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今晚掀谍战风 买红妹演美女特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0:41  大连晚报
《利剑》今晚掀谍战风买红妹演美女特工(图)

买红妹饰演女特工

《利剑》今晚掀谍战风买红妹演美女特工(图)

韩雪在《利剑》中的剧照

  文/首席记者 谷子

  在去年《潜伏》《冷箭》等谍战剧大热荧屏之后,作为央视八套的新春开年大戏,从今晚开始在黄金时段播出的《利剑》势必再次掀起谍战热潮。据介绍,电视剧《利剑》改编自张成功的小说《密使》,一贯被大众戏称为“一条道走到黑”的著名编剧作家张成功曾创作了《黑冰》《黑洞》等一系列热播涉案剧,《利剑》是他首度由“黑”转“红”,把创作笔触转向主旋律军事题材。该剧布局精巧,情节环环相扣,悬念迭起。除了曲折的剧情,剧中美女韩雪和猛男申军谊、任天野三人间的三角恋情是观众前所未见的,而买红妹此番在剧中饰演一个颇有风韵的国民党特工,和韩雪饰演的共产党特工“大打出手”。

  韩雪成为“发报高手”

  《利剑》以淮海战役为背景,展现了国共两党之间隐蔽战线的阴谋与斗争。剧中刘小锋饰演潜伏在国民党军中的一名军长吴克峰,韩雪饰演打入军统内部的谍报员,而他们的任务则是策反国民党军的司令,为淮海战役扫清障碍。

  据编剧张成功介绍,剧中主人公吴克峰是根据两位真实的人物而改写的,这两位将军就是何基沣与张克侠。何基沣与张克侠都是我党优秀的“利剑”,深入虎穴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巨大贡献。其中张克侠由于在抗战中荣立战功,抗战胜利后,被授予“佩剑将军”。在《利剑》中吴克峰珍爱的大刀多次在重要场合出现,其思路也是来源于此。

  以塑造硬汉形象而为我们所熟知的实力派演员申军谊,此番在剧中扮演国民党高级司令,剃着小平头、粘着八字胡、一张口就令人捧腹。剧中,申军谊扮演的司令马淮安是国共两党争取的核心人物。申军谊表示这是他扮演的个性最复杂最好玩的一个角色:“这个人物的身上有很多人性的色彩和好玩的地方,而且说话粗鲁、贪杯好色,又很喜欢耍小聪明。既想接近共产党,又不敢与国民党划清界限,时时刻刻都在摇摆状态中。”

  在《利剑》中韩雪首次饰演共产党特工是一大亮点。《地下地上》、《利剑》连续两部军旅戏逐渐改变了韩雪一向的乖乖女形象,韩雪也透露自己一直有很深的军人情结,一直希望演解放军角色,这次好不容易如愿可以出演共产党的情报人员汪寒眉,但还是要上国民党的军装。而片中的动作戏也让韩雪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仅真刀真枪的实战不用替身,而且在拍摄过程中遭遇了坠马受伤事件。韩雪还透露:“以前很多电视剧中,发报人员的手势其实是不正确的,他们往往用三个手指头很快地敲下去,而正确的手法有两种,一种是熟练的跪式敲发,另外一种就是一个手指头很快地敲。”

  买红妹是个“功夫高手”

  此次买红妹在《利剑》中出演的是国民党第一美女特工刘芳,这对买红妹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和大胆的挑战。买红妹在《利剑》中的一大亮点是精彩的打戏。买红妹透露,刘芳是一个具有多重复杂性格的人物,她既是一名戏子,同时又身兼国民党特工之职;她有狠辣的一面,却又为了爱情而柔肠寸断。在剧中,她为爱不惜付出一切代价,为了得到情报,甘愿下嫁给申军谊扮演的国民党司令官马淮安,并卧薪尝胆实施了一系列的计划。

  买红妹饰演的刘芳是一个功夫高手,武功高强、身手不凡。买红妹表示,自己以前就是练武打出身,有武术功底,所以演起打戏来十分得心应手。剧中有关刘芳大部分的打戏都是由她亲自上阵出演,几乎没有用替身。为此也吃了不少苦,“一场打戏下来,胯都累得不能动弹了!”

  由于《利剑》是在寒冷的冬季拍摄的,而刘芳这一角色贯穿全剧的着装几乎都是旗袍。在寒冷的冬季,买红妹身着薄薄的旗袍,本来就冻得直打哆嗦,为了不影响表演和台词,还要拼命忍住严寒的折磨,每场戏下来,剧组的人都要赶紧帮她包上厚厚的羽绒服御寒。回忆起这段经历,买红妹表示,自己的身心和意志都经受了巨大的考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