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新春上星 人物造型潮味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2:09  新浪娱乐
浙版《西游记》新春上星人物造型潮味十足(图)

韩雪饰演侠胆忠义柔情似水的白鸟翩翩

浙版《西游记》新春上星人物造型潮味十足(图)

浙版《西游记》

  新浪娱乐讯 新春开年大戏浙版《西游记》由陈司翰、费振翔、谢宁、牟凤彬、韩雪陈冲唐国强等一干明星倾情出演。年初一在四大卫视重磅播出后,引来了不少争议。观点总体呈现两派格局,革新派很推崇剧本改编的新意、华丽的造型以及养眼的明星阵容,而保守派则盯着剧情的改动、角色设置等说事。

  人物塑造有新意

  但是,如果我们甩掉“有色眼镜”,像欣赏一部新作品一样,静下心来观看,就会发现,浙版《西游记》是有疏漏,但创新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可取的。它丰富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一人分饰两角的韩雪分别演绎了柔情似水、侠胆忠义的白鸟翩翩以及心狠手辣但无奈痴情的白骨精。经过改编后,白骨精成为了一个纯情女妖,她的狠毒也被给予了无奈缘由。这让故事更加曲折,也更加有吸引力。

  在人物塑造上,由陈慧琳的弟弟陈司翰扮演的唐僧多了几分青春、时尚的气息;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尽管很难超越,但出身梨园世家的费振翔举手投足间也是抓住了孙悟空的神韵;谢宁再次出演猪八戒,依然中规中矩;而由“香妃的情人”牟凤彬扮演的沙僧也堪称“史上最帅气的沙僧”。除了师徒四人,唐国强饰玉皇大帝、陈冲饰观音菩萨、韩雪饰白骨精、印小天饰二郎神、陈德容饰天竺国公主、关礼杰饰托塔李天王、刘孜饰铁扇公主,一线明星客串的各路妖神让电视剧看点不断,分外养眼。

  唠叨唐僧爱总结陈词

  《大话西游》中出名啰嗦的罗家英版唐僧,跟陈司翰版唐僧比起来,已经很简明扼要了。导演程力栋说,“每打倒一个妖怪,唐僧会总结,阐明一个佛学道理”。而悟空打死强盗,唐僧感慨道:“他们虽是强盗,也罪不该死啊!你只需打退他们就行了,怎么能打死他们……我这出家人,宁可死了也绝不敢行凶,我就是死也就是1个人,你却杀了他们6个人呀……”这般罗嗦劲真是堪比“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渡河时坐骑被白龙吞食,唐僧眼泪汪汪:“阿弥陀佛,那妖龙竟吃了白马!这千山万水,可怎生走得?这白马跟了我许多时日,受尽劳苦啊,呜呜!怎么就落得如此下场!”

  好动悟空新潮闷骚

  费振翔版孙悟空喜欢尖声大笑,做小动作,装可爱,戴“美瞳”。每次决斗只要胜算在握,他都会来段“迪斯科”。不仅如此,它还很爱漂亮。在花果山上,他因为嫌自己衣服不漂亮,去东海龙宫大闹一场;西行路上,唐僧送他衣服,他激动不已:“这衣帽是东土来的吧,好漂亮啊!”山中遇虎,脱口而出:“师傅别怕,它是来给我送衣服的!”剥下虎皮穿上后:“师傅,你看多漂亮啊!”因此,他被网友喻为“史上最闷骚孙悟空”。

  其实,不仅是浙版《西游记》被”拍砖”,张纪中版的《西游记》还没完成,便在网上遭到”骂”声一片;而春节后即将亮相的《 吴承恩与西游记》,虽然有中国首部3D电视剧和原班人马两大噱头,但能否被观众接受,也还是未知数。原著的经典地位以及原版的巅峰地方早已深入人心,想重新翻拍真要有点”“的胆识,至于观众也大可不必太较真和苛刻,纯当娱乐养眼图新鲜之作来对待,自然能看得自得其乐。 J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