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韩雪演“第一妖” 蛇蝎美女也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35  新浪娱乐
《西游记》韩雪演“第一妖”蛇蝎美女也悲情

韩雪饰演侠胆忠义柔情似水的白鸟翩翩

《西游记》韩雪演“第一妖”蛇蝎美女也悲情

孙悟空与白鸟翩翩

  新浪娱乐讯 新春开年大戏新版《西游记》在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四家卫视播出,因为剧情改编备受争议,收视率也是一再攀高。尽管有网友称改编的剧情设置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但也不能否定一干明星大腕、美女帅哥加盟的新版《西游记》让人眼前一亮,全新的演员阵容演绎的妖鬼神佛给人全新的体验。唐僧的唠叨、悟空的闷骚、白骨精的痴情都被网友津津乐道。

  刚刚在春晚舞台上与冯巩混搭,为观众带来温情笑料的韩雪转眼又在四大卫视演起了“白骨精”。这个春节长假,韩雪的出镜率是够高的。她在新版《西游记》中饰演了白骨精以及白骨精的前世——白鸟翩翩。而在改编后的剧情中,白鸟翩翩与孙悟空在花果山上结拜,成为了肝胆相照的姐弟。并非之前网友所误传的,悟空爱上了白骨精。后来因为悟空的误伤,白鸟翩翩的亡灵依附在了一具白骨上而成为后世的白骨精。白骨精深爱闻天音王子,为了让自己恐怖的白骨面容彻底变成美女脸庞,千方百计要吃唐僧肉,因而与孙悟空再次相遇。不仅“三打白骨精”的经典在这里得到了“戏说”,白骨精誓死要吃唐僧肉的缘由也得到了一个颇有人情味的解读。

  韩雪饰演的这两个角色,在性格上有很大的反差:一个是柔情似水又侠胆忠义的白鸟精,一个则是蛇蝎心肠又痴情无奈的白骨精。这次演白骨精这个“中国第一妖”,韩雪觉得很过瘾很极致。据说,原本剧组打算请“妖气逼人”的范冰冰演白骨精。可是范冰冰演白骨精,观众都能猜到个大致所以然了,也就少了期待。而一向清纯示人、善良温婉的韩雪来演这个心狠手辣的白骨精确能带来不少新鲜感。韩雪说自己也是“看着87版《西游记》长大的那一代人,白骨精这个女妖也已经是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了,要演个已经深入人心的角色的确挺有压力。但一拿到本子的时候就觉得新的故事和人物都很有新意,很有趣,年轻人会喜欢的。而且改编的剧本赋予了白骨精新的内在,重新演绎起来也就会有我自己的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