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 各路粉丝网上叫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33  深圳晚报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各路粉丝网上叫骂

浙版孙悟空

浙版《西游记》“雷”声一片各路粉丝网上叫骂

浙版唐僧

  本报讯 浙版《西游记》大年初一起在安徽、浙江、福建东南和山东四大卫视播出。其中,安徽卫视、山东卫视等更是一天N集高强度播出,如今此剧已基本播完,并被网友“誉”为“虎年第一雷剧”——但凡翻拍经典电视剧,一旦出炉,被封为“雷剧”的命运简直是一定的——而浙版《西游记》更是能量强大,还在网上掀起骂战一片,热闹非凡。

  唐僧比悟空抢戏

  目前针对浙版《西游记》的质疑大多集中在以下三个人物身上:

  孙悟空,费振翔饰演的孙悟空被网友批评“有妖气无灵气”,而且这只“顽猴”还爱说脏话。新剧把这个角色过于人格化,把神人结合体的初期刻画得像个调皮的顽童,后来又成熟得完全像个人类;白骨精,500年前的白骨精是孙悟空的义姐,还是为爱痴狂的悲情女子,并为爱自尽……如此变化让观众一时难以接受;哪吒,网友认为,最雷的就是哪吒三太子,还封其为“哪吒三公主”。

  相反,陈司翰扮演的唐僧却赢得了相对较好的口碑,被封为史上最帅的唐僧,有观众表示以前看《西游记》独看孙悟空,如今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唐僧。有网友评价:“这个唐僧真实可爱、有血有肉……尤其那看人暧昧的眼神!”“感觉陈司翰演的唐僧真的是心怀慈悲,不像老版里的那么无能。”——与饱受争议的孙悟空想比,陈司翰扮演的唐僧算是抢足了风头,成为浙版中的一个亮点。不过也有观众评价这个唐僧“貌似年轻,教育起人来喋喋不休,像个老头,不像一代佛学宗师,口气还温柔得像个女人”。

  网友费心编撰“雷点指南”

  浙版《西游记》的热播不仅是一部电视剧的事情,还将其他版本的《西游记》尤其是张纪中版《西游记》扯进了网友们的视线,大大满足了网友们品头论足的胃口,而且还掀起各种骂战:包括老版粉丝和浙版、张纪中版粉丝之间的骂战;浙版粉丝和张纪中版粉丝的骂战;甚至还有原著粉丝和所有电视剧版粉丝的骂战——日前还传出,某网站贴吧上针对浙版《西游记》的一些帖子是张纪中版《西游记》的工作人员所发——总之各方骂战如火如荼。

  更有甚者,有网友编出“浙版工作人员对浙版问题的回答”,内容搞笑,比看电视还有趣:

  Q怎么火云洞、濯垢泉、通天河都是在一个温泉池子里?

  A西游记不过是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幻想故事,在哪儿拍有什么区别?这不过是细节问题,剧中博大精深的佛理已经感动了我。

  Q被孙悟空震碎的太上老君的金刚镯,青牛怪那一集又完好无损地冒出来了?

  A仙界维修技术发达,弥勒佛的金钹都能迅速修好,不要说金刚镯。

  此外,还有一位网友不辞辛劳地将浙版《西游记》的“雷点”不分巨细、一一统计出来,还加上了戏谑的点评,想必他在看电视时都是一边记录一边观看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