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队再聚首 青春不再兄弟难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5:25  城市快报
小虎队再聚首青春不再兄弟难舍(图)

小虎队在春晚中的表演

小虎队再聚首青春不再兄弟难舍(图)

小虎队在后台受欢迎

  如果有人问虎年春晚谁最火,记者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小虎队!”在赵本山沦落为广告代言人,语言类节目水平明显下滑,大部分舞蹈节目好似群魔乱舞的情况下,小虎队的出现让偌大的舞台瞬间变得焦点集中。在本报记者跑春晚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小虎队”的彩排过程,在三人并未现身的几次彩排中,虽然只有替身在台上走台,但只要音乐声响起,现场便会爆发出热烈并持久的掌声。数不清有多少观众随着音乐一起忘情地歌唱,场内的掌声总是要持续到三首歌曲全部联唱完才会停下。2月9日,“小虎队”第一次现身春晚彩排的舞台之上,更是引发了一场骚动。记者的一位同行,甚至在“小虎队”进场时被一拥而上的人们挤到了大厅内的水池中。现场几乎所有的人陪着三只“小老虎”唱完了三首歌,三人含泪将表演进行完毕,独自回到后台,借这个机会本报记者对三人进行了专访。

  苏有朋落泪、观众落泪、导演也落泪

  5分15秒,对于春晚演唱节目来讲算是很好的待遇了。这次金越给了“小虎队”这样的优待,金越曾说就是为了让三个人唤醒人们对于自己青春年少时的青涩记忆,因为那种沉睡多年的记忆一定是快乐而幸福的。春晚需要这种幸福感。还记得“小虎队”首次抵达春晚彩排现场时,从化妆间到后台,三个人举步维艰,不同年龄的歌迷围着三个人叫喊着他们的名字,签名、合影的人群让本来很宽敞的大厅走廊变得水泄不通。春晚的后台历来不缺明星,但这么火爆的场面连记者都承认确实很少见。就是在这种被极度簇拥的状态下,苏有朋、吴奇隆陈志朋三个人冲出舞台,开始奋力表演。

  记者:看到你们头上都是汗,就让人觉得当年那三只生龙活虎的小老虎又回来了,你们的感觉怎么样?

  苏有朋:感动,全场的观众让我们感动。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站在春晚的舞台上,一种无形的动力让我们三人都很卖力,也希望大家能满意,我们已经不再青春年少,但是我们在很努力地演出。

  记者:这次演唱的是《爱》《蝴蝶飞呀》《青苹果乐园》三首歌,还记得有多久没唱起这些旋律了吗?

  陈志朋:时间记不清了,因为三个人在一起合唱好像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但是很奇怪的是当我们第一次在一起对歌词的时候,每一句我们都记得很清楚。只能说有些记忆是永远也不会消失的,只需要我们站在一起,没错,那些记忆就全都回来了。

  记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看了你们的表演后很多观众都流泪了。在后台我还看到一位现场导演也在擦眼泪,你们三个人在台上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有点 “酸”的感觉?

  吴奇隆:一定有的。但是台上我们要带给大家的是最完美的表演,所以我们每个人要注意舞步和位置,这么久没和大家见面,这次必须好好完成舞蹈和演唱,所以会分散一些注意力,这样不至于在台上哭出来。

  苏有朋:大家分开这么多年还能有机会在一起,我不仅仅是感动,还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所以我们都很珍惜这一次的同台。说实话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眼前确实有些模糊,好像看到了我们20年前的样子,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我们和当年的那些观众,现场的画面和记忆都是重合的,所以……(此时苏有朋的眼泪已经落了下来)

  闫妮也追星:“小虎队是我的最爱”

