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队春晚力压王菲 流行语反响平平广告有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09:28  《新京报》
小虎队春晚力压王菲流行语反响平平广告有点多

小虎队成亮点

  昨晚8点,央视虎年春晚准时亮相。小虎队不负众望,不仅将现场唱成了全场“大合唱”,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热血沸腾,小虎队力压天后王菲,成为当晚春晚舞台上的“人气王”。而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中扮演“亲家”的王小利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新人,被赵本山力推的他很可能火透2010。另外突出的,则是有些太过明显的植入广告。

  王小利戏份压赵本山

  虽然赵本山今年的小品《捐助》在彩排时,被普遍认为笑点不如《不差钱》,从昨天的演出效果看,《捐助》依然是全场获得掌声最多的语言类节目,而在《捐助》中出演赵本山“亲家”的王小利也成功“上位”,人气超过扮演记者的小沈阳,戏份甚至压过赵本山,成为《捐助》中最大的亮点。身为赵本山徒弟的王小利在《乡村爱情》中扮演的“刘能”已经得到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赵本山在之前采访中就曾经表示过,在《捐助》中重要的戏份都集中在王小利身上,小沈阳也不过充当了“大绿叶”,赵本山当时还曾大胆预言,“王小利今年能火!”从昨天的现场看,王小利将一位有苦说不出、一肚子委屈的单身农村大爷演绎得入木三分。

  不过,《捐助》中不止一次出现的植入广告也让人感到不舒服,影响到了观众的观看快感。

  小虎队力压王菲

  在昨天四个半小时的节目中,小虎队“重组”和王菲“复出”的PK大战无疑是最大的亮点。王菲的出场和前一场彩排中一样,从升降机上缓缓出现在舞台中心,王菲穿的还是同一件彩色条纹图案的丝绸短裙,桃色长袜,虽然《传奇》本身并不是一首高传唱度的歌曲,但王菲空灵、飘逸的歌声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歌迷们说:“总算看到王菲又出来啦!”

  小虎队的节目准时出现在昨天22点10分,这个时间被不少30岁上下的观众熟记于心,在晚会开始前,就有大量观众留言:“看完小虎队就出去放鞭炮!”小虎队以老队形亮相;吴奇隆在中间,苏有朋陈志朋各站一边,伴随着“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的歌声响起,小虎队当年招牌式的手语也再一次重演。虽然小虎队已经青春不再,跳舞的身材也略显走形,但三首经典老歌还是唱得激情澎湃,从电视现场直播看,但凡镜头给到的观众场景,都会有观众跟随着小虎队拍手合唱,其中甚至包括一些上了年纪的中年观众。从昨天的晚会效果看,小虎队成了全场绝对的超级明星,人气力压王菲!

  “流行语”反响平平

  第一个出场的语言类节目由冯巩等表演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其中融合了不少网络流行语,比如“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我妈喊我回家偷菜呢”、“他唱的不是歌,是寂寞”等,冯巩还模仿了曾轶可《狮子座》中的“绵羊音”,但这些09年的流行语对于大多数中老年观众来讲,效果并不明显,有的老年观众干脆表示,没有听明白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也没有觉得这些话有意思。而年轻观众也并没有买账,“这些话就是简单地被罗列在了一起,语境也不合适。”

  黄宏“救场”中规中矩

  由于和马未都的一场版权纠纷,让黄宏原本已经通过三场彩排的小品《两毛钱一脚》中途夭折。昨日,黄宏、巩汉林搭档金玉婷、林永健在原本《两毛钱一脚》的同一时间段上演了全新小品《美丽的尴尬》,长相具有喜剧感的林永健在“整容”之后变成了美女明星金玉婷,这也是春晚所有节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在前五场彩排中亮相过的节目。对于这个黄宏火速“救场”的节目,算是完成的“中规中矩”,并没有太多新意,只是林永健在其中的反串,还算是一个笑点。

  刘谦人气不减

  去年春晚的人气王刘谦昨天又带来了自己的三个近景魔术,在和董卿继续搭档的同时,两人也不忘用去年“董卿是托儿”的传闻调侃一番。除了董卿以外,刘谦还邀请了几名观众作为现场搭档,在表演过最后一个魔术“手臂穿过玻璃板”之后,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烈讨论,互相探讨刘谦魔术的奥秘。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玮 杨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