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第四次彩排 冯巩相声剧异军突起

  语言类节目是每年春晚的镇会之宝。作为小品王,赵本山的小品历年来都是春晚最受关注的节目。不过,今年这样的局面也许会被冯巩打破。昨日记者现场观看了春晚第四次彩排,冯巩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表现抢眼,大有与赵本山的小品分庭抗争之势,“春晚双雄会”即将上演。

  打“擦边球”

  避开赵本山锋芒

  《不能让他走》在第二个节目中出场,足见导演组对该节目的重视。不过刚出场,就让观众纳闷了,节目看上去明明是小品,为何非叫相声剧呢?业内人士解释说,这件事说起来挺微妙。冯巩是相声演员出身,最初他和牛群在春晚上表演的《领导冒号》等相声段子可谓家喻户晓,之后连年包揽了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相声类评比的一等奖。随着相声不景气,冯巩开始打擦边球,表演一些类似于相声和小品之间的节目,最初是把黄包车搬上舞台起名为“情景相声”,后来规模逐渐扩大,从两个演员增加到三个四个,直到今年变成了5人一起表演的相声剧。

  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冯巩在春晚剧组口碑很好,因此对于他的作品看似小品却参与相声类评比,大家都心照不宣没有提出异议。除了去年败给刘谦的魔术节目外,冯巩一直保持着相声及其他类评比的一等奖桂冠。而如果让冯巩的作品放在小品的大盘子里,就有可能与赵本山“撞车”,奖项分配会让人挠头。 

  《不能让他走》

  “笑果”十足

  “你怎么知道我是雷管的?雷锋管的我都得管。”“我是雷锋的传人,雷人。”“老爷子唱的是寂寞。”……昨日,冯巩携韩雪、阎学晶等带来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剧中冯巩见义勇为救了被撞的老大爷,还垫付了几千块医药费。可是他却被医院的护工、老大爷的儿子当成肇事者,无奈又无辜。

  表演中,冯巩一张口就让观众捧腹。台词几乎每句抖一个包袱,内容更是融汇了2009年的热点话题和流行语,在之前的轮番审核以及前两次带妆彩排中都获得了极高的人气,每次演出都能获得最多的掌声和不间断的笑声。年轻观众都表示,虽然冯巩是春晚的老面孔了,而且还是会说着“我想死你们了”,对着观众飞吻出场,但是节目内容还是非常有新意的。调侃时事热点、笑点多、赶时髦,让年轻观众爱上了传统的相声剧。    

  “赵家军”

  依旧势头不减

  昨日亮相的小品《捐助》时长约20分钟,其间观众大笑超过60次。“赵家军”依旧势头不减。这小品显然是本山大叔为徒弟王小利量身打造的,现场观众的笑声多数是因为王小利,而赵本山的角色更像“绿叶”。

  在小品中,“笑果”主要在王小利身上,不少搞笑的台词都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例如“哎呀,你这么抠的人,平时一串羊肉串能喝8瓶啤酒,回头扦子都能撸出火星子,能干出这事儿(捐款)不容易。”虽然小沈阳一出场,就赢来了观众阵阵掌声,但他在小品中的角色真是“纯属多余”。节目中,小沈阳扮演“铁岭电视台《刨根问底》栏目组”的记者。这只是一个穿针引线的人物,依靠他的提问来推动剧情,笑点并不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