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怀旧赶时髦 笼络年轻收视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0:37  新浪娱乐
央视春晚怀旧赶时髦笼络年轻收视群

韩雪与冯巩搭档小品

央视春晚怀旧赶时髦笼络年轻收视群

小虎队的表演勾起了一代人的回忆

  新浪娱乐讯 央视虎年春晚于2月13日播出,从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我们不难发现,导演组确实想努力笼络年轻观众的心。

  IN语热点大撞车  你听懂了多少?

  今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最多的恐怕就是时尚网络流行语和时事文娱热点。就拿冯巩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为例,先后提到了“你妈喊你回家吃饭”、“雷人”、“哥只是个传说”、“唱的不是歌,是寂寞”等一系列09网络最IN的流行语,而“偷菜”、“绵羊音”、“潜伏”,甚至是中国足球都被冯巩拿来调侃了一番。韩雪扮演的网络记者更是把“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段子颠来倒去地说,绕得观众云里雾里的。据统计,“不是……,是寂寞”、“潜伏”、“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撞车最多的IN语和热点,而“蜗居”、“绵羊音”等也都在撞车名单内。这一箩筐的IN语和热点,你听懂了多少?当然,像冯巩、邵峰、韩雪、阎学晶的《不能让他走》这样笑果强的,也不只是因为台词有多流行。听懂了的年轻观众是会心一笑,听不懂的大观众们则是图个新鲜,演员绘声绘色的表演也是重要筹码。

  小虎队再聚首 多少人湿了眼?

  今年央视春晚邀请到小虎队的重组,确实让不少人惊喜了一把,也好好地重温了一下青葱岁月的美好。他们曾经是多少少女梦中的白马王子,经过了10多年的岁月历练,如今站在舞台上,还是穿着经典的白色西装,同样的舞步和手语,却早已褪去了青涩多了些许沧桑。微微发福的肚腩,后移的发际线,跳起当年的舞步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爱》《蝴蝶飞》《青苹果乐园》串烧作罢,怀旧的ending pose三人都有些气喘吁吁,不禁让人感叹:小虎队真的老了。可是谁在乎呢?他们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是这一代人青春的见证。同样的旋律,带来同样关于青春岁月最美好的记忆,7080后们还是像以前一样高声合唱,而有多少会边唱边湿了眼呢?

  王菲的复出,王力宏陈奕迅、容祖儿这些高人气流行歌手的献唱,李谷一等老艺术家的童谣串烧,时下最IN的酷跑表演,都无不显示出央视春晚团队向70、80后年轻观众示好的意图。冷落了年轻观众很多年的央视春晚终于意识到年轻受众群的重要性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