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魔术成小品 被网友“深度揭秘”

  开场的大型歌舞、结束时的《难忘今宵》、赵本山的小品、郭达蔡明的小品、宋祖英的独唱、戏剧联唱……今年的春晚在中规中矩、不痛不痒中落幕,这台阵容庞大、耗时日久,延续固有模式、几乎没有创新的晚会在一些观众看来可能就是“一句话的事儿”。虽然春晚在喧嚣中已经尘埃落定,而它制造的话题却在升温,广告门、假唱门……连绵不断的话题甚至有可能持续一整年。

  刘谦在表演橙汁魔术时,特别提到了所使用橙汁的品牌,对于这个植入式广告,刘谦的话音刚落现场就发出善意的笑声。观众指出,在表演过程中屡次被刘谦调侃的“不洗手男”正是该品牌果汁的老总朱新礼,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今年春晚总导演金越的证实。事实上,今年春晚被指在多个节目中植入了广告,并被网友调侃说:“请不要在广告中插播春晚!”

  比如,在小品《五十块钱》中,两位演员所系的围裙上就有硕大的某花生油的品牌名字,而赵本山的小品被指至少有4个植入式广告。其中,台词中就明确提到了:“大爷您好,我们是搜狐视频《刨根问底》栏目组,我是主持人阳阳……”“大爷,搜狗不是搜寻狗,而是一种输入法,可以在上面找到你们的名字。”“过完年我带你去三亚,那里空气老好了,我们去旅游,有大海。”甚而至于,当被捐助者来感谢赵本山时,手里提的也是跟“贫困人家”极不相符的昂贵的“国窖1573”。有报道指出:“赵本山这个小品的植入广告为央视贡献了近1500万元,其中,某网站的贡献毛估将达500万元,某酒厂方面的贡献有近400万元,甚至提到的城市也应该有公关植入,约300万元。”

  春晚总导演金越在回应“广告门”时说:“一般企业在春晚投放广告,是和台里广告部联系,然后广告部和剧组商量,看在不伤害节目的前提下能否安排。赵本山小品中出现的酒,按常理感谢总要带个酒水的吧,并没有影响到情节。至于“搜狗”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包袱,你不觉得很自然很好笑么?赵本山的这个小品,我觉得好,内容好,表演好。”此前有报道称,央视春晚的广告收入将超过6.5亿,金越否认了这一说法:“6.5亿?肯定没这么多,广告具体由台里广告部运作,不归剧组管。其实每年春晚都会有广告,并且严格控制。的确有不少企业有这方面的意思,我们已经拒绝了不少广告,原则是不能伤害到节目本身。比如汽车,不少汽车商想赞助一些节目。但在舞台上出现汽车实在不合适,我们拒绝了。”

  在去年年底进行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郎酒集团以1亿1099万的超高价格,获权独家冠名“CCTV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春晚报时广告最终以5201万的价格拍出,仅仅这两项春晚的广告收入就炒过了1.6亿!而春晚的舞台上的演员,无论牌大牌小,一律没有出场费一说,通常只有两三千元的劳务费,而一般春晚作品改编的版权费用也仅仅在5000元左右,如此看来春晚还真是最赚钱的晚会。

  植入广告“不差钱”

  网友:“请不要在广告中插播春晚”

  橙汁凭空消失、神奇的扑克牌魔术、硬币穿透玻璃,虎年春晚之后,刘谦表演的三个魔术毫无悬念地成为网络最热话题。

  刘谦刚表演完,网上就铺天盖地而来各个版本的魔术揭秘,其中一种声音认为那个环形的玻璃桌子是一张特制的魔术道具,而桌子后面坐的人全都是刘谦的魔术助手,一向犀利的韩寒也毫不客气地在博文《春天的故事》中讽刺说:“但是,我不得不说,这一届的春晚,我看到的最好的小品就是刘谦演的。你说,从摄影师,导播,女主持,到桌子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被安排的,演不明真相的群众演得是那么的真诚。这是央视的强项。这一届最佳小品应该给这个节目。而且这是一个创新,这应该是魔术史上第一个使用全演员阵容的‘近景魔术’。”

  根据网友的揭秘,在橙汁消失的魔术中,关键道具是纸杯。网友解释说,纸杯之前并没有进行展示以证明其只是一个普通的空纸杯,实际上这是一个被分成了上下两层的道具纸杯,果汁当然不是我们看到的满满一杯,而仅仅是在杯子的上部有少量的果汁。稍后刘谦启动杯子里的小机关让水都被下面的某些吸水物质吸收,所以刘谦在揉杯子的时候也相当的象征性。对于扑克魔术,很多网友都认为是凭借技巧做到的,刘谦的手法还是很高明的。

  第三个魔术,网友指出硬币、环形的玻璃桌子都是特制的道具,而环坐一圈、所谓的观众确实都是刘谦的魔术助手。网友指出那枚有玄机的硬币,看似是两枚,实际上可以在瞬间重叠成一枚。而在淘宝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道具硬币出售,不少商家还打出广告说这就是刘谦使用的道具。据了解,这种硬币的英文名字叫flipper coin,中文里被叫做子母币、分裂币、蝴蝶币。

  刘谦魔术被“深度揭秘”

  韩寒:这是春晚最好看的小品

  更有很强大的网友直接利用央视画面进行慢放深度揭秘了刘谦的手臂穿透玻璃取硬币的方法,指出机关全在环形的玻璃桌上:其中,前面的90°玻璃桌面为单层,后面的270°为双层,上层用于放茶杯等东西,下层有圆孔并可转动。当刘谦和董卿插科打诨的时候,他身后的“观众”们就开始转动玻璃,悄悄地将孔转到刘谦的胳膊下,这名网友打趣说刘谦的左手此时“处于瘫痪状态”,一直未离开桌面,以掩护那个孔。在揭秘过程中,这个网友不断感叹刘谦魔术破绽百出,还很有娱乐精神地戏称:“破腚啊,破腚!”

  更有细心的观众以直播画面和央视9套播出的备播带画面力证,一直在刘谦正后面坐着的那个什么也看不见的“观众”,正是刘谦的魔术助手刘瀚佑。韩寒的另一篇博客《把魔术演成话剧》也认同这个揭秘,他写道:“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如果这个也叫近景魔术,我韩寒带一桌子六个托,排练半个小时,能演的更邪乎,导播和摄像再多配合一点,春晚现场我还能把宋祖英变成宋祖德,能把董卿变成董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