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人》《仙剑3》连续亮相 唐嫣称周董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04  新浪娱乐
《熊猫人》《仙剑3》连续亮相唐嫣称周董伯乐
唐嫣

  新浪娱乐讯 初春时节,电视荧幕上也掀起了一片青春活力。江苏卫视开春大戏《熊猫人》由45位偶像“星星”出演,2月14日接档的《仙剑奇侠传3》再一次实现了年轻观众赏“星”悦目的愿望。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在江苏卫视正在播出和即将播出的这两部剧中,出现了同一抹艳丽的糖果色,那就是唐嫣

  笔者日前电话采访了唐嫣。谈到首次与人气爆棚的周董合作,她毫不吝啬对这位巨星的敬仰和崇拜,并告诉笔者,“周董是我事业上的伯乐。”

  关键人物:周董

  与周杰伦合作拍摄《熊猫人》,对于唐嫣来说是件相当机缘巧合的事。当时唐嫣知道周董要拍这部戏时,剧组已经在北京大范围甄选女主角了。内地制片觉得唐嫣与“俐亚”的角色还比较像就推荐给导演。唐嫣与导演相约见面的那天是除夕夜的前一天,恰好周董也来了,已经回上海准备过年的唐嫣特地飞回北京。“他见了我之后,就坐下来聊天,没有聊‘你喜欢什么’这样的‘官方客套的问题’,就是一直保持比较轻松随意的状态。我后来才知道,其实越是这种方式,越是能让演员做到最松驰的状态,才是最真实的。”两人聊完之后,周董就将唐嫣扮演俐亚的事定下来了。

  真正合作起来,唐嫣才发现工作状态的周董不像生活中那般随意。整个拍摄过程中他都保持着非常清晰的思路,对每一场戏,包括对每一个道具要求都很高。在实拍过程中,周董还经常灵光乍现,抛开剧本不按套路出牌。有一出戏是弹头向唐嫣倾诉衷肠,本来弹头的表白是挺简单的,周董突然看到远处湛蓝的海水和近处舞动的纱幔很有感觉,就即兴编排了一段台词,结果那场戏的效果出人意料地好,非常唯美。

  虽然与周董的对手戏很少,但唐嫣最要感谢周董的,是他发掘了自己在音乐上的潜质,当初周董只是听到了唐嫣在片场的随意哼唱,就鼓励她开始向音乐方面发展,并让自己的“御用词人”方文山跨刀为她打造一首单曲 《我透明》。就是在这首单曲之后,唐嫣才突然发现自己在这方面也很有兴趣。“如果不是因为周杰伦,或许我不会去唱歌!

  关键人物:潘玮柏

  除了周董,与小天王潘玮柏的首次合作也令唐嫣印象深刻。在《熊猫人》里,潘玮柏饰演唐嫣的前任男友,“上来第一场戏就是他向我求婚,没想到我们两个第一次‘过招’竟配合得非常默契。”反倒是后来大家都熟络了,再加上生活中潘玮柏又是个极幽默的人,所以两人合作起来竟然不如之前顺利,经常笑场。“比如那场我们两人分手的戏,情侣分手本来是件很忧伤的事情,结果我们两个那天状况百出,加上那天台湾刮起了狂大的台风,搞得俩人动不动就笑场,平时都是一两条就能搞定的,那场分手戏我们拍了不下十条才pass。”

  《熊猫人》中,唐嫣与弹头饰演的熊猫侠赤南介对手戏最多,两人现场不断擦出火花。剧中有他们两人一段浪漫幽默的感情戏,十分值得观众期待。但是拍摄过程中还是让唐嫣有点小遗憾——没能和方文山“交锋”。“生活中的方文山文人气息很浓,话不多,非常儒雅。因为和他没有对手戏,不能目睹他在戏里是什么样的,所以和很多观众一样,我也很期待早日看到他的精彩表现。”唐嫣表示。

  关键人物:俐亚

  《熊猫人》中,唐嫣饰演一个行政主厨俐亚,用“糖蜜”们的话称是“美女主厨”,整天嘻嘻哈哈的,最大的梦想是希望能够做出让大家吃到幸福感的幸福料理;而在接档的《仙剑3》中,唐嫣(饰演紫萱)整天因为与长卿(霍建华饰演)的三世苦恋,哭哭啼啼,伤心欲绝。要问她在这两个角色中,更喜欢哪个,唐嫣表示:“如果一定要二选一的话,我会选择俐亚,因为俐亚跟我比较像。我是个很乐天的人,纯粹的射手座,所以总是会用简单的心态来看这个世界,觉得不会有坏人,也不会去提防别人。就算是有些小烦恼,我也不会放在心上,‘烦恼最小化,快乐最大化’是我自创的快乐法则。演俐亚的时候,我很开心,可以继续做我自己,一个‘快乐的迷糊糖’,这是我的‘糖蜜’们对我的爱称。然而,紫萱却差点改变了我的乐天派性格,因为紫萱与长卿苦恋,凄美动人。让我最难忘的一场哭戏,就是和长卿的第二世林业平的生死离别,看到霍建华帮紫萱挡住被万箭穿心的那一瞬间,真的太绝望了,哭得撕心裂肺,后来连拍摄机器停了,可我那种情绪还停不下来……”唐嫣认真地说:“其实我也一样很喜欢紫萱,因为我和紫萱一样,是执着追求真爱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