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西游记》开年热播 费振翔塑造别样美猴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1:43  新浪娱乐
新版《西游记》开年热播费振翔塑造别样美猴王

费振翔

新版《西游记》开年热播费振翔塑造别样美猴王

费振翔《西游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备受关注的新版《西游记》正在安徽、山东等电视台热播。作为2010年的首部开年大戏,新版《西游记》的播出引起了一轮全国范围内的收视热潮。由四大名著改编的作品一直都有着广大的受众群体,同时人们对于孙悟空的表演也极其关注,而随着该剧播出后热烈的反响,费振翔这位出身梨园的新任美猴王也随之破石而出。

  戏曲功底成就新猴王不二人选

  新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饰演者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四岁便开始登台演猴戏。身为六小龄童的忠实粉丝,费振翔从儿时起便对孙悟空这一角色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在戏剧舞台上的发奋努力让他很快便在戏曲界内开创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同时由于他所饰演的孙悟空灵动而有韵味,因此从青少年起他便同孙猴子这个角色结下了不解之缘。良好的戏剧功底再加上他过人的天资,使之在新版《西游记》选角的时候很容易便脱颖而出。在该剧热播期间,不少观众表示费振翔饰演的这个美猴王很到位,在继承了老版中的传统之外还演出了他自己的特点。

  费振翔版新猴王吸纳众任所长

  虽然从小演出的猴戏不下几百场,但是对于这次的表演费振翔依旧费了很多的心血。不同于戏剧也不同于他曾经表演过的音乐剧,初到镜头前时的费振翔也曾一度找不到那种“猴”的感觉。但是既然顶上了这个人物,那就要下功夫。他在拍戏前特别去重温了一遍老版《西游记》,去体会六小龄童的表演。同时包括《大话西游》在内的众多版本的改编剧他都仔细地看了一遍,甚至还有日本版的《西游记》。取众人所长的他结合了一些六小龄童招牌式的动作,也吸纳了周星驰精彩的内心戏,再加上了他多年来饰演孙悟空的经验,由此塑造了当下荧屏中那个可爱又不失霸气、猴气的美猴王。

  在压力中寻找动力不断前行

  《西游记》的热播让费振翔在短短的时间内便备受关注,这对他而言在无形中有了很多的压力,而同时也为他增添了不少的动力。谈及到重拍,人们必然会把新旧两个版本的故事和人物来做比较。对此费振翔也表示说自己从没有想过“超越”两个字,当初接任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想着怎么去把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孙悟空演好、演活,让观众喜欢。当然也会有批评的话语,但是他很希望看到这些。因为这样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的表演,才能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而这个版本的《西游记》之后,注定还会有新的重拍,因为四大名著是中国的经典文学,关于这些故事,人们在不断的重拍中也在不断的进步,最终还是要归结到观众,归结到为全中国喜爱这些故事的人们奉献自己最好的表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