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晚会继续遭围剿 央视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3:11  现代金报
元宵晚会继续遭围剿央视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曾轶可

元宵晚会继续遭围剿央视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曾志伟

  虎年春晚,央视面临各大地方卫视的强势“进攻”。央视凭借强劲的实力获得最大关注的同时,也把自己淹没在口水里。话说“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眼看正月十五就要到了,央视忙着邀请赵本山刘谦、小虎队的同时,各家卫视又重整旗鼓,摩拳擦掌,准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围剿”。特约记者 杨坤标 袁欣 见习记者 吴旭涛

  湖南元宵喜乐会

  800万展示新《狮子座》

  抢完春晚再拼元宵晚会,和各电视台永恒不变的主题一样,赵本山的推徒弟计划正按部就班地进行。“湖南卫视2010元宵喜乐会”,将于28日元宵节当晚进行现场直播,日前记者得知,赵本山虽然本人不来湖南卫视,但这个“诱人”机会仍抓紧在手心——力荐去年因《不差钱》走红的丫蛋来演出。另外,据导演组介绍,今年湖南元宵喜乐会主打新生代,可谓真正的“小鬼当家”。

  赵本山不来,丫蛋夫妇唱二人转

  周立波曾说“央视春晚不能没有赵本山”,这话虽看似有些“太过”,不过却真实地反映出全国观众对赵本山的喜爱程度,赵本山及其“赵家班”也早已成为各卫视大型晚会的“香饽饽”。而赵本山也充分利用资源,把一个个徒弟推向全国,今年春晚其徒弟王小利以其拿捏到位的表演,彻底把小沈阳拍在了沙滩上,因健康原因,赵本山谢绝了除辽宁、央视外的其他电视台邀请。鉴于湖南卫视这个平台实力强大,赵本山决定派出得意门生与南方喜剧演员同台竞技。喜乐会的导演告诉记者,“在赵本山的强力推荐下,徒弟丫蛋、王金龙确定在晚会中上演一段精彩的东北二人转。”据悉,赵本山在推荐该节目时,语气显得十分自信,表示该节目的互动性、娱乐性都十分强,是非常适合搬上湖南卫视的节目。

  曾轶可要来,《狮子座》成舞台剧

  湖南电视台被称为刘谦的伯乐,为其量身定做的魔术节目《金牌魔术团》,让全国观众见证了这位魔术大师创造奇迹的经典时刻。今年元宵喜乐会,在快女比赛中一鸣惊人的曾轶可也要变成魔术师。据喜乐会导演介绍,“曾轶可将与天天兄弟中的钱枫和田源合作,把‘征服’了全国人们的《狮子座》改成高科技舞台剧,剧中将结合魔术、舞蹈等众多元素。我们还特意为此次节目准备了价值800万元的激光投影机,用全新的声光电效果展示最不一样的《狮子座》。”

  刘谦获邀亮相湖南元宵晚会

  春晚魔术备受争议的刘谦将亮相湖南卫视,除了奉上最新创作的魔术表演外,更有望搭档何炅谢娜,首度以主持身份客串出场。虎年央视春晚上,刘谦再次以颇具震撼的技艺,获得满堂喝彩。不过,“杯具”是在演出十分钟之后就被观众找到了破解之法。许多观众都非常好奇,“刘谦接下来还会创造怎样的奇迹?他会江郎才尽吗?”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导演组向记者透露,鉴于刘谦本身的神秘气质,尤其是他幽默的语言表达风格,导演组正在积极争取刘谦客串晚会主持,“现在我们有许多设想,比如运用他最受欢迎的近景魔术来做串场,或者与何炅、谢娜一起边变魔术边调侃的‘混搭’主持,相信会有出乎意料的喜剧效果。”

  东方卫视

  元宵聚焦《笑林盛典》

  春节长假之后,各大卫视很快将收视率大战瞄上了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元宵节晚上7:30,东方卫视将聚集南北笑星领军人物姜昆、王汝刚同台献艺,潘长江携女儿潘阳同唱一曲,主持人倪琳出演三人双簧,田震献上精彩歌曲。

