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春晚岂止马马虎虎 赵本山小品成最烂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9:56  重庆晨报
虎年春晚岂止马马虎虎赵本山小品成最烂节目

小品《捐助》

  上班了,可观众对央视春晚的议论没有停止。虽然此前每年都会听到“众口难调”这个被用滥的词语来替央视开脱,可今年再以这样宽容的态度来对待春晚,就太对不起观众了。这台被全球华人寄予厚望的晚会,不但没有达到虎虎生威的效果,甚至用马马虎虎来形容也有些勉强。

  舞台越来越奢华,节目亮点却越来越少,央视祭出的几大招牌,除了小虎队外,几乎个个成为网友狂踩的对象,除了王菲被怀疑假唱,刘谦“原创”被指早被国外魔术师表演过,“小品王”赵本山的《捐助》,更被评为是春晚最烂节目。

  挑刺:赵本山《捐助》倒数第一

  之前赵本山说,这次他和小沈阳上春晚都是为了力捧徒弟王小利。然而演完节目,笑点的确不少,可几个演员的演出却被攻击得厉害。王小利这个最大的亮点也被指只是做到本色出演;而赵本山不但没有捧红徒弟,把自己也搭进去了。小沈阳、孙立荣和于洋三人则成了毫无特点的龙套。在凤凰网发起的春晚最烂节目评选活动中,投票首日,三甲全被语言类节目拿下,《捐助》的得票数超过了总票数的49%,成为“春晚最烂节目”第一名。

  回应:导演说“笑果”好极了

  总导演金越说:“我觉得这个作品很优秀,无论从现场的效果还是从电视机前观众收看的效果,我觉得相当优秀,它的包袱密度非常大,而且反映的主题非常的积极,他们的表现太棒了。而且今年我要说的是,赵本山很不容易,因为他一直拖着自己生病的身体来做这样的事情。实际上他很累,他工作时间一长,头会很疼。我们今年不给本山施加任何压力,因为我觉得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不能要求一个人在身体有病的情况下,一定要怎么怎么样,但本山这一点让我很感动,他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不好而放弃参加春晚,也并没有因为自己身体不好而不精益求精,他的作品一直在修改,一直在调整,从观众反应的效果来看,我认为调整得非常好。”

  挑刺:刘谦魔术涉嫌抄袭

  刘谦今年亮相春晚仅十分钟后,网上就出现了“揭秘”视频。该视频的点击率很短时间内就高达16万人次。针对手穿透玻璃这一最具魔幻色彩的魔术,很多网友都说:“玄机就在那个玻璃桌。那是张电动旋转玻璃桌!开始没有洞,刘谦有意把左手臂挡在洞口出来的弧线轨迹上而左手挡住玻璃洞口,右手拿了硬币后,同样也是按左手臂的轨迹逆时针转回去。”

  还有网友作证称玻璃桌就是自己的亲人制作的:“这个桌子是去年11月中旬接单的,知道是机械桌,但是没想到是刘谦的公司来做。这也是在春晚最后公布节目单,我哥才发现的。其实桌子的玻璃有两层,玻璃可以旋转,玻璃就是公交车那种玻璃。据说28000元一套。”还有某视频网站上立即出现被称为“全面破解刘谦魔术”的“硬币穿玻璃教学”视频。从视频中所展示的魔术方法看,与刘谦的硬币穿透玻璃桌颇为相似。还有人指出,国外魔术师cyril也做过这个魔术,因此怀疑刘谦抄袭。

  回应:让观众少干缺德事

  对于质疑,导演金越说:“如果我们要干一件缺德的事,我们就揭秘,我们干吗要砸人家魔术师的饭碗呢?别说我不知道,知道我也不说。其实有的时候,我们也知道魔术师怎么做,但是我们不说,因为这是职业道德。你要是没有惊讶的感觉,你就不用看魔术。”

  而针对抄袭的说法,刘谦的经纪助理回应称,其实网上流传揭秘视频的魔术只是题材相似而已,魔术表演的手法并不一样,而此次刘谦在春晚上的节目表演都是原创的。而刘谦也认为,“魔术就是魔术,看的就是心意和惊奇,越是让观众疑惑不解就越能体现魔术的意义和魅力。大家别老想着去解密,那样会让魔术失去魅力。”

  挑刺:王菲疑似假唱

  继与那英合作《相约1998》后,时隔12年,王菲凭借《传奇》二度亮相央视春晚。晚会播出当晚起,有关王菲假唱的说法就不绝于耳。比如某网络社区上就有一篇名为《春晚不仅假唱,还疑似录播?》的帖子,称“有人将王菲当晚演出的现场照片进行对比,发现前后不一致,譬如头发造型,再譬如她的指甲油一会儿粉色一会儿无色,还有麦克风也不大一样。”

  甚至有较真的网友上传了王菲演唱时直播截图,称“破绽”发生在直播视频21:29:52时,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单手握话筒的王菲,拿的麦克风前后呈现出差别。刚开始的麦克风黑色线条是在正中间的,而随后黑色线条靠了右边。对此网友提出疑问:“正在唱歌的王菲要记歌词,还要看机位,居然还有闲情转话筒,那不是假唱是什么?”有观众表示“她的那段应该是录制的,至少一定是用了录制的画面,因为她整整一首歌唱完却没有观众的镜头,现场也没有掌声,难道大家都被她的冷漠气质感染了?”

  回应:播前会录音

  昨天记者截稿时,王菲也没对真唱还是假唱做出任何回应。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春晚工作人员则完全否认王菲假唱。他表示春晚是杜绝假唱的,“观众之所以能看到造型不一致的地方,是因为有现场和备播带的转换,春晚力求尽善尽美。”而春晚剧组的一位歌舞类导演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却始终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只是表示,“直播前演员都会录音是事实,春晚要求演员真唱也是事实。”

  本组文/本报记者 李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