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卿自曝曾被当男孩养 成名前曾做清洁工营业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6:11  新民晚报
董卿自曝曾被当男孩养成名前曾做清洁工营业员

董卿(资料图)

  在上海成名并走向北京成为央视当家花旦的董卿,近日在做客《可凡倾听》春节节目时说,她小时候因是独养女,被父母当成男孩一样养大,“不许照镜子,不许买新衣服,不许参加文艺活动”。

  董卿说:她生在上海长在上海,一直到7岁才离开上海。以前在中学里要参加文艺演出时,就一定要跟父亲撒谎,理由是晚上补课、到同学家里上课之类的,否则他会生气。父亲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女儿在看书和运动。“刚到安徽的时候,我住在中学里面,父亲最好我天天早上6时起来,在学校操场上跑3圈再回来。”此外,她每个寒暑假都会被父亲安排去打工。“他早早就去给我联系那种勤工俭学的单位,商场的营业员、广播台的播音员、宾馆的清洁工、这些我都做过。”

  董卿回忆说,1996年,自己从浙江嘉兴到上海东视当主持人,第一个节目就是在全封闭的外白渡桥上给一位歌手拍MV。那天她呆在车上,从中午一直等到深夜3时,等到歌手镜头全部拍完才轮到她拍。董卿说,当时电视台的主持人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新节目给她。“那也不能闲着啊,得当劳动力来使用啊!否则工资不就白拿了吗!”当时恰逢东视春晚刚开始,董卿就当帮手给演员送盒饭,给嘉宾打电话通知何时上车何时录像,并把他们带到演出现场。

  董卿说,父亲的严格教育源自他对自己的高要求。“他现在60多岁都退休了,依然坚持在写稿,每周都要给报社投稿。他的人生态度是人不能白活一辈子,你一定要做出点事情来。” 

  实习生 李思姗  本报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