  据悉,东方卫视在元宵节参与全国收视大战的节目是《笑林盛典》元宵节特别节目。在大年初四全国卫视节目的收视混战中,东方卫视的《笑林盛典》春节特别节目邀请到姜昆、陈佩斯、朱时茂、潘长江和潘阳等观众喜爱的诸多笑星,给观众带来了虎年全新的欢乐与笑声,收视成绩也十分骄人。因此,《笑林盛典》元宵节特别节目是否顺势再创新高?田震、巩汉林尹相杰等等大牌,成为观众对东方卫视的最大期待。

  江苏卫视

  直播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礼

  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礼将于2月28日揭开成绩单,回顾2009年华语乐坛最耀眼光芒。

  届时,从乐坛元老到歌坛新秀,从偶像明星到实力歌手,将继续共冶一炉,同台回顾2009华语乐坛原创音乐最强音。届时将可能出席的明星有:林依晨飞轮海、青鸟飞鱼、TANK、郭静、许志安潘玮柏郑元畅林俊杰水木年华周笔畅、江语晨、BY2、黄雅莉尚雯婕周杰伦张靓颖方力申、组合BY2、S.H.E张韶涵徐子珊等等。

  广东卫视元宵晚会

  恶搞、民俗、游戏

  广东卫视2010元宵晚会将于2月28日正月十五晚上8:05在广东卫视喜气推出,据悉,晚会将大胆颠覆歌舞为主的传统晚会形式,以“唐伯虎点秋香”为主轴,邀请香港著名主持人曾志伟担任“矮版唐伯虎”,亮出“恶搞”、“民俗”及“游戏”三件武器,在曾志伟点秋香的爆笑过程中穿梭古今中外,穿越西安、上海、沈阳、重庆等城市,与全球华人一道欢天喜地共贺元宵佳节。

  曾志伟恶搞四大才子

  与传统元宵晚会固守舞台表演形式、以相声小品主打不同,广东卫视2010元宵晚会“搞搞新意思”,借用了网络上最盛行的“恶搞”元素,以“唐伯虎点秋香”为主线将整台晚会串成一部穿梭古今、幽默逗趣,融外景、小品、游戏、歌舞、魔术于一体的穿越版搞笑剧。

  据晚会导演组透露,鉴于元宵节同时也是别具意义的中国情人节,因此剧情中将设置四大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并别出心裁地杜撰出四大秋香,四位才子将为争夺四大秋香而展开一段斗智斗勇令人捧腹的诙谐爱情故事,恶搞“唐伯虎点秋香”的经典传说。导演组表示,风流倜傥的唐伯虎将破天荒由“五短身材”的曾志伟搞笑演绎。据导演组介绍:“曾志伟版唐伯虎因身材矮小,一生愿望就是找个比他高的老婆,为改变下一代基因,但寻寻觅觅却往往事与愿违,只能找到比自己矮的老婆,故事的喜点恰恰就在这里。”

  南北民俗大串联

  “虎虎生威闹元宵”晚会自然少不了民间闹元宵的民俗喜庆元素。2010广东卫视元宵晚会将彻底突破地域界限,把除广东外的西安、上海、沈阳、重庆四大城市的元宵民俗元素纳入其中,描绘一幅“大江南北齐闹元宵”的喜庆画面。

  据晚会导演组透露,元宵晚会中出现的四大秋香其实并非“广东制造”,而是分别来自西安、上海、沈阳、重庆四大城市,晚会利用唐伯虎穿梭四大城市点秋香的剧情,巧妙地用歌舞风光片形式带出四大城市各具特色的元宵民俗——沈阳的“二人转”《兄妹观灯》,重庆的嘻哈歌舞《重庆妹儿要得》,西安的西北歌舞《腰鼓舞》……此外,晚会还将在游戏环节中加入江南一带元宵节的传统民俗——吃汤圆等元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