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小沈阳春晚后台被赵本山打 酬劳只拿十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1:06  东方早报
传小沈阳春晚后台被赵本山打酬劳只拿十分之一
王小利(左)等人接受媒体采访,小沈阳(中)对师傅赵本山(右)表现亲昵。IC 资料
传小沈阳春晚后台被赵本山打酬劳只拿十分之一
 小沈阳因为《不差钱》一炮而红

  在公开场合,小沈阳对师傅赵本山一直是毕恭毕敬的,经常说的话是“听师傅的”,但关于师徒俩的关系却一直众说纷纭。昨日,导演赵雷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爆料(点击进入赵雷微博),称在今年央视春晚后台,小品《捐助》演完之后,赵本山打了小沈阳两个耳光,只因为他2个“包袱”没抖出来。赵雷还爆料说赵本山对徒弟十分苛刻,只给九分之一的酬劳。对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称这是造谣,并表示要和赵本山商量发表声明。赵本山的“御用”编剧何庆魁也表示,赵本山平时当小沈阳是宝,怎么会舍得打?

  昨天15时14分,导演赵雷在微博中写道:“……演完小品《捐助》后,在后台,赵本山给小沈阳2个巴掌,因为小沈阳有2个‘包袱’没抖出来。平时小沈阳只拿九分之一的劳务费,名义师徒,却惨不忍睹。”紧接着15时18分,赵雷又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名为《赵本山“殴打”小沈阳,名义师徒,却惨不忍睹》的博文,赵雷写道:“2010年春晚小品《捐助》后,赵本山匆匆下台后静静等待小沈阳的下场,10秒后小沈阳下台了,赵本山毫不犹豫地、顺其自然地给了小沈阳2个巴掌……因为小沈阳在小品中有2个‘包袱’没抖出来,辜负了一些商家的厚望,因为这两个‘包袱’是广告‘包袱’。”另外赵雷还爆料说,赵本山的本山传媒效仿韩国经纪公司的制度,对旗下艺人十分“苛刻”,“韩国明星分成都是明星拿10%的报酬,公司拿90%。小沈阳去年给赵本山挣了2个亿人民币,小沈阳只拿到了2000万元,这2000万元分配后(给师傅的,给公司的,其他的费用),小沈阳手里所剩无几。”

  随后记者致电赵本山及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对方表示,这个消息绝对是假的,“纯属无稽之谈,不知道是什么人在造谣,太不靠谱了,我要和赵本山商量一下,看是否要发一个声明。”那小沈阳是不是只拿九分之一的酬劳?高大宽说,不回应这些事儿。但是至记者截稿时,赵本山方面仍没有声明发出。昨日记者还致电赵本山的老搭档、《捐助》的编剧之一何庆魁,他表示演完《捐助》那天,他在现场,“当时赵本山很高兴,之前他经常犯晕,那天他精神相当好,根本没有发生那些事情。”那赵本山平时对小沈阳好吗?何庆魁说赵本山平时当小沈阳是宝,怎么会舍得打?

  赵雷爆料博文

  编者注:文中涉及的广告品牌被隐去

  春晚“殴打”

  2010年春晚小品《捐款》(编者注:应为《捐助》)后,赵本山匆匆下台后静静等待小沈阳的下场,10秒后小沈阳下台了,赵本山毫不犹豫地、顺其自然地给小沈阳2个巴掌,嘴中说着一些@#¥%¥#@话,因为小沈阳在小品中有2个“包袱”没抖出来,辜负了一些商家的厚望,因为这两个“包袱”是广告“包袱”,小沈阳只能默默低头!说到这个酒类广告,价钱不菲啊,《捐款》里面的两句话值300万元,然而这个酒厂创收的效益不止300万元。

  平日“苛刻”

  赵本山公司实行的是韩国的经纪制度,韩国明星分成都是明星拿10%的报酬,公司拿90%。小沈阳去年给赵本山挣了2个亿RMB,小沈阳只拿到了2000万元,这2000万元分配后(给师傅的,给公司的,其他的费用),小沈阳手里所剩无几。

  现实“陌生”

  大家都知道“名师出高徒”,师傅名字是响亮,徒弟也沾光了,但是他俩的关系很是一般。记得上回见到小沈阳,他说最近心很烦,头疼,闹心,随后沈春阳(小沈阳老婆)也来了,她和小沈阳说:“完了我没带相机,我想和师傅照张相。”这简单的一句话就已经透露出了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轻易就能见到面啊。名义师徒,却惨不忍睹。

  赵本山谈小沈阳

  2009年2月

  小沈阳他要能火一二十年,我都挺高兴的。

  我对他说,你先走好这两三年就行了。

  这只是刚刚敞开的一个大门,我担心他毕竟年轻,看不到这些,所以吩咐他睡一觉起来忘掉现在的辉煌。

  2009年7月

  我看到一个学生的成长,我应该满意,我不会跟他去斗争。

  我也在观察他,他现在像在云里飞,他不想学坏,但他说有时候都不知道好和坏了。

  我现在跟他说话的方式跟过去都不能一样了,因为他现在比我火,所以说我就试探着跟他说。

  2010年1月

  他赚的钱,我不可能全给他,也更不可能让他没有报酬地去劳动。

  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多(注:外界预测说小沈阳去年产值可达1亿元),他确实是我徒弟当中赚得最多的一个。

  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孩子,现在突然坐火箭飞天上去了,火成这样,他自己都不知道咋回事了,我就是希望他能落地。

  他挺懂事,随时和我联系,汇报一下情况。我给他降温,告诉他,这不是说你行了,其实谁放这儿都行,只是他们没有得到这个机会。我会定期指导他,让他不犯错误、不走弯路。多亏他是我学生,要不我都不适应。

  2010年2月

  今年春晚带上小沈阳是为了堵大家的嘴。

  假如他不上我怕大家会有说法——是不是师傅怕他太火捂不住了?当然,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猜测。我原计划给小沈阳单独设计一个小品,但后来看比较费劲。他毕竟还年轻,很多时候很紧张,挑大梁还需要时间。

  (根据公开报道整理)

  相关新闻

  被传与春晚广告植入有关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突然辞职

  昨天,央视广告部相关人士证实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在春节前辞职。由于夏洪波辞职很突然,外界传出他辞职的原因有可能与央视春晚广告植入备受争议有关。记者向央视多个部门人士求证,都表示不清楚。也有人分析说这次人事调整是央视春节前就开始的,也算是正常的调整。

  夏洪波是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广告学硕士。1999年到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工作,2005年7月任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可说是央视的“摇钱树”,今年央视广告招商创下16年来新高,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达到109.66亿元,比去年增长17.1亿元。而今年央视春晚更是吸金6.5亿元。不过今年春晚广告植入太明显,外界批评声音很多,观众更是不满,在网上调侃:“看的不是春晚,看的是广告!”(本文有删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