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游记》煲心灵鸡汤 韩雪领衔新白骨精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0:34  新浪娱乐
《西游记》煲心灵鸡汤韩雪领衔新白骨精时代

韩雪饰演侠胆忠义柔情似水的白鸟翩翩

《西游记》煲心灵鸡汤韩雪领衔新白骨精时代

孙悟空与白鸟翩翩

  新浪娱乐讯 新版《西游记》最近在浙江、安徽、福建和山东四家卫视热播。与之前在网上普遭质疑不同,很多观众在看过该剧后都称其是翻拍剧中的佳作,而一路飘红的高收视率也再一次击破非议传闻。网友们表示,新版《西游记》里的唐僧多了勇敢和智慧,而韩雪饰演的白骨精则多了份温暖和人性。该剧对人生和佛理的阐释,更被网友戏称电视剧版“心灵鸡汤”。

  唐僧更勇敢 为现代人煲“心灵鸡汤”

  陈司翰饰演的唐僧被很多观众称为“最帅的唐僧”,而其“啰嗦”程度也堪比《大话西游》罗家英版的唐僧。但观众都表示,新版唐僧终于不再迂腐和怯懦,变成了一个明理又勇敢的“佛家代言人”。新版《西游记》不再只注重斩妖除魔的取经经历,而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阐释佛法,教化心灵上。每个故事结尾,唐僧都会“总结陈词”,并以此道出人生真谛。不管是因果关系、禅机故事、人生哲理、世事人情,现代人都能从中得到教化和感悟。因而,新版《西游记》被观众称为是让人受益匪浅的“心灵鸡汤”。

  新白骨精时代 人心需美好温暖

  观众看过《西游记》后表示,与原著里妖魅诱人、凶残可怖的白骨精相比,韩雪版的白骨精更多了温暖和人性,这也是引起观众最大争议的角色。对于这些,扮演白骨精的韩雪却有自己的理解。她认为,在封建时代,美丽的女人被认为是一种祸害,因此吴承恩会设计“白骨精”这样一个能变成美丽女子但又心狠手辣的女妖。进入新时代,“白骨精”早已被赋予了更多全新的意义,我们自然可以在这个人物身上赋予一些更为贴近现代人体验的特征上去。白骨精在剧中的痴情和执迷不悟,以及到最终大彻大悟,放下前世眷恋,以自我牺牲来斩断前世孽缘,都可以说是对现代人的一种循循善诱。“现代人更需要被美好来温暖,所以我们试图带大家进入一个新白骨精时代。”

  据悉,新《西游记》在四家卫视的收视成绩都相当不错。在浙江卫视的所有节目中收视排名第二,安徽卫视的收视排名第三,并拉动了全天的收视率,收视率比之前提高了2.5倍;在福建卫视所有节目中收视排名第五,在山东卫视的排名情况也不错。而据导演程力栋介绍称,连柬埔寨也购买了浙版《西游记》的版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