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打造中国谍战剧“梦之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24  新浪娱乐
《利剑》打造中国谍战剧“梦之队”(图)

韩雪饰演汪寒眉

《利剑》打造中国谍战剧“梦之队”(图)

韩雪 任天野

《利剑》打造中国谍战剧“梦之队”(图)

刘小峰饰演吴克峰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出品的谍战大戏《利剑》自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剧情精彩程度是持续飙升,虽然仅仅播出了六集,但层层悬疑的设置和复杂人物关系的展开,已经牢牢抓住我们的心,除了扣人心弦的紧凑剧情,演员的精彩演技就变成吸引眼球的另外一大法宝。

  多年前的谍战剧《暗算》捧红了一个不为大众认识的柳云龙,而王宝强和陈澍几乎算是柳云龙左右臂膀为其保驾护航,成为最早为观众熟悉的一直谍战剧阵容;2009年大热的《潜伏》则是给出了一个另类的谍战英雄组合,打造了孙红雷+姚晨的“夫妻档”;目前正在在央八热播的开年大戏《利剑》,在演员阵容上可谓“出奇制胜”,既有可以算做“谍战剧专业户”的资深演员刘小锋,又有令人大跌眼镜直呼想不到的美女韩雪和买红妹,从神话》中走出来的张萌也在戏中担任重要角色,更有戏骨林永健和范明等甘做大绿叶的倾情客串。最关键的是,在仅仅播出的六集中,几位主演的表演各有千秋,为紧张的剧情增添了不少精彩元素,很有可能成为2010年横空出世的一支谍战剧“梦之队”。

  刘小峰+韩雪 犹胜《潜伏》的全新谍战情侣档

  《利剑》中的三位主角刘小峰,韩雪,任天野在戏中演绎了一段纠缠复杂的革命三角恋,韩雪饰演“密使二号”汪寒梅,奉命打入敌人内部协助策反工作,却没有想到会同时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一个是卧底在敌人心脏深处的“密使一号”军长吴克峰(刘小峰饰),也是汪寒梅的前夫,一个是军统的长官姬少康(任天野饰),是汪寒梅的初恋情人,单看人物关系就足够戏剧性了,这样复杂的三人带着各自的使命,陷入到伪装跟冲突中,让这场在特殊背景下的情感纠葛更加扣人心弦。

  几位演员的演技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之前大多饰演娇弱女子的韩雪,来了个180度大转折,摇身一变成了英勇善战的女卧底,表现不俗,相较于韩雪带给大家的新鲜感,曾多次出演谍战剧的刘小峰,再演起同类型的戏已经完全驾轻就熟,而且这对新鲜搭配也有望变成今年的荧屏火爆情侣档,胜过去年《潜伏》打造出的孙红雷与姚晨再受观众追捧。

  买红妹+张萌联手转型 让人大呼惊艳

  买红妹在《利剑》中出演的是国民党第一美女特工刘芳,表面看起来是个浓妆艳抹的戏子,这个角色对多年未在荧屏亮相的买红妹而言,是个非常大胆的挑战,也让喜爱她的观众看到完全不同面的买红妹。

  在戏中买红妹饰演的刘芳是一个功夫高手,武功高强,身手不凡。之前留在大家印象中的只有主持功力了得的买红妹,还没有看过会功夫的她,不过,据她本人表示,自己以前就是练武打出身,有武术功底,所以演起打戏来十分得心应手。剧中有关刘芳大部分的打戏都是由她亲自上阵出演,几乎没有用替身。当然只有看过剧集,才发现买红妹字字皆是实话,戏中的她不仅扮相妖艳,动作戏也是实打实的真功夫。

  张萌此番饰演的是不食人间烟火又该爱该恨的千金小姐,以往角色还显青涩的她,此次有了不小的突破,一双清澈见底的眼睛演活了剧中角色,完美塑造出一个洒脱的青春少女形象。(文/小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