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子大传》圣贤背后有佳人 景甜完美诠释漪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6:30  新浪娱乐
《孙子大传》圣贤背后有佳人景甜完美诠释漪罗

景甜剧中造型

《孙子大传》圣贤背后有佳人景甜完美诠释漪罗

景甜扮相清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孔子》和《孙子》相继上演了缠绵暧昧的圣人之恋后,观众的看法也迅速分成两派。据悉,由张丰毅景甜等人主演的古装电视大剧《孙子大传》不日将登陆荧屏,其中两人的爱情也广受关注。两中国历史名人甚至圣人,同时谈恋爱,究竟是人文关怀还是商业妥协?

  人文关怀OR商业妥协

  孔子空留下一段“子见南子”的绯闻让后世去猜测,徒增许多可创作空间。周迅饰演的南子,在电影上映之后也争议颇多,因为南子本身是个“淫娃荡妇”,这段恋情对孔老夫子来说当然很有质疑。

  相比于孔子,《孙子大传》所虚构出来的漪罗这个人物,历史上并没有记载。但显然孙子的艳福相比孔子更甚,他除了原配帛女之外,还和景甜饰演的漪罗谈了一场颇为纠结的恋爱。对于这段圣人之恋,导演刘心刚颇为欣赏:“我第一眼看到剧本就激动万分,每个中国人都是非常熟悉孙子的,而这部戏吸引我的是用不一样的角度诠释孙子。这种角度使得孙子离我们更为贴近,更具人性化。剧中的孙子有理想、有事业、有爱情、也有烦恼。把圣贤给予这样的定位会让观众更易于接受,耳目一新。”

  圣贤背后有佳人  景甜完美诠释

  周迅饰演南子,尚有迹可循,史书至少给出了零星的记载。而景甜饰演的漪罗,则完全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在演绎中也难度颇大。《孙子大传》中,漪罗是古战场上的复仇天使,为报姐仇而嫁给孙子,并多次寻找机会下手。但后来受到孙子“止战”思想的感动,而爱上了张丰毅饰演的孙子,并成为他背后的佳人,帮助其成就了一番伟业。和前辈张丰毅演对手戏,景甜坦言压力很大。导演刘心刚对景甜的评价则是:“完全演出了漪罗的大气端庄,将一个圣贤的红颜知己演绎的非常到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