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4》看点解析 李欣汝将迈向更高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4:33  大连晚报

  2月20日,中国首部季播剧《丑女无敌》的第四季《丑女无敌完美季》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亮相,自此拍摄、播出历时两年的《丑女》系列即将迎来大结局,曾一度改名为《丑女大翻身》的第四季最终定名为《丑女无敌完美季》,剧名直接预示了该剧的发展趋势,显然这个“丑女”林无敌的结局会是一个happy ending。

  看点1:挣扎——两位王子谁能娶到“无敌新娘”?

  此前据主演李欣汝透露,林无敌的生活将在本季实现完美大翻身,不仅摘下眼镜、牙套,彻底摆脱四眼钢牙妹的丑女模样,还将在事业上大展身手从草根职员一跃成为公司总裁。与此同时,她在两年来长期处于胶着状态的爱情也将明朗化。回顾林无敌四季来的感情路,以“瞅哪毁哪”的丑小鸭姿态进入概念公司,虽前有青梅竹马志气相投的唐亚军陪伴,后有性情随和对其称赞有加的杜卫东欣赏,却始终只痴情于花花公子费德南。就在观众认定“林费恋”终成定局之时,半路却杀出一个雷姓劲敌,不仅俘获了众多观众,也动摇了林无敌的心。《丑女无敌》第三季结束之后,网络上便持续出现“雷费”人气投票PK帖,至今这类票选仍进行得如火如荼。

  看点2:刺激——林无敌PK杜拉拉

  本季既然定向于喜剧+商战,那么商场上的“明枪暗箭”、计谋、手段自不会少,林无敌临危受命执掌“概念公司”生死大权,面临的却不是亲友知己的鼎力支持,而是阴错阳差、阴险预谋甚至众叛亲离,林无敌当上总裁可有内情?周边众人究竟是敌是友?关键时刻究竟是用人唯亲还是大义灭亲?曾经的林无敌不过是一个善良单纯的草根职员,凭借着坚韧不拔的闯五关斩六将不知气馁,如今坐上总裁位置,面临的却是更高级别的职场厚黑学,究竟林无敌会变成杜拉拉完美平衡职场生态?还是继续秉持着不服输的闯劲儿打造“林无敌职场成功学”?她的职场修炼新阶段着实令人期待。

  看点3:好奇——新人物登场好戏连台

  《丑女无敌》第三季引入多个新人物,第三季中能歌善舞的阿黛尔顾璇签约响巢成为李欣汝的同门师妹后,火速加盟迪斯尼新片,因此第四季中阿黛尔换为同样潜力十足的新人周放。除此之外《完美季》更有新人加入。

  看点4:担心——配角人物命运如何?

  《丑女无敌》四季完结,有人关心着主角林无敌的命运发展,有人牵挂着费德南的感情结果,也有人偏偏就在意那些配角绿叶们的动向。《丑女无敌》第一季之所以一炮而红迅速“造星”,成功之处便在于人物多而不散,各有特点——“白领厉人”安茜、“嗲精”裴娜、“娘神”家明以及大放异彩、各具特色的“丑女”,每个角色都深入人心。《完美季》自然也不会落下这些配角的命运安排,他们的故事也足够精彩。

  看点5:不舍——两年同行,结局在此季

  “丑女无敌”迎来作为“告别”的《完美季》,自此持续两年的谜题都将一一解开,但答案揭晓之后,所有人都将告别《丑女无敌》。看《完美季》,是为得到一个等待了两年的结果,更是为陪伴一个身边的朋友走到路途终点。《丑女无敌》从2007年5月创意初起,到2008年4月8日第一季开拍,再到2010年2月19日播出最终《完美季》,历时长达三年。作为国内首部季播剧,《丑女无敌》的粉丝群中有大批人从第一季一直追看到第四季,而自第二季的互动模式开始,《丑女无敌》在创作中更是大量吸取观众意见,甚至曾根据观众的呼声安排剧情走向。同时主创方也多次在影迷中评选“草根编剧”、“金牌评论员”,以感谢影迷们的支持。对于《丑女无敌》而言,它的影迷们既是观众,更是参与者。它承载的不仅是观众对剧中角色命运的希望,还有对中国青春偶像剧的希望。然而美宴终需散,佳剧终将结。张明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