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刷新深夜档收视纪录 雄踞全国同时段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04  新闻晨报
周立波刷新深夜档收视纪录雄踞全国同时段第一

周立波这次又扎了记台型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春节7天长假,本地电视节目收视全线飘红,尤其在东方卫视播出的一系列春节特别节目——大年初一晚上的本地春晚《群星新春大联欢》,打破多个收视纪录,以2.09的收视率排名全国同时段节目第二位;而周立波从年初一到初六的《壹周立波秀》以全国平均0.94的收视成绩,雄踞全国同时段节目第一位,对比平时的全国平均水平翻了三倍,在上海本地更以近7倍的增长,刷新了23:00深夜节目档的收视纪录,成为毫无争议的“电视之王”。

  周立波早预言夺冠

  尽管相对剧场演出的收放自如,在《壹周立波秀》里“不能用上海话”的周立波面对电视镜头稍显紧张,但总体表现还是彰显出了“海派清口”的独特魅力。作为新锐人物,周立波携手体育新锐人物姚明、“80后”新锐人物韩寒,以及音乐新锐人物李宇春和地产新锐人物王石等,构造了“新锐人物对对碰”的局面。

  据悉,首次如此大规模“触电”的周立波,早在节目刚录完时就对自己充满信心,“《壹周立波秀》的收视肯定全国第一”。而东方卫视节前也对周立波予以厚望,无论从观众定位、形象包装和宣传推广方面,均做出了很大努力,大量以周立波本人出镜的滚动广告影响力不小。“连家里7岁的小孙女都知道‘过年要看东方卫视’”,一位观众这样说。

  根据央视·索福瑞全国26城市的收视率数据显示,大年初一至初六,《壹周立波秀》的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94,位于全国同时段节目的第一位,较平时的全国平均水平翻了三倍。同时,昨天出炉的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高达6.63,稳居上海地区收视第一名,较平时同时段的的平均水平,整整翻了7倍。

  本地春晚全国第二

  2月14日大年初一晚上播出的《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定位中国首个“嘉年华式”大型娱乐互动歌会。与传统歌会最大的不同是,它彻底颠覆了“歌接歌”的形式,打造了一台包容多种时尚节目、多种娱乐形态的大型综艺晚会。尤其是成龙与周立波的同台演出,构造了“动拳脚的”和“动嘴皮的”相遇时有趣的戏剧性效果,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惊喜,成为全场最大亮点。

  昨天,央视·索福瑞全国26城市收视率数据显示,这台节目的全国收视率高达2.09,拿下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而它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高达13.38,开创了东方卫视上海地区收视的历史新高,排名上海地区第一位。

  “上海味”成收视灵药

  周立波领跑,本地春晚助阵,春节期间申城各档春节特别节目也呈现遍地开花的好局面。大年初四《笑林大会》春节特别节目以全国1.21的收视率,排名同时段第二位;大年初二的《春晚东方我爱上海》节目,以全国0.49的收视率排名第三;而大年初五、初六的《可凡倾听》,定位“明星上海人”的春节特别节目,分别以0.71、1.02的收视率排名全国第四位、第三位;《舞林盛典》和《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回娘家》节目也以较好的收视率分别排名全国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观众明显对上海味浓的节目充满偏爱,以上节目,除《春满东方我爱上海》排名上海地区同时段收视第二位外,其它节目的收视均排名上海地区同时段第一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