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赵春晚这3年:痛哭失眠纠结一个都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10  半岛晨报
老赵春晚这3年:痛哭失眠纠结一个都不少

老赵这几年的春晚路走得不容易

  设在春晚演播厅走廊处的医务室里,一位中年女医生在看到候场的赵本山时不无感叹:“台里领导都说他身体还没好,这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儿。你说这老头他图个啥,要钱有钱,要名有名……”回首赵本山这三年春晚之路,可谓各种滋味全在其中。

  《火炬手》 满头白发抱头痛哭

  2008年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诞生在和范伟各奔东西、宋丹丹并不情愿的背景下。看上去很美:“黑土白云”的黄金搭档,主题积极向上,顺便还让本山传媒的副总刘流露了脸。回到后台,满头白发的赵本山号啕大哭,宋丹丹想劝几句:“老哥,你别哭了……”结果自己也成了泪人。后来,赵本山对杨澜说:“我没感觉自己哭了,但是我知道太累了,太折磨人了。要不是我和宋丹丹两个人演,这么弱的作品,早就砸了。一旦小品变成了说教,当你不自然的时候,包括自己在内,也都开心不起来。”

  《不差钱》 14天夜夜失眠

  2009年演完后回到休息室,赵本山没有红眼眶,而是甩给大家一句:“以后不再上春晚。”当然,只是以此发泄情绪。那一年的总导演郎昆是赵本山多年的好朋友,“下手”时却丝毫没有留情——临近春晚直播还有14天的时候,本山准备的小品《送蛋糕》被毙。

  2009年1月11日凌晨3时,还在沈阳的编剧尹琪,接到了本山的电话:“他说小品本子有个路子,就是他带两个徒弟上星光大道。”1月13日上午,尹琪交上了《不差钱》的第一稿,小四号、A4纸,打了7页。晚上,赵本山听了一遍稿:“有些飘,没落地,不够朴实。”随即召集大家一句一句定,整整敲了一个晚上。1月14日晚上,央视春晚导演郎昆和主管副台长亲临,表示:“基本上没问题。”1月15日,毕福剑进组,小品正式进入了排练阶段。

  记者曾在这十几天内探班过影视之家801,当时已经是凌晨2点,赵本山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抽烟,双眼血丝清晰可见。主创团队成员说,“老头”又是一夜不曾合眼。值得庆幸的是,小沈阳、丫蛋就此一炮而红——其实明眼人很容易看出来,赵本山自己在这个小品里,就是从头到尾油亮油亮、没几句台词的大绿叶。

  《捐助》 反反复复纠结不已

  按理说,本山的虎年春晚之旅,占满了天时地利人和:老搭档何庆魁回来了;两个成熟作品在握,即使被毙还有备胎;徒弟个个有才,搭档不愁无人。却恰恰因为如此,“纠结”成了本山2010年春晚的关键词:最早确定的作品是《就差钱》,再度搭档毕福剑,力捧徒弟田娃、刘小光;辽台春晚彩排上演《捐助》,力捧徒弟大长脸、王小利、孙立荣;正式进组后,央视作品换成《捐助》,辽台改演《就差钱》;彩排时加入新角色,小沈阳变身“记者”搭上末班车。结尾更加纠结。包括辽台彩排和央视春晚当天演出在内,每一遍的结尾都不同。这次赵本山依旧是大绿叶,连带着小沈阳也绿得油光锃亮:“我和小沈阳说了,我们俩就是来捧你师兄王小利的,包袱全在他身上。他是演员,不会一下子火那么高,但是会走得很远很远。”(搜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