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春晚收视创新高 进入全国卫视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8: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2月13日至19日累计7天的虎年春节长假全国卫视收视大战期间,根据央视·索福瑞26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东方卫视“东方春晚”的收视率全线飘红。其中,初一(2月14日)到初六(2月19日)的《壹周立波秀》以全国平均0.94的收视率,雄踞全国同时段节目第一位。大年初一的《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以全国2.09的收视率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二位。大年初四(2月17日)《笑林大会》春节特别节目以全国1.21的收视率排名同时段第二位。

  此外,大年三十的《春满东方我爱上海》节目,以全国0.49的收视率排名第三。大年初五、初六的《可凡倾听》春节特别节目分别以0.71、1.02的收视率排名全国第四位、第三位。初二的《舞林盛典》和初三的《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回娘家》节目也以较好的收视率分别排名全国第四位。东方卫视“东方春晚”以骄人的收视业绩进入全国卫视第一阵营的序列。

  以上节目,除大年三十黄金时段排名为上海地区收视第二位外,其它节目的黄金时段收视均排名上海地区第一位。

  《群星新春大联欢》刷新收视新高:拉高后续节目收视

  2月14日,既是传统虎年的大年初一,又是西方“情人节”,两个节日合二为一,令人喜上加喜,而东方卫视虎年春节假期收视率也出现了一个历史性的新高潮。是日,正值东方卫视《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播出,该档节目是中国首个“嘉年华式”大型娱乐互动歌会。与传统歌会最大的不同是,它彻底颠覆了“歌接歌”的形式,打造了一台包容多种时尚节目、多种娱乐形态的大型综艺晚会。尤其是成龙与周立波的同台演出,构造了“动拳脚的”和“动嘴皮的”相遇时惊人的戏曲性效果,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惊喜,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

  根据央视·索福瑞全国26城市收视率数据显示,《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的全国收视率高达2.09,全国同时段排名第二。而上海地区的收视率高达13.38,开创了东方卫视上海地区收视的历史新高,排名上海地区第一位。

  尤值得一提的是,紧跟其后的节目《东方夜新闻》、《东方新气象》均创下该时段的收视历史新高。而《壹周立波秀》后的电视剧《古灵精探》的收视率也刷新同时段的收视。东方卫视以“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和影视强台”为高端追求,透过此次收视率,可以发现,文艺拉动新闻,新闻促进影视,影视反哺新闻和文艺,形成了收视率竞争上的良性循环,成为东方卫视品牌内涵上独具特色的亮点。

  周立波一语中的:《壹周立波秀》全国平均收视第一

  看过《壹周立波秀》的观众都发现,尽管周立波的普通话并非尽善尽美,但是《壹周立波秀》的普通话版本,还是彰显出了“海派清口”的独特魅力。作为文化新锐人物,周立波携手体育新锐人物姚明、“80后”新锐人物韩寒,以及音乐新锐人物李宇春和地产新锐人物王石等,构造了“新锐人物”碰撞“新锐人物”的“新锐局面”,让观众领略到了脍炙人口的“新锐文化”的魅力。

  对于首次“触屏”的周立波,基于自己在上海的成功,对自己的电视节目信心十足,多次对媒体预测,“《壹周立波秀》的收视肯定全国第一。”而东方卫视对周立波也予以厚望,无论从观众定位、形象包装和宣传推广方面,均做出了很大努力。

  根据央视·索福瑞全国26城市的收视率数据显示,大年初一至初六,《壹周立波秀》的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94,高居全国同时段节目的第一位。同时,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高达6.63,稳居上海地区收视第一名。《壹周立波秀》,以周立波的精彩表现,辅以东方卫视品牌的影响力,如愿以偿实现了收视目标。

  元宵收视大战:聚焦《笑林盛典》

  春节长假之后,各大卫视很快将收视率大战瞄上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而东方卫视打出“云从龙,风从虎,虎年新春看东方卫视!”的口号,从小年夜(2月12日)到元宵节(2月28日),每晚19:30开始,连续17天塑造最强、最长的虎年春节版面。这意味着东方卫视春节收视大战并没有结束。

  据悉,东方卫视在元宵节参与全国收视大战的节目是《笑林大会》元宵节特别节目。在大年初四全国卫视节目的收视混战中,东方卫视的《笑林大会》春节特别节目邀请到姜昆陈佩斯、朱时茂、潘长江和潘阳等观众喜爱的诸多笑星,给观众带来了虎年全新的欢乐与笑声。根据央视·索福瑞全国26城市的收视数据显示,东方卫视不负众望,以全国1.21的收视率,排名全国第二。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也高达8.38,成绩十分骄人。因此,《笑林大会》元宵节特别节目能否裹势再创新高?田震巩汉林尹相杰等等大牌,成为观众对东方卫视的最大期待。

  另外,东方卫视大年初八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持人歌会》也令人瞩目,经过5年的积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已成为上海电视荧屏上家喻户晓的电视歌会节目。

  同时,东方卫视大年初七的《咪咕明星学院》特别节目、初九到初十二的《欢聚世博·全家都来赛》春节节目和初十三的《咪咕明星学院》,能否同样裹势东方卫视春节长假期间的收视势头,再创佳绩?令人拭目以待。

  据悉,元宵节前,东方卫视将把以上取得收视佳绩的综艺节目汇编,以东方春晚“精编版”节目播出。同时,请全国观众注意,“我最喜爱的东方春晚节目”评选活动也将在3月1日发布信息,活动截止到2月28日元宵节止,届时公布幸运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