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堂爹娘》张曦文挑战“抑郁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2:20  新浪娱乐
《满堂爹娘》张曦文挑战“抑郁症患者”
张曦文与“哥哥”姜武

  新浪娱乐讯 近期,市民关注度最高的电视剧当属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满堂爹娘》,不仅获得高收视,其讲述的关于老年人生活情感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被广大观众热烈地讨论着。对于这部剧能够产生如此大的反响,青年演员张曦文认为该剧的爹娘们遇到的难题集中反映当今社会老年人身上的问题,如黄昏恋、老年病、婆媳关系等,这些事情全部出现在曹端午的爹娘身上,看似荒诞,实则最易引起共鸣。而她在剧中则首次挑战出演“抑郁症患者”丽丽。

  尽管是首次尝试扮演神经质的“疯癫女”,但经过多部情感剧中的磨练,张曦文的演技已经日益成熟,应对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剧中曹端午是一个“大孝子”,简直可以说是“当代活雷锋”,对每位爹娘用不同的方式对待,真正做到满足老人要求,从心里照顾老人感受。对此,张曦文表示能够做到像曹端午这样的人非常少,他令老人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踏实幸福的感觉,不仅对老人照顾有加,对弟弟妹妹也都体贴备至。剧中的曹丽丽因为婚姻失败而患上“抑郁症”,一度产生轻生厌世的念头,但是曹端午鼓励她学画画,当她画得老虎被许多人都说像猫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放弃,亲自为丽丽裱画,甚至花钱找来邻居和朋友假扮买主,最终帮助她从阴影中走出来,终于获得幸福。

  这部剧通过一系列荒诞现实的家常琐事,不仅传达出一种“百善孝为先”的美德,而且反映出一种忍让的人生智慧,面对那么多的爹娘,曹端午表现出来的智慧和胸襟值得深入探究。张曦文表示在剧中曹端午面对爹娘的琐事,妻子的不理解,弟弟妹妹的任性不懂事,永远都保持笑脸和热情,是一种忍让,一种理智,更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品质的体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