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惹争议 网友被雷到粉丝很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3:47  信息时报
浙版《西游记》惹争议网友被雷到粉丝很支持

唐僧师徒在剧中有不少雷人言行

浙版《西游记》惹争议网友被雷到粉丝很支持

浙版《西游记》中的女角比起旧版多了几分豪放

  信息时报记 (记者 伍世然) 浙版《西游记》大年初一起在安徽、浙江、福建东南和山东四大卫视播出,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剧,不及网友迫不及待在网上发表观感。大部分网友都被该剧大胆的改编“雷倒”,甚至有网友称其为“虎年第一雷剧”;不过也已经有一批网友成为该剧的死忠粉丝,这些“浙版游米”认为该剧虽然有不足之处,但不乏惊喜和亮点,不能一棒子就将其“打死”。

  事实上,任何翻拍的《西游记》都被批雷,因为有老版的经典珠玉在前,后来者哪怕只有一点创新都会惹来口水无数。浙版《西游记》之前在地方频道播出就遭遇了无数板砖,不过在四大卫视播出后,却有越来越多网友称“被它雷得很开心”。在浙版《西游记》对人物都有新的诠释,特别是师徒四人,不再是以前那种脸谱化的简单形象了,变得更加多面和立体,这是该剧值得肯定之处。说到底,浙版《西游记》是一部值得消遣,但不值得仔细玩味较真的电视剧。

  网友历数三大“雷点”

  雷点一:人物乱炖

  浙版《西游记》中,不少人物的关系都有了全新的诠释,其中争议最大的莫过于白骨精和孙悟空的一段情。新版白骨精俨然褪去了以往的“万恶女妖”的头衔,成为了一个情场失意的“悲情女子”。孙悟空和哪吒之间的情感则被不少网友理解为“断背情”。这样的改编显然不能让观众满意,不少网友直呼,“浙版《西游记》的编剧还是回家吃饭去吧!”

  雷点二:台词现代

  浙版《西游记》的台词也被不少网友诟病,剧中现代台词层出不穷,与故事发生的时代完全不搭。如银角大王指着八戒对金角大王说:“猪八戒不讲卫生,随地吐痰。”唐僧对悟空说,“此时正是用人之际,就饶了八戒吧。”孙悟空三番五次大骂玉帝以及天兵天将:“你们不教育我!”

  还有一些台词则被网友评为“弱智台词”,唐僧去西天取经前表决心说的一番话也让观众哭笑不得:“这一去,定要‘捐躯努力’,‘直至西天’!若到不了西天,取不了真经,贫僧‘至死不回’,‘永堕地狱’。”

  雷点三:场景特效差

  浙版《西游记》在场景布置上被网友认为是在“退步”。有网友指出,“蟠桃园的远景拍摄真的和游戏里的种菜园子一模一样。天宫太过于简单,没有什么摆设,玉帝还孤零零地坐在大殿外。比不上老版有美感。”

  至于特技方面,不少网友直指浙版粗制滥造,网友指出牛魔王变成牛,狮子精变成狮子,孙悟空变成金刚等都很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