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百话春晚 网友挖尽穿帮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8:00  华商晨报

  亲爱的晨报读者朋友们:

  不管你是在家中享受着假日时光,还是早已经上班开忙,“虎年春晚”肯定是你与身边人的重点聊天话题。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春晚,尤其今年有不少微博(http://t.sina.com.cn)网友的加盟,使得关于这台晚会的大讨论异常激烈。闲话少叙,且看晨报娱记为您献上“百话春晚”第三季。

  同时,今天是正月初七,祝您虎年大吉大利!

  华商晨报文化娱乐部

  1.开场舞服装像“走光”

  开场舞《虎跃龙腾报春来》,舞蹈演员身穿的绿色长裙,上半身是肉色的贴身设计,乍一看吓一跳:这些姑娘咋穿得这么暴露啊!

  2.民族舞加入开场秀

  在最近几年的春晚上,歌颂民族大团结的大型舞蹈组合通常都被安排在零点钟声敲响后第一个亮相,今年被放到开场了。

  3.演员下台“慰问”观众

  舞蹈演员在表演期间走到观众席里,把手中的点心和礼物亲手送给台下的观众。这个温馨的环节在早年的春晚开场经常出现,近年来很少了。

  4.小朋友的“笑脸”超可爱

  一群扮成小老虎的小朋友在台上跳着可爱的舞蹈,突然一转身,每个人的屁屁上都有一个笑脸,这个设计逗笑了电视机前不少大人。

  5.主持阵容良莠不齐

  6位主持人集体亮相后,是每个人的特写镜头,结果大家就看到了———朱军脸上的褶子最多,欧阳夏丹最美,但牙床露得太多了。

  6.周涛“红配绿”雷死人

  周涛一身上绿下红的礼服,实在雷人,网友对此留言更经典:“设计师是不是看到草莓激发的灵感?”“错!明明是辣椒!”

  7.现场灯光突然黑掉

  在朱军和周涛来到观众席向大家介绍春晚特邀嘉宾之后,全场灯光突然黑掉。有网友称,可能是导播的镜头过早切换到了没有灯光的舞台上,或者现场发生了其他状况。

  8.一成不变当属冯巩

  “我想死你们了!”这么些年了,冯巩在春晚上表演的小品不管内容怎么变,这句开场白是永远不会改的。

  9.LED背景立体化

  今年央视继续采用LED大屏幕作为背景,更着重于立体感,冯巩的小品一开始,大屏幕上出现立体的医院走廊,效果不错。

  10.冯巩演的是“网络”

  “冯巩演的不是小品,是网络。”有网友第一时间对冯巩的春晚小品作出了以上评价,皆因小品台词几乎都是由去年的网络流行语拼凑而成的。

  11.“中国足球”扬眉吐气

  国足32年来首赢韩国足球队,让中国球迷欢呼雀跃,冯巩也在第一时间修改了台词,让中国足球在春晚上得以扬眉吐气了一把。

  12.韩雪纯属“人肉道具”

  韩雪在冯巩的小品里基本上属于可有可无的角色,出来咋呼了一通,连一句有创意的台词都没能贡献。

  13.郭冬临小品的确不错

  《一句话的事儿》不但贴近生活,诸如“你心里能不能阳光一点”之类的流行语也都是原创,尤其是“上厕所”,恐怕会成为今年最火的一大借口。

  14.牛莉“行头”价格不菲

  牛莉在《一句话的事儿》里的一身行头在春晚结束后被“人肉搜索”。有网友表示:“这件粉色大衣的品牌是prada,美国代购价27000元人民币。”随后,网友又搜索出了牛莉穿的粉色连衣短裙的品牌出处:chanel。

  15.“牛莉同款”手机链热卖

  牛莉手机上的粉红色毛绒手机链,也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在一家网店售价32.8元,还特别标出“牛莉同款”,在春晚结束后的3天里就卖出了677件。

  16.衣服上的标签穿帮了

  还是《一句话的事儿》,结尾部分,郭冬临给牛莉穿大衣的时候,衣服里的标签明晃晃地露了出来。

  17.《相亲相爱》难为女歌手

  孙楠王力宏容祖儿和余翠芝演唱的歌曲调子太高,两位女歌手全程仰着脖子往上挑高音,看容祖儿的表情,就知道这首歌多难唱了。

  18.欧阳夏丹衣服“靠色儿”

  大约在20时45分,春晚第一轮念电报的环节亮相,欧阳夏丹换了一套粉色的衣服坐在那儿,而当时的背景墙恰好也是粉色。

  19.节目未出,字幕先来

  20时49分,儿童节目《玩具店之夜》正式亮相,而当时荧屏上打出的字幕却是姜昆、戴志诚等人合说的相声。

  20.《玩具店之夜》太闹

  台词太闹腾,从头到尾基本上就两句台词来回喊:“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喜欢喜欢喜欢……”喊一遍得了呗!

