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 孙悟空身世大改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1:21  《新京报》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孙悟空身世大改写

新版哪吒居然是女扮男装反串,与悟空有“断背”之嫌。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孙悟空身世大改写

浙江卫视版《西游记》(左图)的师徒造型相比旧版《西游记》(右图)有颇多相似之处,突破不大。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孙悟空身世大改写

新版白骨精竟然是一位为爱自尽的纯情美女。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孙悟空身世大改写

新版孙悟空被批“有妖气无灵气”。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浙江版《西游记》从大年初一起在浙江、安徽等四家卫视播出,新版对原著进行了大胆的改编,被网友誉为“虎年第一雷剧”。不过,新春佳节之际,“雷雷更健康”。

  人物身世大胆改写

  浙版《西游记》在卫视开播之前,便因“唐僧床戏”和“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饱受争议,虽然这些被证实只是误解,但是新剧对人物的全新解释还是大胆得出乎意料,孙悟空的出身被改写,他既与白骨精前世结拜,又与哪吒“三公主”“眉来眼去”,这些都让网友直呼雷得太开心;更搞笑的是菩萨也是“后宫佳丽三千”,如来身边都立着女菩萨,妖精也是女妖当道,蛟魔王和鹏魔王也都是女的。

  千万特效未获好评

  此外,浙版《西游记》花费1000万制作特效,但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腾云驾雾还是非常假,眼尖的观众还发现,孙悟空“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的画面抄袭BBC纪录片,游遍委内瑞拉的安赫尔瀑布、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北美的落基山等地。

  浙版《西游记》也并非一无是处,与老版相比,新版大大加强了猪八戒和沙僧的戏份,让观众看到取经路上不仅仅是唐僧和孙悟空在努力。此外,新版的配角大多选取得比较好,陈冲饰演的观音,唐国强饰演的玉皇大帝得到观众的大赞。

  ■ 改编“雷点”

  孙悟空源于“黄丹”

  《西游记》原著中的孙悟空是因为灵石吸取日月精华而成,在新版电视剧中,变成了白鸟精和黑蛇精争夺黄丹,黄丹不慎击中山石,从而让石头变成了孙悟空。最雷人的当属孙悟空首次亮相的镜头,明明是石猴,却像小狗一样匍匐在土坑里,任由猴王夫妇抚摸。

  不过,自从六小龄童演绎过孙悟空之后,孙悟空便成了吃力不讨好的角色,此次,费振翔饰演的孙悟空也是被网友批评“有妖气无灵气”,这只“顽猴”还爱说脏话,脏得让家长大呼“少儿不宜”。

  白骨精为爱自尽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故事,但是,浙版《西游记》却完全改写了这个故事。五百年前的白骨精是孙悟空的义姐,在孙悟空大闹天空时帮助他,而白骨精还是为爱痴狂的悲情女子,爱上了闻天音王子,为了治好丑陋的面容冒险去吃唐僧肉,并为爱自尽。不过,也正是这一奉献精神,最终修成了正果。

  哪吒被封“三公主”

  所有人物中,最富有雷人精神的当属哪吒,之前所有版本都是用小孩演哪吒,浙版《西游记》却起用“小黑妹”罗永娟女扮男装饰演哪吒三太子,但仍然保留女性娇气十足的特性,被观众封为“哪吒三公主”,收服牛魔王借芭蕉扇的时候,看到孙悟空对结拜的兄弟有情有义,哪吒“三公主”不满地说:“我要吃醋了。”

  网友特意为哪吒开了贴吧,将哪吒和孙悟空所有的戏份都剪辑在一起,甚至用《大话西游》的感人告白为他们配音,促成这份“冲破世俗的感人断背之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