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央视“出鞘” 刘小锋韩雪挑战《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1:30  新浪娱乐
《利剑》央视“出鞘”刘小锋韩雪挑战《潜伏》

刘小锋饰演吴克峰

《利剑》央视“出鞘”刘小锋韩雪挑战《潜伏》

刘小锋和韩雪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著名编剧张成功小说《密使》的三十二集电视剧《利剑》与昨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这部取材于真实历史人物,以淮海战役为背景,展现隐蔽战线斗争的电视剧,能否再次掀起谍战剧收视狂潮,还要看日后的表现。

  明星组合,强强打造

  《利剑》被业内专家称之为“谍战剧”巅峰之作,演员阵容上汇集了刘小锋韩雪,申军谊,买红妹,林永健等众多明星。而被称之为“中国谍战剧第一男”的保利博纳“当家小生”刘小峰则在本剧中担纲主演,饰演以“佩剑将军”为原型之一的吴克峰。

  在创作阵容上也不乏明星,曾因创作《黑冰》《黑洞》等“黑色系列”的著名作家张成功,首次将笔触指向谍战题材,也希望《利剑》能让其由“黑”转向“红”。本剧的导演则是因执导《月色撩人》《国家机密》《爱在边缘》而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的最佳导演奖的陈应岐,这样强大的阵容不能不说是《利剑》收视率的强大保证。

  真人真事改编 故事情节曲折

  《利剑》中的主要人物原型都是根据真实历史人物,其中由刘小锋饰演的吴克峰这一角色的背景,是根据历史上三位真实人物改写的,分别是吴实、张克侠与何基沣三位将军,各取三人名字中的一个字形成了电视剧中的吴克峰。上述三位人物都是我党优秀的“利剑”,深入虎穴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巨大贡献。其中,张克侠由于在抗战中荣立战功,抗战胜利后被授予“佩剑将军”。该剧以淮海战役、济南战役等真实的历史史实为背景,将吴克峰、汪寒梅以及稽少康三人之间的命运线与革命形势紧紧相连,讲述了在革命战争时期这三个立场不同、情感纠结的革命志士对于信仰与命运的把握和选择,随着时代背景的演变推进人物命运的变迁。该剧既有情感纠葛,又有恢弘壮阔的战争场面展现,还有巧妙的智谋布局。该剧充分描写了战争、阴谋与爱情的碰撞纠葛,人物命运、信仰和情感冲突颇具张力,剧情扣人心弦。

  刘小锋 韩雪饰演红色恋人 挑战《潜伏》

  因为相继主演了《密令1949》《蓝色档案》《红色电波》等九部谍战题材电视剧,而被称为国内谍战剧第一男的刘小锋,此次在《利剑》中饰演“密使一号”吴克峰将军,而人气女星韩雪饰演与吴克峰有着曲折的感情经历的“密使二号”王寒梅,骁勇善战的吴克峰和汪寒梅多年以前就是有名无实的夫妻。在新婚之夜,吴克峰就抛下汪寒梅出走,投奔了共产党。多年之后,汪寒梅经历了幼儿夭折、家破人亡的悲剧,也毅然投奔于革命事业。两人在多年后再次相遇,竟然是同一条壕沟中的战友,曾经的恩怨情仇,都只能埋藏于心底。尽管在长期的革命情感的催生下,两人心中对彼此日渐生情,但在国破家亡的危急关头,他们还是放弃了儿女私情,选择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同为谍战剧,观众自然会与先前成功的《潜伏》做比较。而刘小锋和韩雪都说:本剧故事更曲折,人物更丰富,感情更细腻。值得观众一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