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港笑星齐聚闹元宵 广东两台晚会正面叫板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港笑星齐聚闹元宵广东两台晚会正面叫板央视

米雪扮演“尤二姐”

粤港笑星齐聚闹元宵广东两台晚会正面叫板央视

夏雨(前排右一)与黎耀祥(前排右二)扮演好色叔侄“贾琏”和“贾蓉”,卢海鹏(后排左二)则反串扮演“刘

粤港笑星齐聚闹元宵广东两台晚会正面叫板央视

曾志伟被众“秋香”包围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摄影/ 魏辉 刘伟

  大年三十晚,在广东珠江频道播出的《虎年群星耀珠江》在广东地区收视第一(广东省收视率9.394,广州市收视率7.06),完胜央视春晚。眨眼又到正月十五,广东台再度发力,一口气推出两台元宵晚会———珠江频道的“情满南粤庆元宵·广东电视台2010年元宵游园文艺晚会”以及广东卫视的“虎虎生威闹元宵”。两台晚会均在元宵当晚(2月28日)20:05播出,粤味十足,而米雪、夏雨、黎耀祥、曾志伟等当红明星的搞笑演出,成为当晚的最大看点。

  【珠江频道】

  夏雨米雪恶搞“红楼梦”

  珠江频道的“情满南粤庆元宵·广东电视台2010年元宵游园文艺晚会”可谓星光璀璨,不仅有现代版“刘姥姥”(香港艺人卢海鹏饰演)与“一黑一白”两位外国友人诙谐登场,还邀请了TVB的两位视帝黎耀祥、夏雨,再加上视后米雪以及毛琳、张莹、梁淑卿等艺人一起搞笑。整场晚会中,粤港明星们不仅被“整”成《红楼梦》中的经典人物,还需要全程穿着宽松的古装在台上玩游戏、吃汤圆。

  《情满南粤庆元宵》可谓自2009年《羊城贺岁万家欢》之后,粤港笑星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台晚会,除了有米雪、夏雨、黎耀祥、马浚伟等TVB当家演员外,还汇聚了卢海鹏(哥哥)、卢海潮(弟弟)及卢挺(卢海潮之子)这一个“喜剧家族”以及黄俊英这位广东老牌笑星。晚会的创意令人叫绝,上述众人统统变身《红楼梦》中的主要人物,比如夏雨、黎耀祥扮演好色叔侄贾琏、贾蓉。夏雨的洋洋得意与黎耀祥的憨厚老实形成鲜明对比。有“不老美人”之称的米雪扮演风流泼辣的尤三姐,声音娇嫩形象俏丽。三人合演现代版《二贾戏尤三姐》,成为晚会的一大笑点。

  最让人拍案惊奇的是,老戏骨卢海鹏居然戴上假头套穿上老妪服,摇身变做刘姥姥,磕磕巴巴的声音再加上事事新鲜的好奇目光,引爆了现场的好一阵笑声。老戏骨们还即兴演绎了谐趣小品《笑话大观园》———由于“家庭纠纷”,米雪挥剑“追杀”夏雨,没想到最终误伤黎耀祥,“刘姥姥”则在一旁插科打诨,把现场的喜庆气氛推向最高潮。

  飘色粤剧主打岭南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晚会无论从布景还是节目设置上都彰显本土特色———晚会在宝墨园摄制,背景是充满岭南特色的艺术珍品和大型山水园林建筑。晚会制作组还专门在园内设置分舞台,上演民间游园节目以及由著名粤剧演员丁凡、倪惠英、蒋文端、黎骏声等主演的精彩折子戏《游园惊梦》和《花月影之花月情》。

  晚会主舞台设在辉煌贵气的紫苑内,里面配备大型LED彩屏,形成一个富丽堂皇、又与外景的岭南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内景舞台。在节目安排上,晚会设置了龙狮舞、鳌鱼、飘色、水色等富有岭南特色的巡游表演,猜灯谜、集体写书法、对对联等游园节目,还有咸水歌表演,私伙局弹唱等互动节目以及紧张刺激的硬气功表演。其中番禺沙湾镇的飘色《赛龙夺锦》让人拍手叫绝。

  【广东卫视】

  矮版“唐伯虎”破解魔术

  广东卫视元宵晚会将以“唐伯虎点秋香”为主线,邀请香港笑星曾志伟担任“矮版唐伯虎”,以“恶搞”、“民俗”及“游戏”为特色,在“曾志伟点秋香”的过程中穿梭古今中外,带出西安、上海、沈阳、重庆这四大城市中各具特色的元宵民俗———包括沈阳的“二人转”《兄妹观灯》、重庆的嘻哈歌舞《重庆妹儿要得》、西安的西北歌舞《腰鼓舞》等。

  晚会导演组透露,鉴于元宵节同时也是“中国情人节”,晚会除了设置四大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征明、徐祯卿之外,还别出心裁地杜撰出“四大秋香”,四位才子将为争夺“秋香”而展开一段斗智斗勇、令人捧腹的诙谐爱情故事。曾志伟扮演“五短身材”的唐伯虎,为“改变下一代基因”而寻找秋香,经过一番寻寻觅觅却只能找到比自己更矮的老婆……对于这一创意,曾志伟赞叹不已:“广东卫视的元宵晚会太特别了,好像演出了一部情景喜剧。以前只是在台湾录过一次这样的晚会,在香港都没有,没想到在广州却碰到了。”

  据导演组介绍,晚会的高潮部分是一个魔术环节,把“唐伯虎”曾志伟作为活人“样板”,表演“真人标靶射击”及“分解活人”两大魔术。为了让晚会更具看点,遭遇“枪击”及“肢解”后的曾志伟还将在台上现场破解该魔术的秘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