  21.周涛换了礼服还是雷

  《玩具店之夜》结束后,周涛换了一套中国风的旗袍,只是这旗袍的花纹实在太杂,让周涛看起来就像一个手绘的中国风大花瓶。

  22.姜昆相声像“裹脚布”

  姜昆的相声堪称虎年春晚上第一个“冷节目”,长达13分钟的《和谁说相声》没笑点、没创意、没高潮,每甩一个“包袱”都像是在强行搞笑。

  23.“翠平儿子”雷倒“娘”

  相声演员赵津生说自己是“余则成和翠平的儿子”,这个包袱着实雷倒了一些人,姚晨在第一时间发表微博:“没想到余则成和翠平的儿子长成这样……”

  24.俩相声对调就好了

  春晚彩排时,《和谁说相声》曾被《大话捧逗》挤到零点之后,可惜到最后,姜还是老的辣。如果换《大话捧逗》在这个时间段演,会捧红两位80后新人,而《和谁说相声》放到零点后,招来的骂声也会小点儿。

  25.《荷塘莲语》堪比《阿凡达》

  舞蹈《荷塘莲语》的背景大屏幕中呈现出立体效果的荷叶、花朵和露珠,令网友大呼画面之精美堪比《阿凡达》。

  26.演员造型不够纯美

  荷花本应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淡雅清新,可《荷塘莲语》的舞蹈演员的扮相有点妖,妆太浓,头上装饰很累赘。

  27.黄宏成“最牛钉子户”

  黄宏和巩汉林排练了多月的《两毛一脚》直播前几天被拿下,他们火速排出新小品《美丽的尴尬》,黄宏被网友授予“最牛钉子户奖”。

  28.金玉婷怪笑有点瘆人

  微博上有网友这样评价《美丽的尴尬》:黄宏、金玉婷表演的不是小品,是怪笑。

  29.《美丽的尴尬》并不尴尬

  《美丽的尴尬》虽然准备仓促,但三位演员默契十足,观众也没有吝惜笑声和掌声。

  30.春晚没必要准备半年

  有报道称黄宏小品排练不到40小时就参加直播了,依然很精彩,所以说,春晚没必要劳民伤财地提前半年开始准备。

  31.只有保密才最神秘

  因为没在彩排中露面,所以《美丽的尴尬》堪称最神秘的春晚节目。如果以后每年春晚都能做足保密功夫,没准儿关注度更高。

  32.林永健依然有“笑果”

  林永健这次以老年女装造型登场,“干嘛呢”“破了相了”还是那么经典。

  33.“千年配角”金玉婷

  金玉婷上了这么多年春晚,为什么没大红大紫呢?恐怕是与春晚导演金越的绯闻惹的祸吧。

  34.黄宏小品经典台词多

  “谁说丑妻是家中宝,老婆还是漂亮的好”“现在长得多经典,以前长得多惊险”这些台词,已被观众广为运用了。

  35.王菲撞衫了

  有网友考证,王菲当晚穿的是Elizabeth &James holiday2009系列的days of DISCO连衣短裙,还有网友发现,这裙子周蕙也穿过。

  36.今年美瞳必火

  如今戴有色儿的隐形眼镜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很多人还是被王菲戴的美瞳震到了,有网友表示,天后戴过后,今年美瞳隐形眼镜必火。

  37.王菲被疑假唱

  有网友截了演出视频,王菲拿的麦克风前后有差别,刚开始王菲拿的麦克风黑色线条是在正中间的,而随后的画面看到的麦克风黑色线条靠了右边,网友调侃:“正在唱歌的王菲居然还有闲情转麦克,那不是假唱是什么?”不过随后春晚的导演完全否认王菲假唱,表示大家看到的顶多是现场和备播带的转换。

  38.《传奇》并不“传奇”

  《传奇》是一首比较安静的慢歌,尽管王菲演绎得不错,但与整个晚会的喜庆热闹气氛不太搭。

  39.今年春晚流行粉色

  从宋祖英的粉色礼服,到牛莉的粉色外套,再到王菲用粉色丝袜修饰美腿,不难发现,今年央视春晚的流行色是:粉色。

  40.《我心飞翔》很煽情

  主旋律的节目在春晚出现,通常很难受到好评,不过这个小品看哭很多人,评价也很正面。

  41.《我心飞翔》台词太俗

  “那一刻,她飞的不是飞机,是寂寞。”这耳熟能详的句式呀,都被用烂啦!

