要把战争剧进行到底。他介绍,这部剧由战场和敌后两部分组成,把敌后的情报与战争紧密结合在一起,故事中的人物,除了有日本人和中国人的区别,没有坏蛋、好人之分。同时,它不是一部纯粹的谍战剧,情报、战场、情感戏份相互交叉,堪称是中国版的《兄弟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