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友不满小沈阳春晚当配角 父母办起二人转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7:59  新浪娱乐
亲友不满小沈阳春晚当配角父母办起二人转学校

小沈阳父母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夏天,《娱乐现场》曾前往辽宁开原,探访因春晚红遍全国的小沈阳家乡。在节目镜头前,小沈阳父母健谈热情的性格,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半年过去了,小沈阳不仅在大银幕出演了张艺谋的大片,还继续登上春晚,人气不减。而大叔大妈的生活,现在又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在虎年春节之际,《娱乐现场》再度开启了“巨星家乡探访”系列,再次对小沈阳父母进行了专访。

  小沈阳父母村里办学校  全家上阵专教二人转

  今年的央视春晚上,由于赵本山力捧王小利,最后阶段才跻身春晚的小沈阳只演了一个“刨根问底”的记者。但不论主角配角,小沈阳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记者了解到小沈阳已经大半年没有回过家了。那么小沈阳父母的大年三十是怎么过的,他们对儿子这大半年来的表现又有什么看法,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前往小沈阳的家乡。 

  当记者赶到小沈阳父母家时,小沈阳家竟“空无一人”,而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小沈阳父母现在把很多时间都花在了新办的二人转培训班上。当记者走进学校,首先看到了小沈阳的照片,而在办公室里记者也终于见到了小沈阳母亲张凤琴。大妈再次与《娱乐现场》记者见面非常的热情,而她也向记者透露,培训班是他们去年开的,用的基本上都是小沈阳寄回来的钱,校长是哥哥沈飞。老人表示自己没指望把培训班做大,也就图个乐呵。小沈阳母亲张凤琴表示,他们平时就在这里吃饭,没事就过来看看。大年三十儿就是在村里过的,杀了猪,办了大概一千多块钱的年货。三十晚上,除了上春晚的小沈阳,家人也都回来过年了。

  父母首谈儿子春晚小品  亲戚不满小沈阳当“大配角”

  小沈阳由于参加虎年春晚,再一次没有回老家陪爹妈过大年三十。二老自然守在电视机前,盯着看儿子演小品。而小沈阳在《捐助》中的表现,实际上并不抢眼,戏份也不多。这一点,小沈阳的父母也察觉到了。小沈阳的母亲言称:“去年那个作品挺好的,今年……”,而小沈阳的父亲对今年的小品则表示:“我看啊,整地还是不错,还挺好。”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小沈阳母亲之所以感觉去年的作品好,是因为儿子在今年的春晚小品中只是配角。小沈阳母亲表示:“亲戚都说啊,也没有几句话,是配角!”而小沈阳父亲则言称只要儿子能上春晚就行,他表示:“人家老赵头这么一个庞大的队伍,他不能光可着你自己啊,人那么老些弟子呢,不得换换班嘛。这个事不是一时的事,重在参与!”也许小沈阳母亲最关注的,不是小沈阳有多少戏份,是不是主角,而是孩子的平安与健康。而父亲最关注的,是孩子发展,同时也更能懂得其中的平衡关系。

  老妈索要赵本山手机号  小沈阳不让父母打扰师傅 

  小沈阳成名之后,与父母相聚的机会并不多,二老在接受《娱乐现场》采访时表示,小沈阳今年只回家了一次。而在辽宁卫视录制春节晚会,小沈阳则回到沈阳,专门把父母接到沈阳见面。而在春节之前,二老不仅进城看了儿子,还有幸当观众,参与了辽宁台春晚的彩排。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台晚会上,小沈阳的师傅赵本山,也有小品演出。这也是二老与大恩人最接近的一个场合。

  小沈阳母亲表示这次见到赵本山,曾经向儿子要过赵本山的手机号,想打电话表示一下感谢,但小沈阳没给,还告诉她赵本山没有时间。好不容易见到赵本山,却没机会感谢,小沈阳的父母不免有些失落。但小沈阳的父亲则向记者表示赵本山实在太忙了,所以他们也不想打扰人家了。 

  老两口成现实版“白云黑土”  小沈阳母亲看不懂《超级粉丝团》

  今年辽宁卫视的春晚上,小沈阳与师傅赵本山,各自带队,分别演了一个小品。小沈阳的小品名叫《超级粉丝团》,扮演一位靠哭赚钱的年轻人——二人转里边叫“唱白活”。而他的精彩表现,一如既往得到了观众的喝彩。然而没想到的是,聊起儿子的这个小品,两位老人却开始打嘴仗了。 