  42.尚敬出手效果不凡

  曾执导过《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的尚敬,是《我心飞翔》的编剧兼导演,大导演一出手,果然比搞笑的小品深刻许多。

  43.殷桃首演小品获好评

  首次表演小品的殷桃,获得不少网友好评,称其很好地塑造了一个年轻、时尚又顾全大局的优秀女飞行员的形象,几种情绪都很饱满,表现力强。

  44.女飞行员惊艳亮相

  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的亮相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而且16位女飞行员当中,竟然大部分是属虎的。

  45.《祖国万岁》庄严大气

  献给祖国的歌,很好听很大气,韩磊唱功没得说,女歌手雷佳的裙子很有特点。

  46.《和谐大家园》很热闹

  这是一组民族歌曲大联唱,舞蹈演员穿着各色服装交织在一起,加上精美的道具,使整个节目显得喜庆热闹。

  47.《五十块钱》创造俩“惟一”

  惟一的南派小品,惟一没有大腕的小品。

  48.某食用油广告刺眼

  在《五十块钱》中,道具桌子上摆着一桶油也就罢了,两位演员围裙上的那两个食用油牌子的大字,比人脸还抢眼。

  49.周涛蓝色礼服显老

  在介绍小虎队出场时,周涛又换了一件宝石蓝色的礼服,这个颜色原本很高贵,不过看周涛穿的这款,却很老气。

  50.小虎队唱的是“回忆”

  小虎队唱得好不好还重要吗?很多人当时都感动得流下眼泪,足以说明一切。

  51.《再聚首》掀高潮

  可能除了赵本山的小品,也只有小虎队的这个《再聚首》能让观众欢呼和尖叫吧。

  52.“乖乖虎”发福了

  除了声音变沧桑了,苏有朋也胖了很多,尤其唱《青苹果乐园》时,他明显跳不动了。

  53.《再聚首》伴舞太闹腾

  这个时刻,就应该是小虎队三个人的舞台,其他的伴舞和背景大屏幕,都是多余。

  54.果汁广告太露骨

  从刘谦的口中说出某果汁的名字,实在很露骨!

  55.董卿穿绿礼服像蜘蛛精

  看到董卿穿上这件镶钻鱼鳞装,你是不是想到了《西游记》中的蜘蛛精?

  56.刘谦变幽默了

  刘谦与董卿“请说对”的对白,逗笑了不少现场观众。

  57.刘谦、韩寒打起嘴仗

  “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韩寒在博客上骂刘谦,刘谦随后也发博反驳,“虎年娱乐第一战”的最新进展是:韩寒18日更新博客称愿“妥协”。

  58.《跳春》展现原生态

  由虾嘎等表演的这个舞蹈,伴奏音乐除了人声的喊叫,就只有民族打击乐,原生态气质浓郁。

  59.《跳春》民族元素鲜明

  从舞蹈演员的服装造型,到背景屏幕上变幻斑斓的孔雀羽毛图案,鲜明的民族元素扑面而来。

  60.《潜伏》真是太火了

  从冯巩的相声剧,到郭达的台词“你潜伏得够深的”,《潜伏》在春晚上被免费宣传太多次了!

  61.一颗“土豆”永流传

  在《家有毕业生》中,郭达和蔡明一口一个“土豆”,这种暗示比直接打广告还明显呢!

  62.《幸福》伴舞唯美

  张也和吕继宏演唱的《幸福》,最大看点是伴舞演员那飘逸的白纱裙,画面犹如仙境一般。

  63.“跑酷”不太酷

  舞蹈《追梦》最吸引人的是展现了“跑酷”元素,不过现场设置的障碍难度并不大。

  64.毛阿敏深情献唱世博

  由毛阿敏来演唱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曲《微笑》,再适合不过了,既婉转又大气、深情。

  65.杂技让人捏把汗

  杂技演员在《试比天高》中展示了高难度的“蹬”与“翻”的功力,“叠罗汉”更让人捏把汗。

  66.《百家姓》被指最差

  《百家姓》被网友评为今年春晚的最差节目,的确,记住某一个姓排在第几位,有意义吗?

  67.能不能不炒冷饭

  很多网友还不满《百家姓》在炒冷饭,“去年春晚彩排时就有这个节目,后来被毙掉了,今年咋又上了呢?”

  68.陈奕迅发型太难看

  虽然陈奕迅一直不太重视形象,可这毕竟是春晚舞台,好歹也得捣扯捣扯呀!

  69.《龙文》又现《阿凡达》

  歌曲《龙文》的背景大屏幕在后半段呈现的水墨山水画面,很有《阿凡达》中山脉漂浮的感觉。

  70.戏典联唱排位不错

  戏曲联唱基本上属于扔了不行,但又没处塞的那种节目,这次的《红楼赞花》排在赵本山小品之前,位置不尴尬。

  71.《捐助》你笑了没有?

