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虎年春晚精彩攻略 5小时看点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1:15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央视春晚长达5个小时,除夕夜大家又要包饺子,又要放鞭炮,还要打电话拜年,和家人唠嗑,打麻将、上厕所……怎样才能看电视和守岁两不误?本报记者探班春晚,前后看了四次彩排,列出以下观看攻略,供大家参考。本报记者 罗媛媛

  第一时段

  20:00-21:00

  《荷塘莲雨》震撼视觉

  这一时段安排了很多精彩节目,只为捕捉眼球。其中冯巩、阎学晶、韩雪等合作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安排为语言类节目的开场。郭冬临的小品《一句话的事》也笑点很多。

  这个时段一定不能错过的是舞蹈《荷塘莲雨》,将会再现《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而演员身上的荧光更让观众仿佛置身夏日荷塘。这个服装的创意原本是要用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宋祖英的《让我们舞起来》是非常动听的民歌,《相亲相爱》有王力宏、容祖儿的加盟,追星族不可错过,其他观众可以选择性忽视。而姜昆、戴志诚的相声《和谁说相声》则是不看遗憾、看了后悔,就看你是不是好这口了。

  ★流行预测———

  服装:有荧光的衣服

  台词:您瞧您的长相,也太随心所欲了;那也不如你长得为所欲为。(《不能让他走》)

  第二时段

  21:00-22:00

  天后王菲的专属时段

  第二个小时中,王菲将亮相。王菲选择李健的老歌《传奇》凸显空灵清澈的嗓音。在舞美上也做了重点打造,王菲演唱时没有伴舞,只由歌声和充满立体感的星球背景来营造飘缈的意境。

  闫妮、殷桃表演的小品《我心飞翔》属于煽情小品,有部队情缘的观众以及中老年观众比较爱看。其余的节目,大家可以趁机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

  ★流行预测———

  歌曲:《传奇》必将借着天后之口迅速走红

  台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我心飞翔》)

  第三时段

  22:00-23:00

  小虎队PK刘谦

  小虎队的三首经典老歌的串烧曾让彩排现场变成KTV。三个成员明显老了,很多高难度舞蹈动作已经不能再现,但这个节目听的不是歌,是回忆。春晚过后,相信小虎队的粉丝群会急剧扩大。

  在这个时段可以和小虎队抗衡的,就是刘谦的魔术。在四次彩排中,刘谦分别表演了不同的魔术。接受采访时刘谦表示最终会表演一个不用手的魔术,惊喜要留在今晚揭晓。刘谦在节目中表现出非凡的口才,你完全可以当做小品看。

  小品《五十块钱》是唯一的南方小品,但全部说普通话,也失去了很多特色笑点。你可以借机发短信拜年了。

  ★流行预测———

  歌曲:小虎队歌曲《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再次成为KTV点歌热门

  第四时段

  23:00-00:00

  只待本山大叔

  很多人整个春晚看的就是赵本山,今年又加上小沈阳,《捐助》的期待值更高了。不过根据彩排来看,《捐助》维持了本山大叔的一贯搞笑水准,硬被塞进来的小沈阳并没有带来更大的惊喜。今年的流行语将出自赵本山的另一个弟子王小利之口,赵本山力捧新人之心可见一斑。

  今年的杂技《大蹬人》要把人蹬向高空,再稳稳落在另一个人的脚上,四次彩排时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相当惊险。谭晶和陈奕迅合唱的《龙文》是“混搭”风延续。李谷一等带来的老歌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春天在哪里》则是60后、70后的集体回忆。

  ★流行预测———

  台词:你这哪是现场直播,根本就是现场直编;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长(指脸型)。(《捐助》)

  第五时段

  00:00-01:00

  相声《大话捧逗》也精彩

  很多观众看春晚习惯零点之后离席,但今年零点之后有两个节目一定不能错过:一个是新人贾玲、白凯南带来的相声《大话捧逗》,一个是王亚彬领衔的舞·武《对弈》。《大话捧逗》夸张的肢体语言,让这个相声充满笑点。《对弈》玩的是创意,用棋盘将武术和舞蹈结合起来,里面还加入阴与阳、天与地的概念,寓意深刻。

  剩下的节目,习惯早睡的,准备迎接大年初一;夜猫子们,可以自行安排了。

  ★流行预测———

  台词:酱紫(这样子)、额已(而已)(《大话捧逗》)

  老外看央视春晚——

  这是中国人的集体历史档案

  今年2月14日不仅是西方的情人节,还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外国人眼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成为中国春节的一部分。

  一个叫DanBen-Canaan的老外给《环球时报》英文版评论板块投稿,题为:《CCTV的春晚是中国人集体历史档案》。这篇文章中说:“过去,文化活动稀缺,每到除夕夜,中国家庭的老老少少围坐一团,以吃年夜饭、嗑瓜子、打麻将、聊天的方式辞旧迎新。但自1983年,中国人在除夕夜里又有了一项欢度佳节的新节目——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它已成为中国春节的一部分,一台时长四小时的文化大餐,一个象征国家团结、富强的文化符号。连续播出近30年后,中国人对春晚又爱又恨,有人爱它,说春晚就像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文艺节目口味多样,雅俗共赏;有人恨它,说春晚过时,年年演年年无新意。但春晚就像一座桥,连接了过去和未来(一台春晚折射了中国过去一年最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和对来年的祝福和期待);连接了上下两代人(老人在电视上看春晚而年轻人选择网络春晚);连接了城市和农村(除夕夜,城市农村的两元化社会共同分享中国的传统价值观),春晚是中国人的集体历史档案。” 屈亚媛 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