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网络流行语特别多 哥唱狮子座姐念叨是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14  河南商报
春晚网络流行语特别多哥唱狮子座姐念叨是寂寞

 小品《捐款》联排现场

春晚网络流行语特别多哥唱狮子座姐念叨是寂寞

小品《两毛一脚》

春晚网络流行语特别多哥唱狮子座姐念叨是寂寞

 闫妮与赵本山有说有笑

  商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和生 文/图

  借鉴网络流行语,成了现在各种晚会普遍使用的手法。央视虎年春晚也不例外,从赵本山黄宏,到闫妮冯巩,在他们的节目中尽可能运用流行语来作为“笑点”。台上笑星满嘴时髦话,观众听了直“哈哈”。

  频说“植物了” 

  黄宏自创流行语

  虽然小品《两毛一脚》现在遇到了版权上的麻烦,但是黄宏和巩汉林的表演赚取了观众不少笑声。

  《两毛一脚》讲的是到农村去钓鱼的城市小伙巩汉林,被农村大爷黄宏“忽悠”着以脚踹树来得到枣子,结果发现自己好高骛远。身材瘦小的巩汉林用头撞树,黄宏在一旁劝说:“你可别这样,别到时候枣没吃到,你人倒植物了。”巩汉林颜面失尽,继续撞树反而摔倒在地。黄宏说:“这下完了,真植物了。”这句“植物了”,说不准能成为2010年的流行语呢。

  唱出《狮子座》 冯巩调侃曾轶可

  “我可想死你们了……”,这句招牌式开场白,冯巩在每年的央视春晚上都会说出来。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开场白,其后的“正剧”相当有嚼头的。

  冯巩今年不说相声,却玩了一把新概念——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昨天有人说了,冯巩特精明啊,“相声剧”说到底还是相声,这样的话就可以不用和赵本山的小品一起PK了。你别理解错了,这里的PK指的是每年春晚的节目评奖。

  《不能让他走》中的“包袱”不少。比如,被车撞到的老人家属来到医院,冲着冯巩喊爹。冯巩着急地说:“别冲我喊(跌),我刚买了股票。”为了唤醒老人家的意识,冯巩唱起了曾轶可的《狮子座》——一个人的时候,那是狮子座……

  《捐款》改不停  本山依旧东北味

  作为央视春晚的重点保护对象,赵本山的小品每年直到除夕夜临上场都在修改。别看现在已经四次联排了,赵本山和他的团队还预留着不少“包袱”呢。

  目前呈现在现场观众眼前的《捐款》,搞笑台词基本沿袭了赵本山“东北风”的风格。赵本山多次阻止刘能说出实话,刘能说:“您这哪是现场直播啊,简直就是现场直憋。”赵本山调侃自己:“我就是哪吒、葫芦娃,大人谁干这事(捐款)啊。”刘能嫌赵本山家的房子不值钱,“这房子岁数比我还大呢,谁买啊?”夸起和赵本山之间的关系好,刘能说:“一起种地,两家合伙,除了老婆,不分你我。”

  飞的是“寂寞” 闫妮煽情中爆笑

  从《武林外传》《三枪拍案惊奇》,闫妮在大家印象中总是一副搞笑的形象。作为央视春晚小品《我心飞翔》,走的基本是“正剧”的路线,说的是我国女飞行员参加国庆60周年大庆的事儿。

  在此前四次带观众联排中,《我心飞翔》被观众评价为“最能煽情”。其中也夹杂有语言上的笑点,比如闫妮说的台词“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等你当了备份,你飞的不是行,是寂寞”。

  有此一说

  西单女孩有望上春晚

  网络上的红人多,牛人多,今年的网络春晚把这些人全聚集到一起,通过网络方式上演一台草根春晚。目前,要数西单女孩的人气最旺,昨天甚至传闻称西单女孩要秀到央视春晚。

  “网络牛人”是指凭借自身特色、独门才艺在网络中引起广泛关注的一群人,他们依靠网友点击率走红。此前这些人曾在优酷牛人盛典中集中亮相,最帅交警还成为电影《爱情呼叫转移》中交警的原型。他们现在成为各家电视台综艺栏目的受邀嘉宾,湖南卫视小年夜晚会就给了他们足够大的舞台空间。

  从河北涿州农村来到北京的任月丽,因在西单地下通道卖唱,被网友们捧为西单女孩。高人气让西单女孩坐上了网络牛人的头把“交椅”。西单女孩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透露自己为央视春晚彩排等了10个小时,也许除夕夜观众还真能看到西单女孩的风采。

  女飞行员制服最值钱

  在小品《我心飞翔》的结尾,16位真正的女飞行员将英姿飒爽地亮相。巧合的是,其中有11位女飞行员都属虎。该小品导演尚敬还透露,这些“虎妞”穿的制服绝对是高科技产品。

  尚敬说,大家将来看到的她们的制服,不是一般的空军制服。这种特殊的制服叫“抗荷服”,是专门针对女飞行员的身体条件和生理特点进行设计的。其采用立领、挺胸、卡腰、连体结构,突出腿、臂活动的灵活性和舒展度,能使飞行员在驾驶操纵时动作更加自如,穿着更加美观合身。

  看来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最值钱的不是女明星们漂亮的名牌礼服,而是这些女飞行员身上的“抗荷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