  终于看到了赵本山的《捐助》,“我保证不哭行不”“感谢中央气象台”……含笑量还是那么高。

  72.与某网站合作愉快

  继去年《不差钱》中给某网站做了广告后,在今年的小品中,再次提及该网站,看来合作挺愉快。

  73.王小利会不会红?

  之前赵本山就说过,这次上春晚主要捧王小利,果然,《捐助》中的响亮台词都给了王小利。

  74.孙立荣也有笑果

  在《捐助》后半程出场的孙立荣,一会哭一会笑,同样有笑果。

  75.于洋累够戗

  “大长脸”于洋从头至尾扛个摄像机,也挺累呀。不过,能登上春晚舞台,总归是好的。

  76.小沈阳甘当“绿叶”

  小沈阳的表现中规中矩,完全是在烘托“刘能”这个红花。

  77.帅哥变老了

  蔡国庆解小东这两位变老的帅哥,带着两个年轻妹妹一起演唱《拍拍拍》,有一种时光穿越之感。

  78.《拍拍拍》立意独特

  抛开广告味浓这一点,这首歌描绘了摄影人对生活、大自然的热爱,立意还是很新颖的。

  79.蔡国庆自己设计服装

  歌曲《拍拍拍》中蔡国庆的服装是他自己设计并订制的。

  80.向杰克逊致敬

  看到蔡国庆戴的那只镶钻的白手套了吧,那是在向杰克逊致敬!

  81.《阳光路上》不太阳光

  阎维文数十年如一日地唱这种歌,一点没有突破。

  82.儿童歌曲联唱没共鸣

  老中青几代艺术家与儿童共唱歌曲,真的能几代人共鸣吗?

  83.屠洪刚唱儿歌很奇怪

  屠洪刚那浑厚的嗓音唱起儿歌来,好奇怪呀!

  84.戴玉强真百搭

  戴玉强这次和殷秀梅合唱《走向复兴》,事实证明,戴玉强是百搭的,跟谁搭都是一脸喜洋洋的。

  85.《盛世欢歌》时可煮饺子

  由郁钧剑、陈思思等演唱的这首歌,虽然喜庆,但更适合做煮饺子时的背景音乐。

  86.男女搭配,看着挺累

  相声《大话捧逗》的两位80后演员是相声界新秀,但是段子有点旧,表演方式也不太新鲜。

  87.贾玲适合当播音员

  《大话捧逗》中负责逗哏的贾玲,声音正得像播音员一样。

  88.网络歌曲很“众乐乐”

  春晚挺钟爱网络歌曲的,每年都是。这倒符合了“众乐乐”的初衷,要是歌曲再有代表性一点就好了。

  89.能把庞龙换下来不

  不是说对庞龙有意见,问题是,那么多烂大街的网络歌曲,央视咋就不能推推新人呢?

  90.《对弈》有气势

  “王小蒙”领衔的舞武很有气势,舞台效果不错,看来是冲着正月十五的大奖去的。

  91.《美丽之旅》穿着不美

  歌组合《美丽之旅》中凤凰传奇中那个女成员的裙子是碎布拼的吗?太寒酸了吧?

  92.《超级大卖场》OUT了

  这个相声难道不是去年的,或者是前年的?电视购物的题材也太过时了!

  93.曾轶可存在感真强

  央视春晚没有曾轶可,却有曾轶可的影子。前头冯巩刚调侃了一次,零点过后又遭到《超级大卖场》的调侃。

  94.《我要歌唱》唱高音

  歌手个个唱得音很高,真是辛苦了,顺便说一句,还有人记得曾经的“梦想中国”冠军熊汝霖吗?

  95.“芭蕾”太高雅了

  《春天的芭蕾》再现了艺术家深厚的艺术功底,太高雅了,不是一般人能看得懂的。

  96.经典的《难忘今宵》

  谁都嫌这首歌老,可问题是,能找得着替代它的歌吗?

  97.“直播”图标时有时无

  当晚电视直播春晚时,荧屏右上角有一个“直播”的图标,但这个图标不是一直在那儿的,而是时有时无的。

  98.网友爆现场大屏出故障

  春晚结束后,微博上有网友爆料:“今年春晚,节目进行到不足四分之一处,大型LED出现严重故障,导致现场效果极差。”

  99.春晚搬石头砸自己脚

  “严重抗议广告中插播春晚!”这是网友根据春晚上一句台词改编的语录,恐怕是对今年春晚植入广告特别多的最大讽刺。

  100.重播与直播两版本不一

  18日有媒体爆出央视1套除夕直播的春晚跟年初一央视9套重播的春晚不太一样,特别是刘谦的魔术表演中,董卿服装由绿变粉。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就此回应称:“春晚播出后,中央9套来不及编辑,很可能播放了早先录制好的另一个版本,因此出现一些细节上的出入。”

  本报记者 翟剑 温琳琳 曹喜欢 孟丽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