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秀波《兄弟门》中度中年危机 塑造金山露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8:57  新浪娱乐
吴秀波《兄弟门》中度中年危机塑造金山露真情

《兄弟门》主演吴秀波

吴秀波《兄弟门》中度中年危机塑造金山露真情

吴秀波:金山说的就是我想说的

吴秀波《兄弟门》中度中年危机塑造金山露真情

吴秀波回答记者提问

  新浪娱乐讯 自2月21日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以来,电视剧《兄弟门》收获了开门红,开播第二天收视率便取得了“破五”的佳绩。23日,“金山”吴秀波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他说在《兄弟门》拍摄过程中他度过了自己的中年危机,塑造金山时更加入了自己的真心流露:“金山说的就是我想说的。”

  临场创作自称自私:金山说的就是我想说的

  驰骋上海商界的大亨金山生于乱世,却磊落刚毅、重情重义,而金山痞气十足却又富含道理的台词也成为观众赞许和回味的亮点。吴秀波说,他最初接触到《兄弟门》只是看到了一个故事大纲,“就看到了一个大概的故事,90%(的台词)都现场创作的。”其实,吴秀波在出演电视剧时经常会临场创作、改台词,“电视剧是需要不断二度创作的,每个人都在加入自己的理解。”而剧中角色所说的话、所表演的情绪也都是演员在当时自己的真心流露,“金山有太多的话都是我想说的,我也想像他那样说话(指剧中的粗口),但是我怕说不到十分钟就混不下去了。”剧中,金山有不少大段大段的台词,一气呵成感情丰沛,导演、制片人都称赞吴秀波敬业,可他却说自己很自私,“我只是说了我自己想说的。”

  《兄弟门》中度过中年危机:我就是一个杯

  临场创作、改台词让吴秀波参演的不少电视剧都充满了他的个人风格,可是也许今后这种贴上“吴氏印记”的电视剧将再难常见,“以后我会尽量不改台词,我已经过了‘文艺愤青’的时候了。”吴秀波说,经过这几年在影视圈的打拼,他渐渐看清自己只是个载体,“我就是一个杯,你想要茶我就倒茶,你想要咖啡我就倒咖啡。”他说自己不会再随意改动别人的作品,“我想表达的如果有机会我会放在自己制作的电视剧中。”

  不只是经过了“文艺愤青”的年纪,在《兄弟门》拍摄过程中,吴秀波经历了更多属于自己的人生历练,甚至是中年危机。由于《兄弟门》拍摄延期,在最后22天吴秀波是在两部电视剧之间不断奔波中度过的,连续22天每天工作20多个小时,“我才知道熬夜熬久了是会笑的,身体是软的,你看什么都觉得好笑。”拍到第17天时,吴秀波又经历了丧父之痛,“那段时间真的是刻骨铭心,我不用写日记,等以后把这部电视剧拿出来看看,我就知道自己那时候经历了什么。” 柯璐/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