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成央视八套开春大戏 改编自真实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22  沈阳日报

  刘小锋韩雪张萌等主演

  32集电视剧《利剑》将于明晚(24日)开始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每天三集联播。该剧由曾撰写过《黑洞》等众多热播电视剧的张成功担任编剧,汇聚了刘小锋、韩雪、申军谊、张萌、买红妹等众多明星。

  改编自真实的历史

  《利剑》改编自张成功小说《密使》,一贯被大众戏称为“一条道走到黑”的著名编剧作家张成功曾创作了《黑冰》、《黑洞》等一系列热播涉案剧,《利剑》是他首度由“黑”转“红”,把创作笔触转向主旋律军事题材。

  据张成功介绍,剧中主人公吴克峰人物的由来,是根据历史上两位真实的利剑而改写的,这两位将军就是何基沣与张克侠,取两人名字中各一字,加个姓就形成了电视剧中大家看到的吴克峰。何基沣与张克侠都是我党优秀的利剑,深入虎穴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巨大贡献。其中张克侠由于在抗战中荣立战功,抗战胜利后,被授予“佩剑将军”。

  刘小锋饰演大“卧底”

  卧底在敌人心脏深处的“密使一号”军长吴克峰由刘小锋饰演,刘小锋表示,这个人物跟自己以往饰演间谍角色都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军衔级别最高,在剧中是军长,再有就是这个人物的性格特别多变,在敌人面前圆滑世故见风使舵、在女人面前表现出大男子主义的负责和正义、面对自己则坚强与脆弱共存,不断地伪装。“除了吴克峰成功卧底在军中外,还有差不多十个情报人员先后要打入国民党军中,但是一个一个被军统诱骗抓捕而牺牲,在这样悲壮惨烈的氛围中,我饰演的这个人物只能将感情隐藏得更深。”

  申军谊硬汉也幽默

  剧中,申军谊扮演的司令马淮安是国共两党争取的核心人物,共产党安插了一个军长准备策反他,申军谊表示这是他扮演的个性最复杂的一个角色,“我演的马淮安这个人物,非常好玩,相信大家看了电视剧以后都会喜欢他。马淮安这个人物的身份是一个反派人物,但他的身上有很多人性的色彩,但他说话粗鲁、贪杯好色,又很喜欢耍小聪明。既想接近共产党,又不敢与国民党划清界限,时时刻刻都在摇摆状态。会有很多出彩的地方。”

  一向给观众留下硬汉形象的申军谊表示,剧中马淮安幽默的一面,全是他临场发挥加进去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怎么好玩怎么来。”

  韩雪买红妹难度各不同

  此次,韩雪首次饰演共产党特工是一大亮点,而买红妹饰演的国民党特工也为《利剑》增色不少。韩雪透露在剧中自己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一直有很深的军人情结。而买红妹这个特工演绎起来难度也很大,“她是中统的间谍,本身就是一种可悲的工具,而她的任务也是把目标变成某一种工具。以戏子的身份出场是恰如其分的,对她而言,风骚也是武器。”买红妹说,这个角色是自己扮演过的最具有多重复杂性格的人物。刘杰/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