  小虎队在春晚后台可以说是绝对的明星,记者之前在采访中就曾看到参加演出的中国女空军们,纷纷挤上前去与三人合影,夹杂在其中的还有一位 “大牌”——闫妮。而当时闫妮也是一改平日斯文, “本性暴露无遗”,看到小虎队的出现雀跃了半天,几乎跳了起来,像个小粉丝一样冲上前与三人合影。然后还告诉摄影记者,“照片一定给我啊”,记者问闫妮,为何如此追星,闫妮说:“小虎队啊,我的最爱,我超喜欢。”

  而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某网站的摄像记者,看样子一定是个“80后”大男生,他一直跟随着小虎队的步伐拍照,但拍着拍着却突然掉起了眼泪。事后,在聊天中他对本报记者说:“看到他们三个人,镜头一推上去,就掉起了眼泪。大概是太久没有看到他们三个人在一起了。”

  纵使青春不再,兄弟情义难舍

  “小虎队”的演唱,当音乐响起后,三个人从舞台底部缓缓升到半空,台下顿时尖叫四起,三人青春舞动、时光闪回,虽然舞蹈动作已经谈不上 “轻盈”,三个人中年龄最长的吴奇隆,已是1970年生人,然后是陈志朋,1971年出生,最小的苏有朋也是1973年出生、年近40不惑的人了。此次小虎队串烧歌舞的名称就叫“再聚首”,当谈到再聚首的心情时,三人满是感触,而关于之后三人是否还会有机会重组,大家都保持了相同的平和心态。

  记者:看了你们的节目,歌声悠扬已经没有了当年的青涩感,但是感觉上你们还是当年的“小虎队”。

  吴奇隆:成长是我们必经的过程,所以经过岁月的磨砺肯定会有变化。大家的岁数和出道时相比都已经翻了一番了,声音也不可能回到当年的感觉。这次我们的舞蹈还是保留了手语,因为想用这种方式传递给观众一个信念,那就是不需要言语,我们之间的心意也是可以相互传递的。

  记者:第一次彩排时感觉你们三人一些动作稍有不同步,但却丝毫没有消减观众对你们的喜爱,观众的热情之前预想到了吗?

  苏有朋:第一次走台说实话我们也有些紧张,台下如此热烈的欢呼声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想到的。这种热情太让人震撼了,所以更加催促着我们努力练习。

  记者:金越导演曾说邀请你们三个人的目的,就是想唤醒一些人的记忆,你们怎么看?

  苏有朋:我刚才走下舞台看到一个记者在给我们拍照的时候还在擦眼泪,说实话心里挺感慨的。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我们都已经是“老虎”了,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和年少轻狂,但大家还能对小虎队有这么高的热情,让我们每个人都觉得惊讶,但更多的是感激和感怀。虽然青春年少已经成为了过往,但还好我们都还在,三个人还是好兄弟,这就够了。

  记者:这次参加春晚每次看到你们都是三人在一起,感觉很亲密?

  吴奇隆:20年的兄弟感情,不是外界的猜测能够想象的,我们的情分不会受到任何外界因素的影响。

  记者:对于这次的演出服你们怎么评价?

  苏有朋:三件白色西服给人很干净的感觉,我们都很喜欢,不知道人们发现没有,这些铆钉穿起的图案其实是老虎,可能有些抽象不太容易看清,三人成虎吧,感觉很好。

  记者:你们曾经的表演中,吴奇隆最后还会翻跟头,这次没有加进来?

  吴奇隆:我怕露怯,哈哈,重要的是歌曲带给大家的那份回忆吧,不需要和之前的东西一模一样,我们也在成长,也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改变。

  记者:会不会在年三十的演出之后,顺势开始全国的巡演活动?

  苏有朋:目前三个人的公司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也没有研究,所以现在定不下来,如果有机会,我们也希望带给大家更多的回忆。

  记者:很多歌迷都不断在问一个问题,那就是小虎队是否会重组。

  吴奇隆:我们三个人,现在都已经是不同的经纪公司,重组或者到一起演出,都需要很繁琐的过程,所以目前看,还没有这个可能。但只要大家还保留记忆中对于小虎队的怀念,我们就永远都不会离开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