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成新春第一雷剧 孙悟空脏话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5:16  南方日报
浙版《西游记》成新春第一雷剧孙悟空脏话多

浙版《西游记》剧照

  春节这几天,不少观众都窝在家里看电视剧。记者发现,在各大电视剧论坛上,浙版《西游记》被封为新春“第一雷剧”。该剧从大年初一起在浙江、安徽等四家卫视播出,对原著进行了大胆改编。剧中孙悟空既与白骨精前世结拜,又与哪吒“三公主”“眉来眼去”。

  在张纪中版《西游记》还未开拍之前就抢先出炉的浙版《西游记》,一开始就因“唐僧床戏”和“师徒四人都有感情戏”饱受争议,虽然这些被证实只是误解,但是新剧对人物的全新解释还是大胆得出乎意料。比如孙悟空的出身被改写,变成了白鸟精和黑蛇精争夺黄丹,黄丹不慎击中山石,从而让石头变成了孙悟空。孙悟空首次亮相,明明是石猴,却像小狗一样匍匐在土坑里,任由猴王夫妇抚摸。

  费振翔饰演的孙悟空被网友批评“有妖气无灵气”,这只“顽猴”还爱说脏话,脏得让家长大呼“少儿不宜”。不过,因为孙悟空有很多正经而高深的台词,如“我本是天地生成的石猿,在花果山水帘洞立下家业。”“替天下英雄争一个自由和平等”,很多观众也因此觉得这个悟空“很有文化”。

  浙版《西游记》中的白骨精是被改写的重点角色。剧中,500年前的白骨精是孙悟空的义姐,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帮助他,而白骨精还是为爱痴狂的悲情女子,爱上了闻天音王子,为了治好丑陋的面容冒险去吃唐僧肉,并为爱自尽。唐僧评价白骨精的那一段,也让人无语:“阿弥陀佛,白骨精,你对王子一往情深,岂不也是你这身体对前世的依恋吗?”

  网友认为,所有人物中,最雷人的是哪吒,之前所有版本都是用小孩演哪吒,浙版《西游记》却起用“小黑妹”罗永娟女扮男装饰演哪吒三太子,但仍然保留女性娇气十足的特性,被观众封为“哪吒三公主”。(陈祥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