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天佐《为了新中国前进》上演暖色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5:22  新浪娱乐
刘天佐《为了新中国前进》上演暖色悲剧

刘天佐版牛玉合笑容温暖

  新浪娱乐讯 讲述董存瑞和他的战友们为了迎接新中国诞生而浴血牺牲的传奇大戏《为新中国前进》在中央台一套黄金强档一经播出即掀起一片收视热潮,在观众叫好又叫座的呼声中,该剧自2月10日起将强势陆广西、辽宁、天津、河北四家卫视,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表示该剧除了让人为先烈们的英勇壮烈感动外,六班战友间深厚的情义也令人深深动容,其中尤其以刘天佐扮演的牛玉合让人觉得最温暖,观众称他的一生就是上演了一出暖色悲剧。

  天生神力的牛玉合是同懂存瑞患难最久的战友,在两人一起被发配到炊事班的日子里,他一直以自己体力上的优势守护着这个令他既崇拜又疼惜的小战斗英雄,直到日后董存瑞做了班长,牛玉合更是不惜一切支持着他,可以说是六班战友中带给董存瑞最多温暖的人,而他对自己的老婆那种爱到极点的“惧内”更是让人看得一边偷笑一边心里涌起的也是温暖二字。可惜的是这样一个对人生没什么太高要求,只希望新中国建立后天天能吃饱的汉子直到在战斗中牺牲的那一刻也没吃上一顿饱饭,不少观众都表示看到董存瑞一边擦拭着专为牛玉合订立的班规一边哭着大喊牛胖子的时候自己的心也跟着碎了,网上一篇为纪念牛玉合而发起的名为“玉米合子,吃完再走”的帖子同样响应者众。

  看到观众们热烈的反响,牛玉合的扮演者刘天佐不免有些激动,谈起对英雄的看法,他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原来在书上读到一句话,我觉得特别有道理,什么叫慷慨?慷慨不是说我把你比我更需要的东西给予了你,而是说当你需要的时候,我把我比你更需要的东西给了你。我们这个戏里太多这种情节了,就说一口粮食,如果我吃下去我就活了,如果你吃下去你就活了,生和死就在这一瞬间上,你松手不松手,给予还是不给?我们六班之间这样的细节很多,都是在互相给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无怨无悔,这才是英雄最平实的一面,也正是我们之间的情义最直接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