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地方卫视热播 印小天出演吸引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12:14  每日新报
《南下》地方卫视热播印小天出演吸引眼球(图)

《南下》剧照

  电视剧《南下》目前正在山东、四川、吉林、黑龙江等卫视热播。该剧剧情新颖独特,在影像风格上也打出了一张漂亮的“时尚牌”,选用以印小天为首的青春偶像派演员的强势组合,牢牢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印小天的加盟无疑成为该剧的一个亮点,他也是被导演王文杰第一个定下的演员。在观众眼中,印小天就是标准型男,可《南下》中他的出现却雷翻了“印尼”们。肥大的粗布棉衣,胡子拉碴,还没头型……印小天自毁形象变“草莽”了?他在《南下》中饰演的王三成是一个标准的山东汉子,心直口快个性彪悍,人物形象上也非常有特色,为此他蓄上了胡茬,啃起了大葱,成为一名神枪手。用印小天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个让人看一眼就忘不了的角色。导演王文杰更是对印小天的此次变身大为赞赏:“印小天近年来参演了一系列军旅题材剧,虽然人物个性和身处环境不同,但印小天依然将各类军人形象表现得张弛有度。我相信观众一定会喜欢上这么一个‘粗糙’的印小天。”

  小天爱揣摩角色,因此,表演中常常加入自己的一些理解和创作。王文杰举了剧中有段印小天关于红绳的构想为例,说:“他的努力更多的是来自对角色的研究深挖。剧本里提到王三成开玩笑说,‘到江南可以看到漂亮女人’,他就想王三成和姜天美是那种感情很深厚的夫妻,可以加上一个信物,就是姜天美嫁给王三成时头上扎的红头绳,很符合那个时代的特点,也符合姜天美的家庭背景。经过探讨,我也觉得前后很呼应,所以剧中就加上了王三成右手被炸飞后,他逼着思远把红绳找回来,又系在了左手上。后来姜天美来上海找到王三成,看到他失去一条手臂,不禁放声大哭,三成安慰她说,他是为掩护战友受伤的,一条胳膊换一条人命,值!当时剧组很多旁观的人却忍不住要哭了,小天绝对是功臣。”

  出道以来,印小天演绎的角色大多是些都市人物,能够拍摄《南下》这样的戏,让印小天大呼过瘾。印小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拍摄中,虽然导演王文杰要求不打方言牌,但是人物的定位上还是具有非常鲜明的山东人的特点。他笑言,虽然自己生在沈阳,但是身高上还是蛮符合山东大汉的形象,“很多东北人都是当年闯关东的山东人的后代,山东人和东北人的脾气秉性中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比如,豪爽,重情义。这次塑造王三成,我不觉得有地域间的隔膜。”

  新报记者 张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