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新春收视飘红 主创称不屑模仿要创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1:49  新浪娱乐
《西游记》新春收视飘红主创称不屑模仿要创造

《西游记》新春收视飘红

《西游记》新春收视飘红主创称不屑模仿要创造

韩雪白鸟翩翩

  新浪娱乐讯 新版《西游记》正在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四大上星卫视播放得如火如荼,收视也是一路飙升,该剧在杭州地区的收视率最高已达8.1,且开播以来就稳居收视排行榜榜首。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显示,《西游记》收视排名始终占据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排名第二的位置。虽然该剧自开播以来,便遭到一些网友的质疑,甚至称其为2010第一雷剧。但随着播放时间的推移,收视率的不断上升,大量的观众开始改变看法,认为新版《西游记》不失为一部具有新时代风格的好剧。导演程力栋和主演费振翔、韩雪也各有说法。

  程力栋:新版《西游记》是给现代人看的

  对于早已深入人心的87版《西游记》这样的经典之作在前,导演程力栋很有自信地表示,新版《西游记》有它自己吸引人的地方。“这次造型设计更多是依据历史遗留的雕塑、绘画、瓷器等等,并令之更精致、豪华、绚丽,使之成为一部赏心悦目的神话剧。为了不仅仅展示现代技术,我们也对小说精神进行了深挖,根据《西游记》开篇诗的最后一句‘请看西游释噩传’,我们将之拍成孙悟空的心路历程,融入了很多人生哲理;同时,由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快,较为浮躁,我们的台词都很直接明白,这是我们和以往所有版本相比最大的突破。”

  费振翔:我不是模仿六小龄童

  费振翔版的孙悟空被一些观众评价“太妖气而缺乏灵气”,而唐僧在剧中的一句“他本就是妖,只是皈依佛门了”,就是对新版孙悟空最好的解释。出身梨园世家的费振翔从小就学猴,可是观众会质疑他为什么没有六小龄童那般有“猴性”,费振翔却说:“我要演的孙悟空本来就不只是一只猴子,我的孙悟空就是有更多人性的东西。六小龄童的孙悟空早已深入人心,我如果去模仿他,那就太过时了。”他也自爆,自己学习过前辈们的精彩表演,但是从他这里表现出来的孙悟空是经过他重新诠释的,是他自己的孙悟空。难怪,我们看到了一个时常蹦出些时尚对白,又有情有义的孙悟空。

  韩雪:不破不立 重复没意义

  在新版《西游记》中饰演白骨精和白鸟翩翩的韩雪,对于该剧很有信心,“是85后90后们会喜欢的。”对于白骨精的改编,韩雪认为合情合理也很有新意。白骨精在人们印象中早已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女妖了,而新版的白骨精则变成了一个对前世孽缘恋恋不舍的痴情女子,她的狠毒也是情有可原的,而最终在唐僧的点化下,白骨精反而顿悟了佛理,得道成佛。这样的角色剧情设置不仅没有破坏原著精髓,反而以更为生动的方式升华主旨,难道不算是一种成功么?韩雪也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喜欢重复的人,看到这样有创意的改编,才会欣然接受,并且有信心打造一个全新的白骨精让大家记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