  小沈阳母亲表示自己其实没看懂这个小品,而小沈阳的父亲则一个劲的给老伴解释,可老两口沟通了半天也没能达成一致,还说的“挺上火”,俨然成了现实版的“白云黑土”,这也让记者感到忍俊不已。也许这对东北夫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构成笑料,这才给了赵本山、小沈阳充足的生活基调。

  小沈阳父母享“星妈星爸”待遇  县里领导邀请进城看《三枪》

  2009年全年,小沈阳以独特的表演方式风靡大江南北,更主演了张艺谋的贺岁大片《三枪拍案惊奇》。这些事情,在小沈阳的父母眼中,都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2009年12月,由小沈阳参演的《三枪拍案惊奇》上映了。这件席卷全国的文化事件,当然也影响到了小沈阳遥远的农村老家。虽然在这片土地上,看电影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但小沈阳的父母,却享受到了不一样的特权。

  小沈阳母亲表示他们老两口不但看了电影,而且还是乡里头、县里头和文化局领导把他们请到开原去看的。这场电影,不仅是二老进城看的第一场电影,更是两位老人去电影院看过的唯一一部电影。对这部电影,两位老人无法做更多的评价,因为电影本身的内容,已经不再重要,在他们的心里只有激动。小沈阳父亲表示:“电影里边那玩意儿,咱也不明白怎么个事儿,我看是个喜剧。”而小沈阳母亲称:“没看明白,就是心情特别澎湃,我老儿子没文化,山里孩子能拍电影,没寻思光高兴来着。” 

  小沈阳老爸透露学校来由  老妈自曝是幕后总指挥

  在采访中,小沈阳的父母不仅讲述了对儿子一年历程的看法,还透露了自己开办的这所二人转培训班的由来。2009年9月,小沈阳回乡探亲,而他这次回家却深深影响到了另一个人,那就是他的大哥沈飞。为了有更多时间陪伴父母,沈飞租下了代庄子村原来的校舍,开展起了全家齐上阵的二人转事业。

  小沈阳母亲向《娱乐现场》记者透露:“他哥吧,实际唱的挺好的,两口子都唱挺好的,但是没有名,我意思让他开这个学校呢,也让家庭挺困难的小孩儿,有这个才华的收几个,兴许能做点好事。”2009年12月初,这所学校在当地正式开张。据小沈阳母亲的介绍,短短一个月间,已经招收到了不少的学员。小沈阳母亲表示开这个培训班花了不少钱,软件硬件上都投资不少,而她也透露:“我没有啥职务,但这校长听我的,我儿子说的什么事都问我。”原来让大妈自豪的是,她才是这所学校的幕后总指挥。

  小沈阳母亲办学不图名利  称儿子答应会给学生上课

  小沈阳母亲表示办这个培训班不图名不图钱,并言称:“我这个学校已经都花了十多万块钱了,我这20多个学生还没上来两万块钱呢。我就是把孩子挖掘出来,要是为了挣钱,这些孩子多少钱了?我要跟人别的学校比。”虽然这所培训班已经开学几个月了,但至今都没给员工开过工钱。小沈阳母亲表示:“老师 是我大儿子老丈人,人一个月零20天,根本一分钱没给人拿,怎么能说出去呢。这大山沟像住监狱似的,别人能来吗 不能来。”

  跑到如此偏远的山沟学二人转,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小沈阳的母亲却表示,正是因为小沈阳的名气,这所学校不缺人气、不缺生源,唯一缺少的是小儿子那张路人皆知的脸。小沈阳母亲表示学员基本都冲小沈阳的名声来报名的,而小沈阳也答应过她有时间一定会来给学生们上课。因为春节假期,教室里现在空无人气。而就在记者准备继续采访时,小沈阳的母亲却因为一个电话,不得不提早离开,原来小沈阳的大伯,目前正在重病期间,他们二老要前去看望。小沈阳的声名给家人带来的,不仅是自豪感和荣誉。现在,他的家人也开始利用这些资源发展事业。也许今年的某一天,小沈阳会回家看望父母,来给学员们讲课。而《真维斯娱乐现场》记者也将为您继续关注。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