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出鞘 没《潜伏》惊艳没《顺溜》亲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4:15  广州日报
《利剑》出鞘没《潜伏》惊艳没《顺溜》亲切
刘小锋被指长相太过正气“不利于潜伏”。
《利剑》出鞘没《潜伏》惊艳没《顺溜》亲切
《利剑》剧照

  央视八套开年大戏《利剑》24日晚播出。由于这部剧的宣传口号是“《潜伏》+《顺溜》”的混合版,所以剧集播出后不少网友拿同为谍战剧的《潜伏》以及王宝强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与《利剑》相比,不过从首播两集的反响来看,《利剑》既没达到《潜伏》当年的“惊艳”效果,也没有《顺溜》的亲切感,任天野扮演的姬少康被指台词说得像话剧,范明客串的“四叔”临死前开枪的姿势耍帅多过实用。但总的来说,这部剧集节奏紧凑,还是有一定可看性的。不过,多数网友认为暂时来看达不到《潜伏》的水准,至多只是央视八套早前播出的剧集《江阴要塞》的级别。

  文/记者 周昭

  故事:

  戏中桥段被嘲低智商

  《利剑》改编自著名编剧作家张成功的小说《密使》,张成功曾创作了《黑冰》《黑洞》等一系列热播涉案剧,《利剑》是他首度把创作笔触转向主旋律军事题材。故事讲述由刘小锋饰演的“卧底将军”吴克峰的故事。

  虽然这部剧集的宣传口号是《潜伏》+《顺溜》的精彩,但前晚首播两集之后,不少网友认为虽然剧情的确节奏紧凑有看点,但细节方面演得还是太粗糙。比如首集里令范明扮演的“四叔”暴露的桥段太低智商,如此粗糙的一场假戏都能诈出情报来,莫不是那位大叔被“打晕头”了。

  阵容:

  “打酱油”的熟脸多贡献少

  电视剧《利剑》前晚在央八首播,虽然三位主演均非大腕,但前两集里还是可以看到不少“打酱油”的明星,包括范明客串的与刘小锋单线街头的地下工作者“四叔”,戏份超过5场,不过把一个以开餐馆做掩护的老地下工作者演得还是挺人性化的。而凭借《金婚》走红的林永健在春晚出色“反串”之后,也在《利剑》里打了回“酱油”,扮演一位日本人。而申军谊则出演刘小锋的上司,从当年的“土匪”扶摇直上变为国民党军官。

  据悉,这部剧除了首播当晚亮相的客串明星外,还有孙楠的前妻买红妹,张萌等,大腕虽然不多,但是明星还是不少。

  对于这些客串明星的演出,网友评论十分有趣。对于范明扮演的“四叔”普遍的质疑在于临死的那一枪。为了不让刘小锋扮演的“卧底”暴露,“四叔”拼死开枪,让刘小锋受伤以至于不能去地下党接头的餐馆,避免了暴露身份。但是对于范明的那一枪,虽然导演津津乐道地给了数个角度的特写,更有话剧般的定格,但网友笑指,那一枪开的姿势实在太外行,耍帅多过实用。至于林永健的客串,戏份实在太少,所以只能贡献个“脸熟”。

  主角:

  刘小锋太“正”不利于潜伏

  除了打出《潜伏》+《顺溜》的旗号之外,《利剑》的另一卖点是三角恋。在剧集播出之后,不少评论认为“三角恋”的设计比《潜伏》里的假夫妻有看点。前晚首播两集,“三角恋”已经浮出水面。刘小锋扮演的吴克峰、韩雪扮演的“军花”以及任天野扮演的姬少康之间的一出三角恋可谓开宗明义。不过,对于早前的宣传稿中所称的“观众所未见的三角恋情”,不少网友回应说:“没觉得前所未见。”

  至于三位主角的人选,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太过脸谱化:任天野一看就是一张反派的脸。台词说得也太过话剧化。闯进监狱之前的一场戏,也演得太过夸张,让人有些莫名其妙。网友评论说:“感觉他不是姬少康,而是戴笠。”至于“卧底”刘小锋也被指长相太过正气“不利于潜伏”。被认为没有孙红雷在《潜伏》里的扮相有说服力。

  女主角韩雪的表演则被认为是无功无过。网友评论说:“暂时来看,好像没有《潜伏》里的翠平有戏。不过打斗的场面还算不错。比翠平看着轻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